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优得运维张承飞:精细化运维助力优质海外光伏电站资产

发表于:2019-06-10 13:53:52     来源:优得运维

6月2日,2019全球光伏20强排行榜发布会暨中国光伏企业全球市场发展论坛于上海如期举行。该论坛由365光伏主办,旨在探讨国内外光伏市场现状以及未来发展。优得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优得运维”)受邀参与此次论坛,优得运维董事长助理张承飞在论坛上作了《精细化运维助力优质海外光伏电站资产》主题演讲。

根据权威媒体公开数据,2018年全球光伏市场达到103.6GW,较2017年出现5.5%增长。2019年全球光伏市场规模预计将增长8.9%,达到112.8GW。据预测,前五大市场中,中国虽受531政策影响,但全球市场占有率仍将高居第一,美国或印度将是第二、第三,第四仍为日本,德国、荷兰、澳大利亚都将可能成为第五大市场。

张承飞介绍到,全球光伏市场整体发展态势良好,除亚太市场可能因中国需求下降出现1%左右的负增长外,其余市场均将出现正增长。尤其值得注意的是,欧洲市场是预期需求成长最高的地区,年增幅达56.8%。其次是非洲市场,年增幅将达43%。

海外光伏市场发展日益蓬勃,中国光伏企业掀起了“走出去”浪潮,有说法称,得海外者得天下。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为例,截止2019年初,国内光伏企业已签约或已建设的光伏电站已超过3GW,其中,越南、匈牙利、阿根廷项目容量远超其他国家。

但随着越来越多的国内企业涌入海外市场,海外光伏电站管理问题愈发突出。张承飞表示,海外电站运作主要面临四大挑战,即投标项目要求EPC+运维绑定模式、“项目融资”的银行有保障指标及违规惩罚、项目现场条件复杂、因客观原因造成的发电量损失。而在海外光伏电站运维过程中,浮体/固定桩腐蚀老化、支架沉降、PID衰减度、汇流箱、逆变器金属部件腐蚀等问题尤为普遍。

优得运维自主开发的全信息化电站资产管理平台UniCare®,融合了ISO质量管理体系和EAM企业管理理念,帮助用户实现创新、便捷、高效地电站运维管理和服务。UniCare®通过“全信息化管理”模式,实现了为电站运维机构、电站业主、项目总包方、电站融资机构、以及设备供货商电站资产各利益相关方创造价值。

张承飞表示,为海外光伏资产打造“全信息化”模式贯穿了由运维启动到运维结束全周期,包含场站生产准备期的项目资料搜集、场站正式运维期间计划管理、工单管理、安全质量管理等工作、以及场站运营周期结束时的撤场流程。他强调,“全信息化”模式将有效帮助海外运维线下执行。以数据清洗为例,优得运维会进行清洗前评估,包括收集近期数据,整合历史数据,数据加工分析。清洗后评估则会结合清洗模型,工程师对清洗后结果和预期清洗结果

进行比对。

张承飞说,以优得运维新加坡客户的电站为例,该电站类型为居民住宅楼顶及工商业屋顶,电站数量超过1000个。在电站运行管理中面临设备故障及缺陷类故障等问题。优得运维依据UniCare®平台数据,对电站提供专属的运营管理优化方案。例如,针对设备类故障,优得运维利用UniCare®平台提供的故障分析,减少与设备厂家的沟通时间,以及利用UniCare®平台优化运维人员的驻点方案,缩短故障响应周期等方案。

据悉,优得运维业务覆盖中国,印度,日本,欧洲,东南亚等多个国家和地区。公司业务涉及各类光伏电站运维,风电运维,储能运维,检测技改等新能源资产管理服务。优得运维已经为全球超过150个城市,2GW的电站提供运维服务,帮助业主实现了高效电力资产管理服务。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