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亚马逊、迪卡侬、谷歌、喜力、微软等巨头公司牵头提议解决购电协议障碍

发表于:2019-06-19 13:59:35     作者:José Rojo Martín 来源:PV-Tech

一些全球最大的公司加入了支持光伏行业的队列,呼吁欧盟扭转对企业购电协议面临障碍的政策不作为局面。

本周约有50家公司签署了一封敦促欧盟委员会牵头推动购电协议友好立法的信函,其中包括亚马逊、英国电信、迪卡侬、Facebook、谷歌、喜力和微软。

写给欧盟委员Miguel Arias Cañete(气候行动)和Maroš Šefčovič(能源联盟)的声明表示,根据欧盟法律,欧盟成员国必须采取行动抵制购电协议面临的障碍。尽管如此,鲜有欧盟国家这么做。

签字方表示,今年通过的欧盟清洁能源一揽子计划要求各国确定并消除可再生能源公司购电协议面临的障碍,但到目前为止,只有两个国家在计划中提到了这些协议。信中表示,“没有”国家遵守这些新立法。

微信图片_20190619135735

这份声明文件是由获得了Solar Power Europe和其他可再生行业协会支持的企业平台RE-Source撰写的。文件敦促委员会在回应国家气候计划草案时发布“明确、具有可操作性和针对具体国家”的购电协议建议。委员会计划于六月份进行回应。

“巨大潜力”

这一采取可再生能源行动的呼吁是委员会在数日内面临的第二次呼吁。

上周,欧洲审计院警告称,如果不对各国进行更密切的监测,欧盟清洁能源目标将会面临着失败风险。审计人员表示,除非扩大拍卖和电网升级的规模,否则缺乏具有约束力的2030年国家目标会危及全欧盟32%的目标。

RE-Source信函的签字方表示,企业购电协议为加快欧盟可再生能源发展提供了“巨大潜力”。欧盟需要付出一些努力才能追上美国,美国的购电协议数量是欧盟的四倍。

彭博新能源财经认为,在全球范围内,太阳能企业购电协议在2017年(1.21GW)和2018年间(5.66GW)飙升。PV Tech曾提出,尽管业内企业声称政策不支持,但太阳能企业购电协议也在欧盟内取得了长足进展。

伊比利亚和其他高辐照地区占据了领先地位,紧随其后的是包括英国、德国和荷兰在内的其他光照不足的国家。在21世纪的前十年,意大利都处于繁荣-萧条周期的恢复之中。投资者们正在渐渐考虑投资光伏行业。

然而,并非所有人都欢迎政策制定者干预企业购电协议市场。PV Tech今年早些时候听到的消息是,在仍陷于政策反转的挣扎之中的西班牙,有人担心如果设计不佳,购电协议法案会起到阻碍而非推动作用。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