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市场 > 正文

海外156MW光伏EPC确定;非洲国家光伏装机Top 10及前景预测;中美法居可再生能源国家吸引力指数前三

来源:新能情报局发布时间:2019-05-17 08:51:42

  Eiffage Energia将为OPDEnergy建造156MW光伏电站

  根据西班牙能源开发商OPDEnergy官网发布的消息,该公司已选择Eiffage Energia为其建造两个光伏电站。

  这两个电站总装机为156.5MWp,分别是106.5MWp的墨西哥Torreon光伏项目以及装机为50MWp的西班牙Merida光伏项目。

  本次的项目将使用370W的高效单晶组件,5-7MW的集中式逆变器以及单轴跟踪支架。

  原文链接:

  http://www.energia.eiffage.es/2019/05/15/eiffage-energia-construira-dos-parques-solares-para-opdenergy-en-mexico-y-espana/

  非洲国家光伏装机Top 10及前景预测

  根据德国光伏协会发布的2019非洲市场报告,非洲大陆包括54个国家,人口几乎和中国差不多(约为13亿),但是只有62%的人用上了电。

  非洲人均能源消耗在全球最低之列,经济发达城市与农村之间也存在较大差距。

  随着人口和经济活动的激增,对于电力的需求也持续上升。根据IRENA的数据,从现在到2030年,非洲大陆的装机需要增加一倍,才能满足需求。IEA也认可这一说法,并预测到2030年,非洲电力装机需达到497GW。

  截止2018年底,非洲光伏装机为5.11GW,仅占全球光伏装机的0.7%。造成这种情况的主要原因之一是,政治上的不确定因素以及某些不稳定的因素导致了许多国家难以吸引所需的投资。此外,大多数市场还需要解决的一个挑战是电网基础设施老化或缺乏。

  跟光伏相比,非洲的光热市场发展不错,装机达到了975MW,约占全球的五分之一,主要集中在摩洛哥(530MW)以及南非(400MW)。

  非洲国家光伏装机Top 10

非洲

  非洲国家光伏装机预测

非洲2

  以上图片来源:德国光伏协会

  可再生能源国家吸引力指数前三甲:中、美、法

  根据安永发布的第53期《可再生能源-国家吸引力指数》,可再生能源正朝着无补贴时代大步迈进。

  在可再生能源吸引力指数国家排行榜上,中国、美国继续保持领先地位,法国则由第五位上升至第三位。

  详细清单及排名如下:

非洲3
非洲4

  图片来源:安永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什么是光伏EPC?做EPC项目有何优缺点?

什么是光伏EPC?做EPC项目有何优缺点?

随着清洁能源的兴起,光伏发电作为其中的佼佼者,正日益受到全球的关注。而在光伏项目的实施过程中,EPC模式作为一种重要的工程实施方式,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那么,究竟什么是光伏EPC?它包含哪些核心内容?本文

EPC模式光伏EPC的特点
2024-03-15
能源集团:新疆新能源研究院承建的首个光伏EPC项目并网成功

能源集团:新疆新能源研究院承建的首个光伏EPC项目并网成功

近日,昌吉国投木垒县12.5万千瓦/50万千瓦时储能+50万千瓦风光同场项目D标段10万千瓦光伏项目32台箱变送电成功,标志着新能源研究院承建的首个光伏EPC项目并网成功。

光伏项目光伏EPC双面光伏组件
2024-02-01
中国重机签订老挝100MW光伏EPC项目合同

中国重机签订老挝100MW光伏EPC项目合同

近日,中国重机副董事长、副总经理郑汉松与老挝湄公电力有限公司董事长玛丽卡·潘雅萨瓦,在老挝万象市签订占巴色省100MW光伏EPC项目合同。

中国重机光伏EPC
2023-09-11
仅用十天!英利源盛建工“光伏+车棚”项目建成并网

仅用十天!英利源盛建工“光伏+车棚”项目建成并网

近日,英利源盛建工承建的广东省惠州市龙门供电体育中心光伏车棚项目并网发电。该项目作为光储充一体的光伏车棚示范项目,装机容量22千瓦,采用自发自用余电上网模式,预计25年发电量51.89万千瓦时。 据了解,该项目位于惠州市龙门县供电体育中心,由广东惠电投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投资,是惠州供电光储充一体的光伏车棚示范项目。作为市重点示范项目,采用550瓦单晶硅常规组件,低压侧接入并网。经测算,项目预计25年发电量为51.89万千瓦时,首年发电量为2.22万千瓦时,25年年均发电量为2.08万千瓦时。

光伏车棚光伏EPC
2023-07-17
BIPV正在非洲兴起

BIPV正在非洲兴起

西班牙太阳能公司Onyx Solar宣布与当地斯特林银行(Sterling Bank)签署非洲最大的光伏建筑一体化(BIPV)项目,旨在用OnyxSolar的光伏玻璃改造该银行位于尼日利亚拉各斯的总部办公楼。据悉,OnyxSolar将提供6500m²

BIPV光伏建筑一体化非洲光伏市场
2021-06-30
非洲可再生能源产业发展快步提速

非洲可再生能源产业发展快步提速

近日,牛津大学的研究团队发布报告称,未来10年,预计非洲大陆的电力需求将增长一倍,进而推动整个非洲地区可再生能源产业加速发展。根据该报告,到2030年,化石燃料发电仍将是非洲地区的主要电力来源,在该地区发电

可再生能源光伏产业非洲光伏市场
2021-01-20
全球光伏新兴市场需求解析—非洲地区:马拉维

全球光伏新兴市场需求解析—非洲地区:马拉维

一.马拉维基本数据马拉维总人口数约1,800万人,2017-2019年的年均GDP成长率大致维持在3-4%上下,该国是全世界最贫穷的国家之一,经济不发达,政府很大一部分是仰赖外援满足国家经济建设发展。马拉维以出产烟草闻名,

光伏市场光伏发电非洲光伏市场
2020-11-27
2020非洲可再生能源论坛: 光伏数字化、拍卖机制成热点

2020非洲可再生能源论坛: 光伏数字化、拍卖机制成热点

每年一届的非洲可再生能源论坛(AEF)致力于非洲大陆的电力基础设施项目,光伏行业的领军企业、投资方、非洲能源部门的主要决策者齐聚一堂,寻找机会,发表意见,达成合作关系,同时采取必要的措施来改善光伏行业,在

光伏发电非洲光伏市场
2020-11-13
北京:推动园区绿色低碳改造 最高奖励3000万!

北京:推动园区绿色低碳改造 最高奖励3000万!

4月16日,北京经信局发布《北京市促进制造业和信息软件业绿色低碳发展的若干措施》。《措施》指出,对符合要求的节能改造项目,按照项目节能量给予不超过1200元/吨标准煤的资金奖励,且奖励金额不超过纳入奖励范围的项目总投资的25%;对符合要求的其他绿色低碳改造升级项目,给予不超过纳入奖励范围的项目总投资25%的奖励资金。单个项目奖励资金最高不超过3000万元。

可再生能源绿电新型电力系统
2024-04-19
山西启动2024年度分布式风光项目申报

山西启动2024年度分布式风光项目申报

日前,山西能源局发布《关于做好2024年分布式可再生能源发展工作的通知》,明确省能源局拟于近期组织开展2024 年度分布式可再生能源省级建设计划申报工作。

可再生能源
2024-04-19
LevelTen Energy:美国市场太阳能购电协议价格稳定 处于短暂机会窗口

LevelTen Energy:美国市场太阳能购电协议价格稳定 处于短暂机会窗口

可再生能源项目并购平台LevelTen Energy公司发布了 2024 年第一季度的定价报告,称经过多年的能源市场波动后,购电协议价格更加稳定。P25价格是每个市场的PPA报价的第25个百分位的平均值。LevelTen报告中的PPA价格是

可再生能源太阳能供应链
2024-04-18
山西:分布式承载力仅剩6.3GW,73县为0!

山西:分布式承载力仅剩6.3GW,73县为0!

近日,山西省能源局下发《关于做好2024年分布式可再生能源发展工作的通知》,组织开展2024 年度分布式可再生能源省级建设计划申报工作。文件要求:各市县能源主管部门要定期测算本区域分布式可再生能源开发潜力,电

山西分布式电源承载力分布式可再生能源
2024-04-18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海外156MW光伏EPC确定;非洲国家光伏装机Top 10及前景预测;中美法居可再生能源国家吸引力指数前三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