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汉能私有化方案获独立股东通过,创新方式开创港股历史!

发表于:2019-05-24 10:36:18     来源:华夏能源网

对于四年前的那场做空危机以及持续至今的停牌,汉能薄膜发电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汉能薄膜,股票代码0566.HK)的独立股东们终于等到了要解套的日子。

华夏能源网(微信号hxny100)获悉,5月18日,汉能薄膜的独立股东们投票通过了其私有化方案。这意味着汉能薄膜回A上市之路迈出了关键的一大步。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汉能薄膜的私有化方案具有开创性,为港股公司私有化提供了新思路。而A股科创板放开了对上市公司特殊股权的结构限制,汉能薄膜的本次SPV架构设计股权层级较少,相对来讲比较容易获得监管层的审核通过。

私有化进展顺利

独立股东的投票信息刊登在汉能薄膜 5月19日晚间发布的公告里。该公告宣布,其大股东汉能移动能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作为要约人,根据百慕大公司法第99条提议的计划安排,已获得独立股东的投票通过。

 

投票结果

 

上述计划安排是指:每股汉能薄膜独立股东的股份将被兑换为一股特殊目的公司(SPV)股份,最终目标是为汉能薄膜的业务纳入在内地上市的公司铺路。将来该公司纳入在A股上市的企业后,独立股东将通过特殊目的公司股份持有中国A股上市公司股份。

对于独立股东的投票结果,汉能薄膜管理层表示:“我们对这次计划获得独立股东的通过感到高兴,衷心感谢此次提议获得汉能薄膜股东们的理解及支持,使独立股东能通过持有SPV股份持有日后A股上市公司股份,有机会最终实现套现,解封股份价值。”

独立股东投票之后,汉能薄膜私有化之路的下一步是百慕大法院的聆讯。该聆讯计划在6月4日进行,聆讯结果将会在6月5日公布。

 

投票结果

 

按照计划,汉能薄膜于香港联交所的上市地位预计在6月11日撤销。这次计划完成后,所有计划股份将会被注销,每股汉能薄膜独立股东的股份将被兑换为一股SPV股份,独立股东将通过SPV股份持有日后中国A股上市公司股份,而SPV股票将在6月18日寄发给独立股东。

回A之路前景明朗

目前,汉能移动能源控股集团已聘请中国顾问已展开就A股市场上市的尽职审查,预计有关上市重组步骤将于计划完成后六个月内完成。随后,该公司将聘请专业人员(券商保荐人、法律团队、财务团队及其他人员)按中国上市法规进行回归A股上市工作。

对于汉能登陆科创板的前景,“相信汉能具备条件,市场对汉能回A上市的前景有信心。”一位资深光伏业内人士此前对华夏能源网(微信号hxny100)说,“与汉能业务类似的太阳能高科技企业在A股市场大受欢迎,汉能登陆科创板相信也会受到市场的欢迎。”

汉能薄膜最近公布的2018年业绩表现亮丽,收入及盈利迅猛增长。该公司于2018年内实现收入同比增长2.46倍至212.5亿港元,净利润更猛升18.9倍至51.93亿港元。盈利上升主要受惠于该公司在技术上取得重大突破、国家政策对薄膜发电、移动能源、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等产业的大力支持、产业园的良好发展等。

目前,汉能薄膜的业务已遍布全球28个国家及地区,将继续受惠市场的强大需求,以及国家对新能源行业的大力支持。

责任编辑:大禹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