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市场 > 正文

风电巨头金风科技布局钙钛矿太阳能电池 2100万英镑重投英国光伏公司

来源:金风科技发布时间:2019-03-29 09:03:54

3月15日,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金风科技”)与牛津光伏有限公司(Oxford PVTM)联合宣布,金风科技以战略投资者身份,领投牛津光伏D轮融资,投资金额2100万英镑。

自2010年创立以来,牛津光伏凭借其在钙钛矿光伏领域的独有技术,大幅提升光伏发电能效,其钙钛矿晶体硅叠层光伏电池技术在可预见的未来发展前景广阔。牛津光伏的研发团队位于英国牛津,在德国有一条工业试验生产线,以确保其钙钛矿叠层太阳能电池技术能从实验室转移到大批量生产中。2018年12月,经美国国家能源部可再生能源实验室(NREL)的认证,钙钛矿叠加晶体硅的光伏电池实现了28%的光电转化效率,这项成就打破了2018年早些时候由牛津光伏自己创造的世界记录,牛津光伏公司的钙钛矿叠层电池技术路线图显示,其产业化效率预计还将提高至30%。

金风科技副总裁肖治平表示:“牛津光伏是一家以技术创新驱动行业进步和全球能源转型的明星创业企业,拥有全球领先的钙钛矿光伏知识产权组合,其联合创始人Henry Snaith教授更凭借钙钛矿技术上的成就而举世闻名。这让金风科技对钙钛矿技术和牛津光伏的未来充满希望。金风科技与牛津光伏怀有共同的创新价值观和能源转型愿景,我们相信光伏和风电等新能源组合将在未来20年迎来更广阔的全球发展空间。”

牛津光伏首席执行官Frank P. Averdung先生表示:“ 我们很高兴金风科技能够在本轮投资牛津光伏。金风科技是中国领先的可再生能源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本次投资认可了我们的钙钛矿叠层太阳能电池技术将大幅提升硅基光伏的产品性能,并在全球清洁能源转型中扮演重要的角色。”

在牛津光伏本轮融资中,Alexa Capital担任其唯一财务顾问,Osborne Clarke担任其法律顾问;Dentons大成担任金风科技法律顾问。

责任编辑:大禹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别再被误导了!光伏发电5年回本到底是真是假?

别再被误导了!光伏发电5年回本到底是真是假?

在双碳的目标下,光伏发电以其独特的清洁能源优势走进了千家万户,更成为了众多投资者眼中的“香饽饽”。然而,随着市场的繁荣,一种声音开始广泛流传:光伏发电能在短短5年内回本。这种声音,是真实的投资蓝图,还

光伏发电
2024-04-01
租用屋顶安装光伏发电:靠谱不靠谱

租用屋顶安装光伏发电:靠谱不靠谱

随着可再生能源领域的飞速发展,光伏发电逐渐成为家庭和企业关注的焦点。在这一趋势下,租用屋顶安装光伏板的模式应运而生,但许多人仍对此持保留态度,疑问重重:这样的模式到底靠谱不靠谱,成为很多人开始思考的问

光伏发电
2024-03-31
新型电力系统下,光伏并网消纳难题何解?

新型电力系统下,光伏并网消纳难题何解?

2023年,我国风电光伏发电量占全社会用电量比重首次突破15%。3月22日,国家能源局印发《2024年能源工作指导意见》,提出2024年,风电、太阳能发电量占全国发电量的比重达到 17%以上。

光伏发电分布式光伏光伏市场
2024-03-29
华创公司成功签约两项光伏+BIPV订单

华创公司成功签约两项光伏+BIPV订单

阳春三月,春意盎然。华创公司在这美丽的季节带着春的希望成功签约两项光伏+BIPV订单。光伏+BIPV,是与建筑物共同设计、同时施工和安装并与建筑物形成完美结合的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实现让屋顶更美观、更耐久、更高利用率的一种光伏发电与建筑物结合的形式。

华创能投光伏发电BIPV
2024-03-29
江苏昆山:支持光伏等低碳产业发展,最高奖励100万元!

江苏昆山:支持光伏等低碳产业发展,最高奖励100万元!

近日,昆山市发展和改革委发布关于推进绿色低碳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试行)(征求意见稿)的公示,文件指出,加快培育可再生能源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支持新型高效光伏电池技术、新能源加储能构网型技术、发供用高比例绿色能源示范园(区)、村镇新能源微能网等示范,对获得国家可再生能源示范工程的企业给予100万元奖励。

绿色低碳产业光伏电池技术近零碳工厂
2024-02-22
旭合科技10GW超高效N型电池及组件项目落户滁州开工建设

旭合科技10GW超高效N型电池及组件项目落户滁州开工建设

12月1日,中国光伏行业年度大会在滁州举行。同日,滁州市招商引资重点项目——旭合科技10GW超高效N型电池及组件项目开工仪式在中新苏滁高新区隆重举行。滁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劲宣布项目开工;中国科学院院士都有为,国际能源研究所所长王进、滁州市政协主席汪建中,副市长余成林,市政府党组成员刘茂松,中新苏滁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杨广兰、中新苏滁(滁州)开发有限公司总裁何建埠等有关领导及专家出席了仪式。

旭合科技光伏电池技术光伏项目
2022-12-01
高效组件技术 最优度电成本丨晶澳线上研讨会6月28日全球直播

高效组件技术 最优度电成本丨晶澳线上研讨会6月28日全球直播

6月28日(周二)15:00-16:30(北京时间) ,晶澳将以“Higher Efficiency, Higher Yield—Advanced Module Technology to Optimize LCOE”为主题,举办线上研讨会。会议提供英语直播入口,届时,晶澳将与来自市场分析机构、逆变器厂商和支架厂商的专家为全球观众分享先进的光伏组件和电池技术、未来市场趋势以及目前主流的系统设计与安装方案。诚邀您届时上线观看。

晶澳科技光伏组件光伏电池技术
2022-06-15
68.9%!光伏电池效率再创世界记录

68.9%!光伏电池效率再创世界记录

近日,Fraunhofer-ISE研究人员在单色光下使用光伏电池获得了68.9%的转化效率,这是迄今为止在光能转化为电能方面获得的最高效率,世界记录被再次刷新。68.9%的效率如何创造?ISE使用了一种由砷化镓制成的薄光伏电池,

光伏电池技术钙钛矿电池转换效率
2021-08-03
26.41%!钙钛矿电池再破效率纪录

26.41%!钙钛矿电池再破效率纪录

清华大学易陈谊团队设计并合成了新型多功能空穴传输材料 T2(化学结构如图所示)。该材料可以由低成本的商业原材料高产率的合成,适合大批量生产(已实现单次超过15克的合成),其原材料成本仅为常用spiro-OMeTAD价格的三十分之一。相较于spiro-OMeTAD,T2不仅跟钙钛矿具有更好的能级匹配,还与钙钛矿层的部分局部电子态密度(LDOS)有所重叠,这有利于增强电荷提取能力,降低电压损耗。T2与掺杂剂Li-TFSI具有强结合力,可形成无针孔的HTM层。

钙钛矿太阳能电池光电转换效率
2024-03-25
注资1亿元!京东方光能正式成立

注资1亿元!京东方光能正式成立

近日,由京东方环境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全资持股的合肥京东方光能科技有限公司正式成立,法定代表人为王震宇,注册资本9910万元,经营范围含光伏设备及元器件销售、光伏设备及元器件制造等。

京东方光伏设备钙钛矿
2024-03-22
资本竞相追逐的钙钛矿是否将领航新一代光伏电池时代?

资本竞相追逐的钙钛矿是否将领航新一代光伏电池时代?

在新能源光伏领域,一个名为“钙钛矿”的材料近年来频频成为研究焦点。那么,钙钛矿究竟是什么?它的发展历程如何?又面临着哪些挑战呢?小编今天带你了解钙钛矿,并探究其发展历程以及当前所面临的主要挑战。钙钛矿

钙钛矿钙钛矿电池
2024-03-21
新风向!钙钛矿迈入GW级时代

新风向!钙钛矿迈入GW级时代

3月19日,第十一届广东省光伏论坛“钙钛矿专题研讨会”在广州顺利召开。来自钙钛矿领域的多位专家学者、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围绕钙钛矿技术的未来发展及应用解决方案展开了深入讨论,为行业的持续创新与发展注入了新动力。

钙钛矿光伏行业光伏电池
2024-03-20
金风科技斩获北马其顿风电项目

金风科技斩获北马其顿风电项目

近日,金风科技国际业务喜迎“开门红”,成功签约北马其顿43.2兆瓦风电项目。该项目使用9台金风科技GW155-4.8MW智能风电机组,是当地单机容量最大和装机规模最大的风电项目。

金风科技风电项目智能风电
2023-01-11
金风科技曹志刚:风机大型化不能走老路 技术跳变需要底层创新

金风科技曹志刚:风机大型化不能走老路 技术跳变需要底层创新

CCTV-1《大国品牌》、新浪财经2022年共同发布“绿色品牌行动”计划,甄选国内外具有社会责任的绿色行动品牌企业代表人作为绿色发展倡导者,传递产业与企业绿色发展主流价值观,制定落实 ESG 指标,展现绿色品牌标杆形象,共同推动国家“双碳”目标及品牌绿色发展目标的全面实现。近日,金风科技董事兼总裁曹志刚接受《大国品牌》及新浪财经的联合专访,就构建新型电力系统、风电技术创新、企业碳中和路径等话题发表看法。

金风科技绿电风电
2022-11-22
京能国际与金风科技进行业务洽谈

京能国际与金风科技进行业务洽谈

2022年11月7日,北京能源国际控股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张平在北京会见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曹志刚一行。双方就新能源领域深入合作进行座谈交流。金风科技副总裁兼北方大区总裁王进、副总裁兼国内营销中心总经理雷鸣、海上业务单元副总经理许磊、内蒙公司总经理吴玉虎;京能国际总裁朱军,副总裁刘东升、贾耕、王六虎,投资总监赵立,工程总监樊立云等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京能国际金风科技新能源
2022-11-09
中国能建与金风科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能建与金风科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11月1日,中国能建党委书记、董事长宋海良在公司总部与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武钢座谈。双方围绕加强清洁能源领域务实合作进行深入交流,并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能建金风科技清洁能源
2022-11-02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风电巨头金风科技布局钙钛矿太阳能电池 2100万英镑重投英国光伏公司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