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市场 > 正文

联合国大会主席点赞正泰:科技创新与环保携手共进

来源:正泰新能源发布时间:2019-06-22 23:01:20

第73届联合国大会主席玛丽亚·费尔南达·埃斯皮诺萨在个人社交媒体中记录了她在中国的一次访问行程。她写道:今天,我到访了一家中国领先的清洁与智慧能源公司。他们的工作每年可以减少296万吨二氧化碳排放,这是科技创新环保携手共进的一个例子。

 


 

2018年6月,时任厄瓜多尔外长埃斯皮诺萨当选为第73届联合国大会主席,她也是联合国历史上第4位女性联大主席。应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邀请,埃斯皮诺萨主席于2019年6月17日至20日期间访华。

 


 

埃斯皮诺萨主席提到的这家中国企业,就是我国清洁能源与工业电器领军企业之一的正泰集团。6月19日下午,正在中国访问的埃斯皮诺萨主席一行来到正泰集团杭州园区,就企业新能源板块发展情况进行深入考察。正泰集团总裁朱信敏,正泰新能源总裁陆川,正泰新能源副总裁黄海燕等企业相关负责人接待。

 

600

 

在“正泰世界”展厅,陆川向埃斯皮诺萨主席介绍了正泰集团的发展脉络,并重点介绍了在清洁能源与智慧能源应用领域的创新成果。作为中国企业,正泰致力于描绘能源世界的全新图景,为实现能源的便捷、安全、高效、清洁利用,改善人类生存环境而不懈努力。对此,埃斯皮诺萨主席表示充分肯定和高度赞赏。

 


 

在埃斯皮诺萨主席最为关注的太阳能光伏发电及新能源应用解决方案板块,陆川对正泰发展光伏发电的技术与模式创新进行详细介绍,并就光伏电站运营、EPC工程总包、组件制造以及户用分布式等正泰新能源的四大核心业务作了具体讲解。埃斯皮诺萨主席兴趣浓厚并与陆川开展深入交流。

 


 

在了解到正泰发展“锦绣光伏”成效显著,创新性地实现农光互补、沙光互补、渔光互补等光伏与生态环境的有机结合,为推动能源产业可持续发展不断提出新的可能性时,埃斯皮诺萨主席频频点头。她表示,正泰大胆创新,把光伏发电的优势提炼出来集合到一起,进而实现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双赢,这种做法值得鼓励和推广。

 

600

 

走进“中德智能制造示范基地”光伏组件智能车间,黄海燕介绍,该车间集成六大智能系统,具备德国工业4.0所要求的大部分智能要素,埃斯皮诺萨主席对正泰“会思考的工厂”给予了高度评价。

 


 

近年来,正泰新能源深度参与全球新能源产业发展,为世界各国输送绿色能源。此前公布的荷兰光伏电站Top50榜单显示,正泰贡献了整个榜单总装机容量的近30%,并且有3个项目入围榜单前十位。目前正泰新能源已在全球投建500多座光伏电站,累计装机超过4GW,并与国外多所顶尖高校开展产研结合,推动行业技术发展。

责任编辑:大禹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新华水力发电/中核汇能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王志刚一行来访正泰新能源

新华水力发电/中核汇能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王志刚一行来访正泰新能源

2月19日上午,正值新春开工之际,新华水力发电有限公司/中核汇能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王志刚带队来访正泰新能源杭州总部。双方就寻找更多发展契合点,全力推动海外新能源项目及多领域合作落地开展务实交流。正泰集团董事、正泰新能源董事长陆川接待王志刚一行。

正泰新能源可再生能源能源绿色转型
2024-02-21
正泰新能源荣获第十一届“光能杯”2023年度“零碳大奖”

正泰新能源荣获第十一届“光能杯”2023年度“零碳大奖”

2024年1月10日,由索比光伏网、索比咨询联合主办的2023年度第十一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暨颁奖典礼在苏州隆重举行。正泰新能源凭借在光伏市场卓越的产品品质、良好的品牌影响力,以及强大的电站投资能力,荣获2023年度“零碳大奖”。

正泰新能源光能杯
2024-01-12
“碳索”企业家 | 正泰陆川:光伏产业稳健高质量发展之路

“碳索”企业家 | 正泰陆川:光伏产业稳健高质量发展之路

1月11日,由索比光伏网主办的第五届“碳索”企业家跨年分享会暨2023年度第十一届“光能杯”光伏行业颁奖盛典在苏州召开。200+家光伏产业链上下游企业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技术创新、市场机遇、政策环境等行业核心议题,谋划光伏行业的未来发展。正泰新能源董事长、正泰新能董事长兼总裁陆川受邀出席,回顾光伏行业二十年,畅谈光伏产业稳健高质量发展之路。会上,浙江正泰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荣获“零碳大奖”,陆川荣获“光伏二十年功勋人物”。

正泰新能源光伏产业跨年分享会
2024-01-11
总书记: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 助力“双碳”

总书记: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 助力“双碳”

中共中央政治局1月31日下午就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进行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总书记指出,绿色发展是高质量发展的底色,新质生产力本身就是绿色生产力。

碳达峰碳中和绿色科技创新绿色低碳循环经济体系
2024-02-02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联合国大会主席点赞正泰:科技创新与环保携手共进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