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光伏界“比尔盖茨”,7年败光家产,曾是中国首富,今成“首负”

发表于:2019-04-07 13:41:49     来源:富丰财经

一提到首富,大家就会想到马云、马化腾和王健林,但是谁都不知道,有一个人用5年时间就成为中国首富,还被称为光伏界的“比尔盖茨”,他却在7年里败光所有资产,最后变成了穷光蛋,只是因为他做错了大家都会做错的事,这是怎么回事?

资产曾达186亿的中国首富,7年败光家产?

施正荣的创业史令人惊讶,他在光伏界被称为“比尔盖茨”,他的资产曾高达186亿元,他只用了5年就成为中国首富,但是仅仅过了7年就搬光家产,变得一无所有,他的创业史是多么的曲折传奇呢?

施正荣拥有很好的学历,他在1988年的研究生毕业后,留学澳大利亚西南威尔士大学,他的老师是国际太阳能电池权威马丁·格林教授,施正荣个人还持有10余项太阳能电池技术发明专利,可以说他将中国光伏业与世界水平的差距缩短了15年,这就足以看出他的成就有多么大。

据悉,2000年后施正荣回国创业,创立了自己的公司,此后在2005年的时候,他的公司就在纽约交易所正式上市,施正荣也以215亿元的资产登上了2006年的胡润排行榜,成为中国的首富,所以也可以说,施正荣用了5年的时间成为中国首富!

 

 

此后,施正荣拿着之前赚得的40万美元,回到国内创业,并且创立了尚德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因为在当时光伏业发展迅速,他一时间也从创业的人变成了华尔街和媒体热捧的人,还被称为光伏业的“比尔盖茨”,而这个光伏行业的“比尔盖茨”,仅用7年就败光所有家产,这是怎么回事?

光伏界“比尔盖茨”,今成“首负”?

施正荣或许是因为公司发展过于迅速,导致他有些迷失自我,因而做出很多错误的事情,用7年时间败光所有资产,今成“首负”!

据悉,施正荣的尚德电力公司当时很快上市的原因是,他公司主营的光伏业务是当时热门产业,再加上政府对于光伏产业一定的扶持,这就使得施正荣的公司快速发展,以至于之后公司成功上市,但是好景不长,尚德电力因为经历了市场大的变动,就像是裁员、减产等,使得尚德电力股价跌至1美元,最后还将面临退市的危机,然而除此之外,公司还有80%的负债率,这些其实是客观原因,但是主要原因还是自己,也就是说施正荣自己败光了所有家产,最后变成了“首负”!

 

 

据悉,施正荣在拥有财富后变得膨胀,他买的豪车已经超过10辆,甚至曾经花费20万美元包下一家公务机,还雇佣了6名保镖,这样奢侈的生活也为他之后的“首负”埋下了“地雷”,这只是生活中,而他对于工作的态度也是大转变。

之前,施正荣对于尚德电力公司的发展有明确的策略,但是之后他不关注公司的发展,因而在公司发展存在危机时,没有及时发现并解决问题,就造成公司大量资金流失,这对于公司已经造成大的损失,但是施正荣还是选择扩张,这才给了公司致命一击,最后使得公司净利润急速下滑,已经到了无可挽回的地步,所以尚德电力公司在2013年的时候宣布破产。所以,施正荣用7年时间,就这样败掉了自己所有的资产,这不免令人唏嘘!

曾资产186亿的中国首富,只因做了大家都会错的事?

曾经资产186亿元的中国首富,如今变成了“首负”,竟是因为做错了大家都会错的事!

俗话说“时势造英雄”,但是除了时机很重要,自身的发展也是成功的关键,毕竟成功很难,但是成功后失败是很容易的。

施正荣正是这样的人,在成功时放松了警惕,不仅自己享受奢侈的生活,对于企业也没有创新的发展,导致公司最后只能宣布破产,但是他这种错误是多数人都会犯的,大家都缺少这种“居安思危”的想法,而这也是人性的一大弱点,只有克服这个弱点,才能使得成功更加持久!

 

 

施正荣,曾经是中国首富,资产达到186亿元,还被称为光伏界“比尔盖茨”,而他却亲手败光了自己所有的资产,竟是因为做错了大家都会做错的事,没有做到“居安思危”,这也是人性的弱点之一,许多人很难获得成功也是因为这个,毕竟这样的想法不是所有人都有的,而这恰恰也是很多人没有成功的原因。

看到了施正荣曲折的创业史,对你有没有产生大的帮助,如果你能克服他的这种弱点,那你离成功就不远了!你觉得呢?

责任编辑:大禹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