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集中发力光伏应用端市场 英利能源科技集团将首次亮相2019上海SNEC展

来源:索比光伏网发布时间:2019-05-27 16:10:38

6月4日-6日,为期3天的第十三届(2019)国际太阳能光伏与智慧能源(上海)展览会暨论坛将在上海正式开幕(简称“上海SNEC展”)。上海SNEC展作为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国际化、专业化、规模化的光伏盛会,每年都吸引了全球百余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多家企业参展,是全球光伏相关业者展示亮相的最佳平台。

作为英利集团旗下负责光伏建筑一体化(BIPV)、光伏电站开发运维及光伏+的专业化集团,英利能源科技集团今年将首次携旗下嘉盛光电、易通科技、电力投资、因能分布式、云鹰运维等各品牌集体亮相,集中展示光伏发电在各个领域的应用案例和成熟解决方案,为推进光伏平价上网和光伏能源的应用普及提供新的思路。

此次展会,英利能源科技集团将展示光伏产品智造、光伏电站开发运维、光伏建筑解决方案、户用新能源解决方案、光伏+创新应用等五大专业细分领域。丰富的产品和应用,将涵盖当前光伏应用端的主要领域,可以让观众近距离地感受光伏应用的无处不在。

据悉,业内首款采用了120μm超薄柔性晶体硅光伏电池技术的曲面瓦“黛瓦”、“青砖”等新产品及应用解决方案、线上线下一体化运维的光伏电站智能集控平台,将首次亮相本届展会。

技术赋能 创造生态建筑

英利能源科技集团充分发挥双面发电、智能无热斑和一体化集成的三大核心技术优势,瞄准“晶硅光伏+建筑”领域,不断拓宽光伏在建筑上的应用场景,潜心研发出了具有发电功能的各种生态建材产品,创造性地研发出了符合建筑测试标准和规范要求的光伏幕墙“青砖”、光伏曲面瓦“黛瓦”、全玻组件“琉璃”等系列产品和解决方案,重新定义了传统建材,让建筑更生态、更节能。

为解决晶硅电池片难于弯曲的行业难题,英利能源科技集团通过自主攻关,掌握了适应曲面封装的120μm超薄柔性晶体硅光伏电池技术,基于该项核心技术,将晶硅光伏电池与高透光玻璃相结合,开发出了兼具现代建筑审美与高发电性能的“黛瓦”系列产品,可以完全替代各类传统屋顶瓦。

“青砖”也将首次亮相本届展会。“青砖”造型设计传承了“浑朴厚实、庄重大方”的秦文化精髓,颜色青白相间、形制规整,是一种兼具砖墙功能与发电功能的新型建筑材料。“青砖”作为一种生态建材,既能隔音降噪、保温、隔热,又能发电,重新定义着一种全新的生态建材,主要适用于仿古建筑,具有广阔的市场空间。

BIPV全玻组件因其优异的发电性能、可靠的安全性能和时尚新颖的外观,能与建筑实现完美融合,因而被广泛用作采光顶、幕墙、围栏、遮阳栏等。在本次上海展会期间,英利能源科技集团推出全新升级版彩色全玻组件——琉璃系列,并将在展台上采用房屋的形式进行集中展示;同时,包括光伏+智能声屏障等在内的各种光伏+应用产品,也将展示集团在光伏+智慧交通等各类光伏+领域的领先应用实例。

数据赋能 发力智能运维

在本次展会上,英利能源科技集团旗下专业的电站运维团队——云鹰运维将发布光伏电站运维行业针对大型地面光伏电站和工商业光伏电站的检测报告。这份报告由云鹰运维公司联合国内首家零碳研究机构——零碳发展研究院,基于实地检测数据整理而成,试图从专业视角,全面系统地披露大型电站的运营状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解决之道。

展会上,云鹰运维还将与远景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进一步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打通电站运维的线上线下资源,以集控平台为主要媒介赋能传统电站运维,共同提升电站运维的效率和价值。

云鹰运维技术总监陈鹤表示:把线上智能集控平台与线下专业运维技术与高效结合,数字化管理将发挥出最大效力,从而能进一步提升电站运营效率,降低运行成本,增加发电收益,使客户的电站资产价值最大化。

服务赋能 决战下游电站

2019年度光伏电价政策将于7月1日起正式实施。面对利好政策,各电站开发企业积极备战,盘活资源,力争在国内电站下游市场分得一杯羹。

在此背景下,英利能源科技集团坚持服务优先,坚持集中式光伏电站和分布式光伏电站两大业务并重发展,推出了电站资产全生命周期的服务,可为各类型光伏电站提供从开发、融资、施工、投产、运维到组件回收等全生命周期服务,为电力运营商和投资人提供专业化的投资解决方案。

在集中式电站方面,英利能源科技集团在本次展会上将集中展示子公司广西英利源盛的各项服务和解决方案。分布式户用电站方面,英利能源科技集团子公司因能科技的“金管家”服务赢得了越来越多合伙人和终端用户的认可。即使在2018年因政策原因户用市场停滞期间,因能依然信守“一次安装、终身服务、24小时响应、48小时解决”的金管家服务承诺,期间面对市场上出现的众多“孤儿”户用电站,开展免费公益巡检活动,为非因能电站业主提供专业贴心服务,为光伏行业正名。

可以预期的是,2019上海SNEC展上,英利能源科技集团将以其丰富的产品和应用方案,革新外界对于光伏行业的固有认知,探索光伏+各种应用场景的诸多可能,展示光伏应用的无限生机和潜力。在技术、数据和服务等多种优势叠加下,英利能源科技集团将为光伏能源的创新发展树立一个新的样本。

责任编辑:大禹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山东:支持钙钛矿太阳能电池产业发展

山东:支持钙钛矿太阳能电池产业发展

近日,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支持钙钛矿太阳能电池产业发展的若干措施的通知》,通知指出:推动光伏应用场景开放,鼓励相关企业生产的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组件在地面电站、工业园区、海上光伏、建筑一体化等场景的规模化应用。鼓励各市探索具有区域特色的新型光伏应用试点,加大对钙钛矿太阳能电池产品的采购应用力度,提升钙钛矿太阳能电池产业发展水平。

钙钛矿太阳能电池光伏应用
2024-01-24
大型光伏电站逆变系统解决方案

大型光伏电站逆变系统解决方案

2023年12月14日,由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和宿迁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分论坛二:光伏应用生态创新发展论坛”顺利召开。深圳市禾望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光伏解决方案部总监韩光作“大型光伏电站逆变系统解决方案”的报告。韩总认为,大基地和海上光伏是大型集中式电站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大型电站面临着地形复杂,中高压并网、电网友好型要求高,海上恶劣环境等挑战。

光伏应用光伏电站
2024-01-04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集中发力光伏应用端市场 英利能源科技集团将首次亮相2019上海SNEC展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