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晶科电力拟IPO:致力于成为全球领先的清洁能源服务商

发表于:2019-05-25 10:17:51     来源:凤凰网

随着工业化、城市化的快速发展,全球温室效应、环境污染等问题愈发严重,以光伏发电、风力发电为代表的新能源行业逐渐成为替代传统化石能源的重要主力军。近年以来,受益于中国、印度等新兴市场的需求,以及美国、日本等欧美国家的传统光伏市场需求,全球光伏发电装机规模呈现高速增长态势。

据行业报告数据,截至2017年末,全球累计光伏装机规模达399.61GW,同比增长31.98%。其中,中国的累计装机规模最大,占全球总量的32.6%,约为美国的2.6倍。而根据权威机构预测,未来,全球光伏发电市场规模仍将保持20%的增速,到2030年全球光伏累计装机量有望达到1721GW,到2050年将进一步增长至4670GW。

在此巨大的行业发展空间下,国内领先的光伏企业纷纷加速了资本化进程。继光伏巨头晶澳太阳能宣布借壳天业通联登陆A股后,光伏电站领域的晶科电力近日也向A股提交了上市申请,拟通过独立IPO的形式,登陆上交所主板,公开募资用于投建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应用领跑者项目,以及偿还银行贷款。

招股书显示,晶科电力是国内领先的光伏电站投资运营商和光伏电站EPC承包商,公司光伏电站装机容量目前在全国民营企业中排名第二,EPC业务的装机规模位列全球行业领军企业30强(2016年排名全球第15位)。公司近年来多次中标光伏“领跑者”项目,2015-2017年,“领跑者”项目容量分别在同批次中位列同行业第8位、第1位和第3位。

据招股书披露,晶科电力目前的行业领先地位,一方面得益于公司在项目开发项目储备方面长期储备的市场优势,另一方面还源于公司在业务模式方面的综合服务优势。该公司目前的主营业务覆盖光伏电站的开发、投资、建设、运营和管理及光伏电站EPC,拥有设计、施工等多项资质,具备光伏电站一体化解决方案的能力。

在光伏电站建设方面,晶科电力以高要求、高标准、严规格不断加强质量控制,通过对采购、组装、集成、调试等各环节控制,有针对性地设计高标准的技术规范与管理体系,以保障电站运营的可靠品质;

在光伏发电运维管理方面,公司拥有庞大的光伏电站数据库和运维数据,为电站效率提升、电站融资和综合电力市场化交易提供真实的数据分析支持;并通过自主研发的运维管理服务平台,记录日常运维活动,实现“线上管控治理、线下维护检修”;

在EPC设计施工方面,晶科电力现已积累了3GW以上的光伏电站工程经验(包括450MW的领跑者项目EPC),在项目可研、申报审批、设计施工、设备运管等方面形成了一整套、全方位的经验;此外,公司已专设扶贫EPC团队,能够提供整县脱贫规划编制、融资方案、运维管理等整体解决方案。

晶科电力在招股书中称,公司专注于光伏发电行业下游产业链,目前已成为一家在光伏电站运营领域具有较强竞争优势的企业。公司在未来将充分利用光伏电力能源的优势,把握电力改革契机,以稳步提高光伏装机量和对外提供智能运维服务为发展基础,通过业务模式创新和技术服务创新,逐步推动公司从清洁能源投资商向清洁能源服务商的转型,致力于成为全球领先的清洁能源服务商。

责任编辑:小泽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