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财经 > 正文

中国能源建设2018年营收2240.34亿元

来源:Ofweek维科网发布时间:2019-04-17 08:56:48

根据中国能源建设发布的2018业绩报告,公司努力克服内外部不利因素叠加的影响,大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全年新签合同额人民币4,619.46亿元,实现利润总额人民币116.77亿元,实现营业收入人民币2,240.34亿元,保障了股东利益,实现了资产保值增值,公司综合实力持续增强。

能源趋势图
公司综合财经

 据了解,中国能源建设目前正在加快推进业务转型,着力实施国际化、多元化经营战略,努力培育发展新动能、构筑发展新优势。在全球80多个国家和地区设立了200多个分支机构,业务分布境外140多个国家和地区,国际业务合同签约、营业收入和利润总额保持全面增长,公司国际竞争力持续提升,在ENR全球工程设计公司150强、国际工程设计公司225强、全球承包商250强和国际承包商250强排名位居前列。公司不断加快商业模式创新,电力业务和非电业务共同发力的态势基本形成。环保水务、水泥、民爆、风电、光伏等投资业务发展向好,为公司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支撑。

2018年,公司深入推进国际业务优先发展战略落地,加强国际经营风险防控,巩固在全球电力及能源建设市场的竞争优势。本公司全年完成国际新签合同额为人民币1,421.19亿元,占本公司全年新签合同额的比例为31%,同比增长7.06%。本公司国际经营重点业务快速发展,直接与境外业主新签合同额为人民币1,259亿元,同比增长23.11%;国际电力工程项目实现新签合同额为人民币1,184.34亿元,同比增长26.18%;国际工程总承包项目实现新签合同额为人民币1,318亿元,同比增长17.79%;深耕“一带一路”市场,巩固了“一带一路”建设主力军地位,实现新签合同额为人民币1,066.73亿元,同比增长37.97%。2018年,本公司成功签约巴基斯坦贾姆肖罗2×660兆瓦超超临界燃煤电站、菲律宾Palauig1100兆瓦LNG联合循环电站、印尼巴苏鲁安440兆瓦气电一体化电站、乌克兰敖德萨垃圾电站、乍得蓝海湾光伏电站、坦桑尼亚达雷斯萨拉姆供水系统、赞比亚FTJ奇鲁巴大学房建、马里科瓦拉-穆赫迪阿-纳哈沥青公路等代表性国际工程项目。

勘测设计及咨询业务

2018年,本公司巩固勘测设计高端业务在国内市场的领先地位,以科技创新增强市场竞争优势,狠抓大容量超超临界机组、新能源、特(超)高压输变电、智能电网等重点业务市场开发,有效应对国内煤电调控、电网投资增长趋缓影响,国内勘测设计及咨询业务实现新签合同额为人民币104.44亿元,同比增长8.33%。其中,国内火电业务实现新签合同额为人民币22.18亿元,同比增长23.09%;国内新能源业务实现新签合同额为人民币13.82亿元,同比增长29.89%;国内输变电业务实现新签合同额为人民币53.68亿元,同比下降1.47%。成功签约内蒙鄂尔多斯市长城2×1000兆瓦电厂新建、江苏田湾核电站(5、6号机组)扩建、准东-华东±11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乌东德电站送电广东广西特高压输电线路、泰州特高压交流变电站、广东惠州港口一期400兆瓦海上风电等代表性国内电力项目合同。加大勘测设计业务转型力度,积极拓展房屋建筑、地下综合管廊、城市轨道交通等市场领域,国内非电业务签约额同比增长28.02%,成功签约湖北武汉市区谭鑫培路地下综合管廊及道路改造、安徽芜湖市轨道(1、2号线)、浙江德清县「美丽城镇」建设等勘测设计项目合同。本公司积极开拓勘测设计及咨询国际业务市场,火电、新能源、输变电等优势勘测设计业务的国际竞争力稳步提升,成功签约老挝甘蒙2×1000兆瓦燃煤电站、印度Godda2×800兆瓦燃煤电站、俄罗斯雷宾斯克市蒸汽燃气电站、巴基斯坦默蒂亚里至拉合尔±660千伏直流输电、立陶宛Achema变电站改造、阿联酋迪拜700兆瓦光热发电、哈萨克斯坦MangyustauRegion光伏发电等勘测设计项目合同。

新能源工程建设

2018年,本公司新能源工程建设业务新签合同额为人民币763.97亿元,同比增长11.26%,在中国乃至全球新能源建设领域的市场表现突出。当前,中国新能源从补充能源向替代能源加快转变,可再生能源和分布式能源快速发展。本公司抓住国内新能源发展机遇,以工程总承包模式承接太阳能、风能、生物质发电等新能源建设业务,国内新能源业务全年新签合同额为人民币587.45亿元,同比增长7.89%,成功签约广东阳江南鹏岛400兆瓦海上风电、内蒙国宏幸福7号风电场、甘肃通渭县陇阳200兆瓦风电、河南三门峡100兆瓦光伏发电、辽宁本溪鑫暾瓦生物质热电联产、安徽阜阳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等代表性项目合同。本公司大力拓展国际新能源建设业务,积极发挥全产业链的服务优势,国际新能源业务全年新签合同额为人民币176.52亿元,同比增长24.15%,成功签约美国莱斯光热发电、阿联酋迪拜700兆瓦光热发电、阿根廷潘帕100兆瓦风电、乌克兰MP205兆瓦风电、马来西亚沙捞越州生物质电站等代表性项目合同。

输变电工程建设

2018年,本公司输变电工程建设业务新签合同额为人民币136.68亿元,同比下降7.79%。本公司抢抓国内特高压建设市场,加大中低压配网、微网项目开发力度,成功签约乌东德电站送电广东广西特高压多端直流输电线路、张北柔性直流工程换流站、新疆准东光伏园区配套供能、安徽合肥220千伏变电站、广西南宁轨道交通2号线电力管线、天津曹庄数据中心110千伏变电站配电系统等代表性项目合同。本公司积极开拓“一带一路”沿线传统市场,成功签约老挝蓬通输变电、伊拉克米桑油田电网总承包、马尔代夫马累岛环网、缅甸大其力水电站输变电等项目合同。

清洁能源业务

2018年,本公司持续加大电力投资业务开发力度,做优做大清洁、高效发电业务,在国内重点投资开发新能源项目,在国外投资开发大型清洁火电、水电和新能源项目,形成了规模发展、滚动开发格局。本公司在国内加快推进新能源投资项目的核准、建设进度,重点推进了内蒙古锡盟、广东新丰、河南汝阳等一批风电项目,广东清远渔光互补、浙江永嘉农光互补等光伏项目,以及黑龙江绥化秸秆综合利用、河南叶县生物质热电联产等一批在建工程项目。投资建设的辽宁康平光伏、湖南汝城白云仙二期风电、广东南雄梓衫坳风电等项目投产发电;积极并购优质资产,重点推进了安徽郎溪光伏、山西沁水风电、黑龙江宾县风电等项目的股权收购。本公司在海外投资建设的越南海阳火电工程是迄今为止中国公司在越南单笔投资金额最大的火电项目,投资建设的巴基斯坦SK水电项目是迄今为止中国企业在海外绿地投资的最大水电项目,也是中巴经济走廊首批优先项目清单中的重点项目,项目均在按计划建设;加强国际电力与能源投资储备,重点跟踪了孟加拉、阿根廷、越南等国家的新能源项目。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光伏+农业:探索新模式,创造无限可能!

光伏+农业:探索新模式,创造无限可能!

2月18日,浙江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印发2024年浙江省扩大有效投资政策文件明确相提出,2024年新增风光800万千瓦以上,以竞争性配置方式推动省管海域风电“应开尽开”,加大深远海风电示范试点力度,实施各类“光伏+”

光伏+光伏+农业
2024-02-26
33.6MW,中能电气1.4亿出售26个分布式光伏项目

33.6MW,中能电气1.4亿出售26个分布式光伏项目

2月24日,中能电气发布公告称,为进步优化公司资产结构,盘活存量资产,提高资源利用效率,结合公司新能源产业发展规划,公司拟将其持有的全资子公司上海熠冠新能源有限公司100%股权转让给天津紫善新能源有限公司,交易总价约为人民币14106.60万元。转让完成后,中能电气将不再持有上海熠冠股权,天津紫菁持有上海熠冠100%股权。本次交易将导致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更。中能电气表示,本次交易标的为公司持有的全资子公司上海熠冠100%股权暨上海熠冠旗下子公司合计持有的33.63395MW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资产

中能电气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
2024-02-26
武汉:2023年竣工太阳能光伏建筑应用装机容量29.75MW

武汉:2023年竣工太阳能光伏建筑应用装机容量29.75MW

近日,湖北省武汉市城乡建设局通报了2023年度各区建筑节能与绿色建筑目标任务完成情况。根据通报,2023年,全市竣工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面积1568.41万平方米,太阳能光伏建筑应用装机容量29.75兆瓦。各区积极引导项目开展超低能耗(近零碳)试点示范工作,全市累计超低能耗试点示范项目面积达115.09万平方米。全市竣工建筑面积中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面积占比达53.58%。洪山区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面积超200万平方米,太阳能光伏建筑应用装机容量超4兆瓦。

可再生能源建筑太阳能光伏建筑应用
2024-02-26
ASTRO N7s首单交付!正泰新能ZBB技术平台完成产业化落地

ASTRO N7s首单交付!正泰新能ZBB技术平台完成产业化落地

近日,继正泰新能宣布ASTRO N7s系列产品去年12月量产后,ASTRO N7s首个订单正式完成交付。这一里程碑事件,不仅意味着ZBB技术平台在主流高效n型光伏产品产业化落地,也标志着正泰新能从SMBB到ZBB跨越式新世代技术平台探索的成功,为正泰新能进一步巩固全球市场竞争地位奠定了更为坚实的基础。

正泰新能低应力无主栅技术光伏行业
2024-02-26
全球征集!2024第七届中国国际光伏产业大会等您“金点子”!

全球征集!2024第七届中国国际光伏产业大会等您“金点子”!

开拓新思路,聚力新发展!近日,2024第七届中国国际光伏产业大会面向全球发布有奖征集令:凡是在2024年4月20日前,围绕第七届中国国际光伏产业大会所投送的优秀策划方案和“金点子”,即可获得奖励!

光伏产业大会光伏新增装机
2024-02-26
这场西部光伏盛会全球征集“金点子”

这场西部光伏盛会全球征集“金点子”

近日,2024第七届中国国际光伏产业大会面向全球发布有奖征集令:凡是在2024年4月20日前,围绕第七届中国国际光伏产业大会投送优秀策划方案和“金点子”,即有机会获得奖励。

光伏产业大会能源转型
2024-02-26
光·E路向前,创维光伏航天质量管理导入工程在海南文昌启动

光·E路向前,创维光伏航天质量管理导入工程在海南文昌启动

2月23日龙年伊始,“光 · E路向前” 创维光伏航天质量管理导入工程启动暨2024-2025年续约仪式在海南文昌隆重召开。这是继2023年6月正式签约以来,创维光伏和中国航天科技国际交流中心太空创想的第二次官宣合作仪式,开启双方合力共赢,共谋品质升级的新时代。创维光伏董事长范瑞武、总经理马龙、副总经理兼技术部总监肖振,中国航天科技国际交流中心副主任周岫彬、文创事业部副部长李睿、天津大学国家储能平台副主任及APEC可持续能源中心主任朱丽、天津大学校后勤基建部处长及光储+联合研究院院长高峰等领导出席了本次活

创维光伏光伏产品光伏产业
2024-02-25
东磁将建江苏最大规模渔光互补新能源项目

东磁将建江苏最大规模渔光互补新能源项目

2月22日,由横店集团东磁股份有限公司下属连云港赣榆东尚光伏发电有限公司和连云港赣榆东榆光伏发电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三个光伏发电项目在江苏省连云港市赣榆区集中开工。赣榆区政协主席李冰,区委常委、赣榆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邵胤等领导,横店东磁总经理何悦等参加开工仪式。

光伏发电渔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光伏产业
2024-02-23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中国能源建设2018年营收2240.34亿元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