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市场 > 正文

江苏胜光新能源陈永胜:光伏廊道将助力于绿色、智慧城市的发展

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发布时间:2019-04-12 08:43:51

4月11日,由浙江省杭州市政府与中国改革报社《能源发展》周刊联合主办的“第四届中国光伏+创新发展论坛”在杭州拉开帷幕。

会上,江苏胜光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永胜进行了《光伏廊道—开辟光伏电站建设的新天地》的汇报。陈永胜表示:“光伏廊道是以交通道路为载体,利用道路上方的空间资源,不占田、不遮绿、不拆迁、不污染建设太阳能电站。这是一种独特的创新商业模式。光伏廊道的空间,是一种时光隧道穿越体验空间,光伏廊道将助力于绿色、智慧城市的发展。”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一起光伏APP对大会进行全程直播。

江苏胜光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永胜

以下为发言实录:

陈永胜: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各位同仁,现在好!我来自江苏胜光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今天向大家汇报的是《光伏廊道—开辟光伏电站建设的新天地》。

太阳能电站是可再生能源,而土地是不可再生资源,我个人认为大量采用盐碱地、滩涂、荒山坡是有利有弊的。现在采用了好多方式搞太阳能,模式很多,我觉得有好多方式确实也很好,对资源也是一种节约的方式。比如说屋顶电站,实际上很平常,我国正在大力兴建城镇化农村建设,也就是说这些屋顶有可能十年、八年要拆迁,那太阳能资源就是报废了,然后国家还要补偿他的资金,所以说这就是一种资源浪费,我想适用的地方可以多用。所以说,大家都认为屋顶电站除了它的分散、小以外,同时也存在好多难解的问题。农光互补也是非常好的,但是有一句俗语,禾苗生长还是靠阳光雨露,当然我们都是采用了一些好的方式,但是大面积使用还是值得思考。

光伏廊道是以交通道路为载体,利用道路上方的空间资源,不占田、不遮绿、不拆迁、不污染建设太阳能电站。这是一种独特的创新商业模式,它可以在农村,也可以在耗能高的工业园。光伏廊道可以融合到乡村文化、旅游文化、田园文化,还可以结合风光、天桥、社区、学校等等。其实,我们通过光伏廊道的道路光伏的研究,发现还将有很好的社会经济价值,那就是光伏廊道遮挡高温日照,直接降低道路热岛效应。这种热岛效应是在我们研究光伏廊道中发现的,大家可以注意一下。

光伏廊道照明空间小,节能效果大。城市当中经常看到马路当中的灯光污染严重、耗能高,它可能需要300瓦、400瓦,而我们廊道只需要30瓦、50瓦。刚才说了,它这种光污染严重,而我们采用的是智慧照明,让艺术点亮前途,也就是说没有光污染的路灯。其实我们在盐城已经建成了一个光伏廊道,可以说这就是为城市建设了一条新的风景线。

光伏廊道也可以助力扶贫新模式,每个城市都有相对应的小工业园或者乡村道路,我们在道路上用既不占用资源,又帮助乡村,同时发展乡村文化。

光伏廊道的太阳能资源是丰富的,可以做河道以及铁道,仅采用全国经济技术开发区道路30%建设光伏廊道,那么太阳能可装机容量远超30亿千瓦,国家“十三五”规划光伏装机1亿千瓦的目标。

这个项目是公司自主研发的专利项目,我们曾经应邀参加了国务院参事室专家研讨会,得到了国务院一些专家的肯定和赞赏。我们也曾经应邀参加国家能源局会议的研讨会。我们准备和清华大学成立一个光伏廊道产业创新研究院,同时我们也和隆基集团、中电集团等进行了一些合作。另外,我们也受到了国网集团、电动车充电全国服务平台的重视。

还是要算经济账,就是说在国家政策还不明朗的情况下,我们可以采用全额上网的方式达到收益率的回报。也就是说,我们可以用全额上网的方式,达到0.55元,如果采用自发自用综合定价,可以达到0.7元/度。这样的话,光伏廊道就是以多种经营的商业模式,克服了传统光伏单一化的经营方式。光伏廊道可以做很多方式,比如说文化宣传、广告招商,还有道路照明节能,这还不重要,重要的是光伏廊道有一个得天独厚的未来巨大市场前景,就是光伏廊道充电桩。谈到充电桩,刚才刘坚研究员讲到,我们就有一个特别的优势,是真正清洁能源充电。

公司创立于2013年9月,致力于新能源,特别是太阳能光伏技术应用研究和推广。现在我们采用平台的模式,把光伏廊道的开发市场,现在我们和亭湖区政府合作,可以在每个工业园区、每个乡镇的园区都实施每个项目的开发。所以说,我们胜光主要推广的是工业园区的光伏廊道,然后把电卖给工业园区的工厂,是一种规模化的模式。

用艺术家的思维走创新再创业之路。

光伏廊道的空间,是一种时光隧道穿越体验空间,光伏廊道将助力于绿色、智慧城市的发展,欢迎大家有兴趣的进行合作、分享光伏廊道的资源。

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大禹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须同步安装屋顶光伏!海南东方市636万元起拍30亩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

须同步安装屋顶光伏!海南东方市636万元起拍30亩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

近日,经海南省东方市人民政府批准,东方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决定以拍卖方式出让1幅地块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地块位于东方市八所镇园区七路南侧、创新路东侧。明确要求:根据新建建筑开展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建设相关规定,企业投资新建建筑按照“应建尽建”原则,必须在项目设计、概算、施工时,同步在屋顶安装光伏发电设施,基本实现屋顶光伏建筑一体化全覆盖。该宗地若实施装配式建筑,应按装配式建筑有关规定执行。绿色低碳建筑参照海南省、市、县有关政策条例执行。

光伏发电分布式光伏屋顶光伏
2024-02-21
国务院:建立健全风光发电企业退役设备处理责任机制

国务院:建立健全风光发电企业退役设备处理责任机制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加快构建废弃物循环利用体系的意见》,文件提出,促进退役风电、光伏设备循环利用,建立健全风电和光伏发电企业退役设备处理责任机制。推进数据中心、通信基站等新型基础设施领域废弃物循环利用。研究修订《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处理目录》,加强新型电器电子废弃物管理,完善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处理资格许可等环境管理配套政策。

光伏设备光伏发电企业
2024-02-21
喜讯!杭州高新区党工委、滨江区委书记章登峰为正泰安能授牌“2023年度工业龙头企业”

喜讯!杭州高新区党工委、滨江区委书记章登峰为正泰安能授牌“2023年度工业龙头企业”

2月20日,正值春渐入眼,新程已启之际。杭州高新区党工委、滨江区委书记章登峰一行来到正泰杭州滨江园区,开展“助企开门红”重点企业新春走访活动并检查复工复产情况,为企业提信心、鼓干劲,并授予正泰新能源“2023年度服务业龙头企业”,授予正泰安能“2023年度工业龙头企业”荣誉。正泰集团董事长南存辉代表企业接牌,同时感谢区委、区政府长期以来对企业发展的支持与关心。

正泰集团光伏发电数字化转型
2024-02-21
亿晶光电获评多项市级、区级荣誉

亿晶光电获评多项市级、区级荣誉

一年春作首,万事行为先。新年伊始,常州亿晶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亿晶光电”)即进入“奋进模式”,获得多项常州市级、金坛区级荣誉,捷报频传!

亿晶光电光伏发电光伏行业
2024-02-20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江苏胜光新能源陈永胜:光伏廊道将助力于绿色、智慧城市的发展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