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分布式光伏 > 正文

2018年印度十大屋顶太阳能安装商市场份额达30%

来源:电缆网发布时间:2019-07-09 14:37:25
 在政府,商业和工业部门不断增长的需求的刺激下,屋顶太阳能行业在印度的发展持续增长。然而,目前屋顶太阳能装置的份额相对较低,为12%。

截至2018年12月底,印度的累计屋顶太阳能装置总量为3.2吉瓦,全年安装了近1.6吉瓦的容量。印度排名前10位的屋顶太阳能安装商占2018年安装容量的约30%,这个市场主要由小型和本地安装人员组成。

根据Mercom资本印度公司发布的最新数据,CleanMax在2018年领跑印度屋顶太阳能市场,与2017年相比增长率达到170%。Fourth Partner位居第二,同比增长率为193%。塔塔电力在2018年处于第三位,同比增长率为33%。

虽然2018年名列榜首的公司与2017年相同,但也有几个惊喜。2018年,两家领先的大型项目开发商也进入了十大屋顶安装商名单。随着大规模太阳能市场面临一些挑战,开发商正在进军屋顶市场,尤其是商业和工业领域。

截至2018年底,前十大安装商占印度所有累计屋顶设施的三分之一。就迄今为止累计安装而言,塔塔电力仍然是顶级屋顶安装商,其次是CleanMax和Fourth Partner Energy。

2019年第一季度屋顶安装量同比下降33%,2019年第一季度的产能增加约为260兆瓦,而2018年第一季度为390兆瓦。很大程度上是由于正在进行的选举,这使得很难获得批准。大多数屋顶设施主要位于政府,商业和工业部门,占2019年第一季度屋顶总装机容量的85%。

屋顶太阳能具有很大的增长潜力和投资机会,但需要更好的政策和融资选择。在过去的几个季度中,贷款变得具有挑战性,导致增长放缓。净计量仍然是屋顶市场的最大拖累。

越来越多的邦正在制定屋顶太阳能的净计量政策以刺激屋顶太阳能增长,根据Mercom季度报告,印度太阳能屋顶市场预计将在2019年下半年再次加速增长。

责任编辑:肖舟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2018年印度十大屋顶太阳能安装商市场份额达30%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