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东方日升王洪:技术创新与风险控制并行 跑好光伏马拉松

发表于:2019-04-24 09:31:21     来源:东方日升

近日,由浙江省杭州市政府与中国改革报社《能源发展》周刊联合主办的“第四届中国光伏+创新发展论坛”在杭州召开。在主题为“光伏行业如何跑好马拉松”的对话环节上,A股光伏龙头东方日升总裁王洪与多位业内人士共同就技术创新性、持续降低非技术成本等行业焦点议题展开了深入探讨。

 

技术创新与风险控制并行 跑好光伏马拉松

 

对于光伏行业如何跑好马拉松?王洪表示:“进入光伏行业十几年以来,我见证了这个行业的波动,在成本下降的过程中,确实有一些企业在跑的过程中离开了 ‘赛道’,或者说落后于人。但不论如何,行业整体上仍然是快步向前的。未来,我们距离光伏平价这个目标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我相信,只要持之以恒,通过数十年的不断努力,肯定能迎来平价上网的 ‘朝阳’。”

 

东方日升王洪

 

事实上,从政策层面来看,我国一直致力于推进光伏平价上网进程。根据能源局最新发布的《关于推进风电、光伏发电无补贴平价上网项目建设的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称,在组织电网企业论证并落实拟新建平价上网项目电力送出和消纳条件基础上,先行确定一批2019年度可开工建设的平价上网风电、光伏发电项目。业内对此表示,该项政策旨在延续推进平价上网进程的举措,有望进一步促进补贴退出期的平稳过渡。

在政策的驱动下,光伏企业也加速推进技术创新与提质增效步伐。在这方面,东方日升已凭借内部研发团队的持续创新及产学研各方的积极合作,在电池片、组件研发方面已取得了显著成果。其中,就半片高效技术来说,目前,公司现有产品及产线均可做到5BB/6BB半片的量产,且产品可靠性高。如叠加双面技术,组件内部的电流还可实现5%—20%的增益,从而进一步提升了项目的投资回报率。

除了在技术研发上的持续创新之外,东方日升在海内外项目开发上也取得了不小的成绩。“我们不但在国内做项目开发,在海外也做。现在中国整体的产能占到了全球70%-80%,所以我们一定要用全球的视野来做。从去年开始,我们已经在东南亚、南美、欧洲、中东、中亚等地区开发了诸多项目。”王洪表示:“之所以选择在这些国家开发项目,主要是因为这些市场电价较高,且日照条件较好,基本上实现了平价上网,也不需要补贴。今后,随着光伏成本以及储能的应用,达到平价上网的市场与地区也将越来越广。因此,就如何跑好光伏马拉松来说,我们要做的就是控制好风险,并持续做好技术创新、提质增效,这才是关键所在。”

责任编辑:大禹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