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SNEC第一日——行走E馆,探寻光伏未来

发表于:2019-06-05 08:52:10     来源:索比光伏网

光伏的未来是什么样的?每年夏天,来自全国各地的光伏人都会齐聚上海SNEC展会,共同描绘这个未完待续的话题。补贴退潮之后,有的企业在寒冬中死去,而有的企业探索出了新的出路,并且越走越宽,531之后的一年里,光伏人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路从来都不止一条,光伏也不是一个只有依靠补贴才能活得下去的行业。

今年的SNEC是531新政之后光伏人第一次盛大的聚会,在这一年的时间里,光伏的发展呈现出了什么样的趋势?我们今天先从E区展馆来看一看。

 

 

一、高效

补贴的退潮,倒逼着光伏人从提高产品效率上来降低度电成本,新鲜的技术不断出现在人们的视野中。

 

 

瞩日的这款拼片组件,做到了在面积相对较小的情况下,功率和效率均大于常规组件,其中组件效率达到了20%以上。

原因在于拼片组件在焊接过程中使用的并不是常规形状的焊带。

通常来说,焊带的遮挡对入射光量造成的一定损失是不可避免的,但拼片组件创造性的使用了三角形焊带,入射光线照射到三角形的两面时,都会被反射到电池片上,由此一来,焊带便能完美“隐身”。

二、智能

光伏电站的运维一直是一大难题。

光伏电站分布散、信息量大,无法全方位综合分析电站指标,且管控难,缺乏统一集控的管理工具。

作为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提供商,华为将数字世界引入到了光伏领域。华为的智能IV诊断能够通过对组串IV曲线进行模式分析,完成整个光伏电站组串的全量检测。

 

 

系统能够自动分析判决IV曲线,分析故障原因并给出处理建议,能够自动化生成全站曲线的分析报告。并且操作简单,一键点击,无需专业人士介入,百兆瓦检测时间小于15分钟。

三、融合

在万物互联的今天,能源的互联同样是大势所趋,而能源互联网的建立在于能源能够实现互通传递。

 

 

电力的消费者,同样也可以成为电力的生产者,光伏的发展,不再仅仅局限于电站的形式,而是融合进生活的每一个细节,有光的地方就有光伏,万物皆可发电。

 

 

瑞科的这款彩色发电玻璃打破了传统光伏组件的形态,定制化的形式在现代人追求个性化的市场需求的基础上带来了发电收益。可以说,BIPV从另一个方向上找到了市场的切入点,光伏组件的建材化的过程中,发电需求只占很小一部分。

责任编辑:大禹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