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市场 > 正文

北海市脱贫攻坚考察团到玉柴桂平农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考察

来源:玉柴集团发布时间:2019-05-30 09:34:13

5月24日上午,北海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李伦兵,北海市委常委、副市长辛红梅率北海市脱贫攻坚考察团20多人,在贵港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武林东,贵港市委常委、副市长范治晖的陪同下,到玉柴桂平农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进行实地考察。桂平市委副书记、市政协主席杨大东,玉柴新能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党支部书记覃凤荏作项目介绍。

 

f_1559114725696387

 

在一期项目现场,杨大东向考察团介绍了项目选址、落户到建设的整个过程。玉柴桂平农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是“生态农业+扶贫工程+清洁能源+观光休闲”三产融合的绿色经济模式,探索出了绿色高效可持续发展的产业发展道路和新型扶贫模式。项目通过“输血”和“造血”的有机结合,既在短期内提高贫困户收入,又为贫困户长远发展提供机会,可有效提升和巩固扶贫攻坚效果,是桂平市委市政府乃至贵港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的项目,是桂平市产业扶贫示范点。在项目建设过程中,政府全力支持,企业大力投入,自项目投资建设以来,已完成一期、二期建设。其中一期项目装机容量60兆瓦,占地约2200亩,已于2017年6月竣工并网发电;二期项目装机容量40兆瓦,占地面积约1700亩,已于2018年6月竣工并网发电。目前已申报获得20兆瓦平价上网指标。

此外,项目在产业扶贫方面取得显著成绩,一是缴纳土地租金。据统计,一期项目2016年至2019年共支付租金494.616万元,二期项目2018年至2019年共支付租金166.85万元。二是就业扶贫。在桂平一二期项目建设期间,项目已聘请300多人次的当地农民工(其中有不少是当地贫困户人员)进行施工建设,每人平均月工资超2500元,总金额超75万元。随着农业种养及农业休闲观光旅游的逐步实施,劳务人员需求量将大幅度增加。2018年至今,一期农业种植聘请当地农民工(含大部分贫困户人员)每月达84人次,共发放用工工资32.4万元;二期茶叶种植用工每月达91人次,共发放用工工资35万元。

在听完介绍及参观完一期项目后,辛红梅赞叹道:“玉柴桂平农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非常好,上可‘借光’发电,下可种蔬菜果树,还可以搞休闲旅游,产业化发展潜力巨大,值得学习和借鉴。”

责任编辑:大禹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光伏发电电网过压风险及防范措施

光伏发电电网过压风险及防范措施

在新能源领域中,光伏发电作为一种清洁、可再生的能源形式,正得到广泛应用。然而,随着光伏并网发电系统的普及,电网过压问题也日益凸显,成为影响光伏发电系统稳定性和安全性的重要因素。

光伏发电电网过压光伏组件
2024-04-03
揭秘光伏发电系统:分类、特点及适用场景

揭秘光伏发电系统:分类、特点及适用场景

在追求可持续能源的当下,光伏发电作为清洁能源的代表之一,越来越受到全球关注。但是,你是否了解光伏发电系统的不同类型及其各自的特点和适用场景?本文将为你揭开光伏发电系统的神秘面纱,让你对这一绿色能源有更

光伏发电系统
2024-04-03
阿特斯210高效组件助力山西临汾“华人故乡”乡村产业振兴

阿特斯210高效组件助力山西临汾“华人故乡”乡村产业振兴

近日,为巩固洪洞县脱贫攻坚成果,持续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由广东粤电湛江风力发电有限公司首次省外投资,中国能建湖南火电承建的山西省临汾市洪洞 100MW 光伏发电项目于2022年12月21日正式并网发电。阿特斯作为项目组件供应商,以高效优质的光伏组件和产品服务点亮悠悠古乡,助力地方发展,实现能源结构优化升级,让绿水青山长留“华人故乡”的同时,助力为洪洞县谱写新的篇章。

阿特斯光伏发电光伏项目
2024-04-03
光伏93.4%!2月全国新能源并网消纳情况公布

光伏93.4%!2月全国新能源并网消纳情况公布

根据《国家能源局关于2021年风电、光伏发电开发建设有关事项的通知》(国能发新能〔2021〕25号),为引导新能源理性投资、有序建设,现将2024年2月各省级区域新能源并网消纳情况公布如下。

新能源并网消纳光伏发电
2024-04-02
农光互补:土地上的“阳光革命”

农光互补:土地上的“阳光革命”

在广袤的农田之上,一场无声的“阳光革命”正悄然兴起。农光互补项目,作为新能源“光伏+”领域的一部分,不仅有效利用了土地资源,更为农业生产带来了全新的可能。那么,究竟哪些土地适合开展这一项目呢?

农光互补项目光伏布局
2024-04-02
占用基本农田,这些农光互补项目被央视点名批评!

占用基本农田,这些农光互补项目被央视点名批评!

从今年开始,我国将全面实施新一轮千亿斤粮食产能提升行动,牢牢把握粮食安全主动权。耕地是粮食生产的命根子,耕地保护红线决不能触碰,但最近《财经调查》栏目接到群众举报,在湖北的部分乡村,一些基本农田被侵占,安装上了光伏板、建起了光伏电站。

光伏电站农光互补太阳能光伏
2024-03-25
新加坡太阳能研究所:10%农业用地加装光伏或可满足全球电力需求

新加坡太阳能研究所:10%农业用地加装光伏或可满足全球电力需求

近年来,随着全球对可再生能源的不断重视,农光互补作为一种创新的能源利用模式备受关注。国家《“十四五”可再生能源发展规划》中提出,要积极推进“光伏+”综合利用行动,其中包括鼓励农(牧)光互补、渔光互补等复合开发模式。新加坡太阳能研究所(SERIS)副CEO Thomas Reindl在第二届国际集成光伏(IPV)研讨会上透露,如果全球10%的现有农业用地能够与光伏结合,所产生的电力足以满足全球用电需求。这一前景不仅为能源行业注入新动力,更为农业带来了附加价值。

可再生能源农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
2024-03-20
105亿!曜灵光伏制造一体化项目开工

105亿!曜灵光伏制造一体化项目开工

2月18日,江西省举行2024年一季度全省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暨“十百千万”工程动员大会。其中,包含两个光伏项目,分别是南康区曜灵新能源光伏产业制造和新余市仙女湖区观巢镇200MW农光互补光伏发电。

曜灵光伏农光互补光伏组件
2024-02-26
北海市脱贫攻坚考察团到玉柴桂平农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考察

北海市脱贫攻坚考察团到玉柴桂平农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考察

5月24日上午,北海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李伦兵,北海市委常委、副市长辛红梅率北海市脱贫攻坚考察团20多人,在贵港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武林东,贵港市委常委、副市长范治晖的陪同下,到玉柴桂平农光互补光伏发电

光伏发电农光互补玉柴集团
2019-05-30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北海市脱贫攻坚考察团到玉柴桂平农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考察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