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助力储能产业规模化发展,CEEC2019储能专题展招商全面启动!

发表于:2019-06-14 09:32:37     来源:中国国际清洁能源博览会

过去一年是中国储能发展至关重要的一年。在《关于促进我国储能技术与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的指导下,随着《关于进一步深化电力体制改革的若干意见》配套文件的出台和落实,我国储能市场实现了又一轮高速增长。进入2019年,在政策和市场的双重促动下,储能产业开启了向规模化发展的新历程。

 


 

储能产业政策加码,上市公司纷纷布局

此前,国家发改委、财政部、科技部、工信部、能源局联合发布《关于促进储能技术和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明确计划在未来10年内完成“两步走”,到2025年,使储能产业实现规模化发展,形成较为完整的产业体系,成为能源领域经济新增长点。受政策刺激,2018年,我国储能产业迎来爆发式增长,储能在电网侧和辅助服务市场投运比例大幅提升,储能应用在各个领域全面铺开。根据《储能产业研究白皮书2019》,截至2018年底,我国已投运储能项目累计装机规模31.3GW,占全球市场总规模的17.3%。其中,电化学储能累计装机规模突破“GW”大关。预计到2020年底,我国储能市场的累计投运容量将达到45.16GW。

进入2019年以来,据媒体不完全统计,国家各部委和省市政府发布了超过43条关于储能产业的相关政策,涉及储能规划、储能应用市场以及电池产业与氢能产业规划和推广政策。政策加码下,储能产业迎来爆发前夜,如科士达、亿纬锂能、南都电源等上市公司也纷纷“入场”布局。

 


 

CEEC2019储能专题展强势吸睛

助力产业规模化发展

在储能产业发展势头强劲的同时,业内专家表示储能不仅是清洁能源企业下一步发力的方向,“清洁能源+储能”还是新能源接替常规能源的重要方式,是改变未来能源格局的重要抓手之一。

在此背景下,为进一步推广储能技术在清洁能源领域的广泛应用,促进储能与多种清洁能源的融合发展,助力储能产业规模化发展,搭建储能产业大型会展交流平台,在国家相关部委的支持下,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电动汽车与储能分会联合中国智慧能源产业联盟、中国光伏行业协会、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电力行业委员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建设行业分会、浙江省能源业联合会等单位将于2019年9月4日-6日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共同举办“2019中国国际储能产业展览会暨中国储能产业发展论坛”,其属于“2019中国国际清洁能源博览会暨中国智慧能源产业峰会”(CEEC2019)的专题展示和会议。

CEEC2019以“清洁能源融合发展”为主题,聚焦清洁替代、电能替代、智慧能源科技成果,设有:光伏发电、光热发电、风力发电、储能、氢能源及燃料电池、智慧能源、智能电网暨特高压等专题展示区和会议,预计展览面积将达30000平方米,吸引来自20个国家和地区的300家展商。同期还将特别策划举办“新中国成立70周年清洁能源、智慧能源科技成果展”。

储能产业专题展作为CEEC2019的旗下专题展,

在展览方面

将围绕化学储能、物理储能、储能设备、储能应用系统以及其它储能进行展示;

在会议方面

组委会将积极邀请政府相关部门领导,国内外储能领域知名院士、专家、学者,电网公司、发电公司、设计院等相关代表以及储能技术供应商、储能系统集成商等企业代表出席中国储能产业发展论坛,就“储能技术相关政策解读、产能产业应用场景及商业模式案例分享”等话题展开探讨。

 


 

当前,作为推动我国能源结构调整的关键支撑技术,储能的发展已受到政府机构、行业协会、大型能源企业、电网公司、系统集成商、检测认证机构等业界力量的重视,普遍认为即将迎来储能产业发展的风口。储能产业专题展将通过会展联动,汇聚行业高端资源体系,展示新技术、新产品、新应用、新业态,输出行业发展方向,助力储能产业规模化发展,促进储能与光伏、风电等多种清洁能源的融合发展。

目前,2019中国国际储能产业展览会招商工作已全面启动,组委会诚挚邀请业界专业人士9月4日-6日到杭州参与本届展览会,共同推动储能规模化应用进一步发展、探寻未来合作发展新趋势。咨询电话:010-84600657。

2019中国国际储能产业展览会介绍

600

600

责任编辑:大禹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