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技术 » 逆变器技术 > 正文

盛能杰:如何为光伏逆变器把脉?

来源:太阳能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5-28 13:41:15

之前热播的《老中医》,小编也是追了一段时间,不仅被老中医的医德所深深折服,更对中医文化的底蕴赞叹不已。所谓“望闻问切”,“切”即为诊脉,也就是从病人的脉动诊断病情,着实厉害。说到光伏逆变器,在运维的过程中,它们可不就是我们的病人么?需要时刻关切它们的健康状况,并适时给出相应的“治疗”方案(解决方案)。小编今天要聊到的,就是如何通过监控光伏发电曲线来诊断逆变器的“健康”状况。

下面小编就以采用了盛能杰8台10KW-50KW机型设计的230KW案场为例,来看看该如何从逆变器的发电曲线诊断逆变器的运行状况:

 

 

 

 

图1中,从每台逆变器的实时发电曲线来看,总体发电正常,没有出现故障停机现象,但有一条发电曲线出现削顶,我们不妨把这台逆变器单拉出来观察:

 

 

如图2所示,在08:20-15:00之间,这台50KW机器一直处于限功率状态,而另一台50KW机器却未出现限功率现象,由此可判断该机器出现了发电问题。经最终确认,此机器为风扇卡塞引发散热功能异常,从而导致的保护性限功率现象。

 

 

图3所示为两台SE-30kw设备的发电曲线图,从中我们不难发现:在6:00-10:00时间段内,紫色机器发电量偏低,经对比,证实为紫色部分组件过于靠近女儿墙导致在上午时间段部分组件被遮挡,从而出现发电量偏低的情况。

 

 

图4所示两台SE-50kw设备显示蓝色机器在10:40分左右出现停机,经确认故障为维护人员检修交流配电柜时,断开此台逆变器交流断路器所致。经检修,机器已于16:40重新并网。

以上只是简单介绍了逆变器的实时发电曲线在监控电站运行情况中所起的作用,从中可以看出,实时发电曲线相较于生冷的故障代码,更能形象地反映出一个电站的运行情况。这些曲线不仅能告诉你哪台机器有问题,在什么时间出现了问题,还能通过与过往发电曲线的对比,让用户及时了解电站是否需要维护,以及设计上是否需要升级等。

只要掌握了这些逆变器的发电“脉象”,小编相信人人都可以成为一个合格的电站“老中医”。

责任编辑:大禹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租用屋顶安装光伏发电:靠谱不靠谱

租用屋顶安装光伏发电:靠谱不靠谱

随着可再生能源领域的飞速发展,光伏发电逐渐成为家庭和企业关注的焦点。在这一趋势下,租用屋顶安装光伏板的模式应运而生,但许多人仍对此持保留态度,疑问重重:这样的模式到底靠谱不靠谱,成为很多人开始思考的问

光伏发电
2024-03-31
新型电力系统下,光伏并网消纳难题何解?

新型电力系统下,光伏并网消纳难题何解?

2023年,我国风电光伏发电量占全社会用电量比重首次突破15%。3月22日,国家能源局印发《2024年能源工作指导意见》,提出2024年,风电、太阳能发电量占全国发电量的比重达到 17%以上。

光伏发电分布式光伏光伏市场
2024-03-29
华创公司成功签约两项光伏+BIPV订单

华创公司成功签约两项光伏+BIPV订单

阳春三月,春意盎然。华创公司在这美丽的季节带着春的希望成功签约两项光伏+BIPV订单。光伏+BIPV,是与建筑物共同设计、同时施工和安装并与建筑物形成完美结合的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实现让屋顶更美观、更耐久、更高利用率的一种光伏发电与建筑物结合的形式。

华创能投光伏发电BIPV
2024-03-29
310MW!上海电投签约湖南3个光伏项目

310MW!上海电投签约湖南3个光伏项目

3月26日,湖南会同县人民政府与与上海电投融和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举行集中式光伏发电项目投资开发协议签订仪式。据悉,本次签约的集中式光伏发电项目包括会同县连山光伏发电项目、会同县广坪光伏发电项目、会同县团河农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

上海电投光伏发电项目
2024-03-29
进一步减少碳排放!印度公布并网光伏逆变器新标准和标签计划

进一步减少碳排放!印度公布并网光伏逆变器新标准和标签计划

据报道,印度电力部下属的印度能源效率局(BEE)最近推出了一项专门针对并网光伏逆变器的标准和标签计划。这项计划日前由印度电力部、印度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部长Shri R. K. Singh正式发布,旨在指导消费者在光伏逆变器的能源效率和整体性能方面做出更明智的选择。通过这样做,该计划不仅寻求促进节能和减少电力消耗,而且还支持印度向更可持续的能源解决方案转型。

光伏逆变器光伏系统可再生能源
2024-03-19
开局爆卖8w台!华为“六边形战士”150K成功突围

开局爆卖8w台!华为“六边形战士”150K成功突围

2月底,中国区智能光伏春季订货会上,华为逆变器新品150K迅速出圈成功卖出8万台,成为本次订货会中最大看点。上市仅半年多的华为旗舰逆变器表现确实亮眼。

华为智能光伏组串式逆变器
2024-03-18
一文带你深入了解光伏逆变器!

一文带你深入了解光伏逆变器!

我们都知道作为光伏系统的核心组件之一,光伏逆变器在其中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那么,光伏逆变器究竟有何作用?工作原理是什么?可能对一些刚入局光伏行业的人来说,还比较模糊,今天小编将带你从多个方面认识逆变器

光伏逆变器工作原理
2024-03-01
展会直击|正泰电源光储系统解决方案助力意大利可再生能源发展

展会直击|正泰电源光储系统解决方案助力意大利可再生能源发展

当地时间2月28日,意大利国际可再生能源展Key Energy在意大利里米尼会展中心拉开帷幕,正泰电源携户用储能解决方案、工商业及户用光伏解决方案、地面光储解决方案亮相D2-041展位,为可再生能源发展添砖加瓦。

正泰电源光伏逆变器
2024-03-01
盛能杰:如何为光伏逆变器把脉?

盛能杰:如何为光伏逆变器把脉?

之前热播的《老中医》,小编也是追了一段时间,不仅被老中医的医德所深深折服,更对中医文化的底蕴赞叹不已。所谓望闻问切,切即为诊脉,也就是从病人的脉动诊断病情,着实厉害。说到光伏逆变器,在运维的过程中,它

光伏发电逆变器曲线诊断盛能杰
2019-05-28
开展1小时,围观超千人!盛能杰凭啥火出圈?

开展1小时,围观超千人!盛能杰凭啥火出圈?

在此次展会上,盛能杰的储能系列产品大放异彩,这也让公司储能产品经理曾威感到颇为自豪,他告诉我们,在储能系列产品方面,盛能杰有着十分强大的产品矩阵,能够覆盖多领域多场景,功率段范围较广,丰富的产品带也为来自不同领域的客户们提供了更多选择。

盛能杰储能产品光伏产业
2023-06-09
再推“六大新品”,光伏逆变器ODM制造商盛能杰实力圈粉2023 SNEC

再推“六大新品”,光伏逆变器ODM制造商盛能杰实力圈粉2023 SNEC

5月26日,为期三天的SNEC第十六届(2023)国际太阳能光伏与智慧能源(上海)大会暨展览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落下帷幕。现场3100多家国际国内顶级光伏企业和30万专业观众齐聚上海共襄盛举,聚焦光伏产业发展,放眼绿色

盛能杰
2023-05-30
直击Intersolar |  盛能杰亮相Intersolar Europe 2022

直击Intersolar | 盛能杰亮相Intersolar Europe 2022

作为国际上最负盛名的光伏展会,Intersolar至今已有二十多年的辉煌历史,每一届Intersolar都能吸引众多业内知名企业参加。随着2022年第二季度欧盟首个太阳能战略的发布,2022年成为了欧洲太阳能产业发展进程中非常关键的一年,这也进一步拉动了本届展会的热度和影响力。

Intersolar2022盛能杰光伏企业逆变器
2022-05-15
盛能杰惠阳500K商用电站案例

盛能杰惠阳500K商用电站案例

商业场所用电量大、电价贵,屋顶却大多闲置,是最适合安装光伏发电设备的应用场景之一,也是国家政策大力支持的重要领域。而商业企业该如何结合具体场景,选择合适的电站设计方案及发电设备呢?盛能杰位于惠阳的500K

盛能杰光伏逆变器
2021-10-14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盛能杰:如何为光伏逆变器把脉?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