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能源技术进步未能跟上长期目标的步伐

发表于:2019-06-22 23:47:04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据天然气工业消息称,国际能源机构(IEA)对清洁能源转型的最新评估发现,绝大多数技术和行业未能跟上长期目标的步伐。

在国际能源署最新发布的《清洁能源进展追踪报告》(TCEP)中,对45项能源技术和行业进行了评估,其中只有7项符合国际能源署的《可持续发展设想》(SDS)。SDS是实现《巴黎气候变化协定》目标、实现普遍能源利用和显著减少空气污染的途径。

国际能源署3月份发布的一份评估报告显示,2018年全球与能源相关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上升1.7%,达到330亿吨的历史新高。

根据新的TCEP分析,一些清洁能源技术在去年取得了重大进展。在韩国、中国、美国和德国的带动下,随着新装置容量翻了一番,能源存储现在“步入正轨”。电动汽车销量再创新高,2018年全球销量达到200万辆。中国占总销量的一半以上。

太阳能光伏发电仍将保持31%的增长势头,这在可再生能源发电中是绝对增长最快的。但是,太阳能光伏发电和可再生能源发电的年产能在2018年整体趋于平稳,这引发了人们对实现长期气候目标的担忧。

今年的分析扩大了涵盖范围,将石油和天然气行业的燃除和甲烷排放包括在内。全球能源行业的温室气体排放约有7%来自石油和天然气行业。尽管过去一年取得了一些积极进展,但目前的技术部署速度、政策抱负和行业努力仍远远达不到目标。

建筑行业也依然偏离轨道,2018年排放量再次上升,达到历史最高水平。这是多种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包括极端天气增加了取暖和制冷的能源需求。另一个令人担忧的发展是,随着购车者继续购买更大的汽车,全球燃油经济性改善放缓。

鉴于全球清洁能源转型所需行动的紧迫性和规模,今年的TCEP更加强调为各国政府、行业和全球能源体系中的其他关键角色推荐的行动。分析还包括深入分析如何解决所有部门和技术的100多个关键创新缺口。

TCEP为一系列技术和部门的清洁能源转型提供全面、严格的和最新的专家分析。它借鉴国际能源署对市场、模型和能源统计的独特理解,跟踪和评估技术部署和性能、投资、政策和创新方面的进展。它还借鉴了国际能源署广泛的全球技术网络,在近40个技术合作项目中,共有6000名研究人员。

TCEP是国际能源署跟踪能源转型和关键指标的广泛努力的一部分,旨在帮助决策者了解应将创新、投资和政策重点放在何处,以实现气候和可持续发展目标。

责任编辑:大禹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