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钙钛矿-硅异质结叠层电池量产在即?牛津光伏与梅耶博格达成战略合作

发表于:2019-03-25 16:21:48     来源:亚化咨询

2019年3月消息,梅耶博格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与牛津光伏有限公司(Oxford PV)建立了战略性合作伙伴关系并签署了独家合作协议,共同促进钙钛矿-硅异质结(HJT)叠层电池的大规模生产。

牛津光伏成立于2010年,是英国牛津大学的衍生公司。他们于2018年研发了以晶硅作为底电池的钙钛矿叠层太阳能电池,电池转换率达到28% - 这是获得认证的世界纪录。这种叠层电池能够更加高效地利用太阳光中高能的蓝光部分,理论转换率的极限为43%,而传统的以硅为基础的单节太阳能电池的转换率极限为29%。在太阳能行业,钙钛矿叠层电池被视作能够将太阳能度电成本(LCOE)降低至前所未有的水准的新一代技术。对业内专家来讲,牛津光伏是公认的钙钛矿叠层电池的全球领先企业。其工艺及原材料方面的专业技术受到200多个专利的保护。

为了进一步加速这一前景光明的技术的工业化进程,梅耶博格与牛津光伏达成协议,将梅耶博格领先的异质结(HJT)及智能网栅连接技术(SWCT™)与牛津光伏无以伦比的钙钛矿太阳能电池技术相结合。梅耶博格将向牛津光伏出售一条200 MW的异质结生产线用于钙钛矿电池的试生产,此生产线将于2020年底在牛津光伏哈弗尔河畔勃兰登堡的工厂中试运行。此200 MW试生产线电池转换率的初始目标为27%。梅耶博格异质结太阳能电池片的特性决定了,它可以与牛津光伏的钙钛矿顶电池相结合,是其底电池的完美选择。梅耶博格的SWCT™是连接新型钙钛矿-异质结叠层电池形成可靠高效的电池组件的理想技术。梅耶博格还将研发用于钙钛矿叠层沉积至HJT底电池上的大规模工业化生产设备。这将进一步加速投入市场的步伐,并扩大牛津光伏及梅耶博格在全球太阳能行业作为钙钛矿-异质结技术领导者的优势。

此外,梅耶博格将通过发行新记名股份等方式,实现在牛津光伏持股18.8%,此举将助其成为牛津光伏最大的股东。同时,梅耶博格CEO Hans Brändle还将成为牛津光伏的董事会成员。

另据消息,国内风电巨头金风科技也将以战略投资者身份,领投牛津光伏D轮融资,投资金额2100万英镑。

英国牛津光伏有限公司(Oxford Photovoltaics Limited)是钙钛矿叠层太阳能电池领域的先驱和技术领导者。该公司成立于2010年,其顶尖技术源自牛津大学(University of Oxford)。如今,该公司拥有全球最大的专业光伏团队,专门致力于钙钛矿光伏技术的开发和商业化。公司位于英国牛津的研发基地,并在德国柏林附近拥有一条工业试验线,确保其太阳能电池生产技术能够加速工业规模化。牛津光伏的钙钛矿叠层电池已经达到了28%的世界纪录认证效率——超过了26.7%的单晶硅电池的效率世界纪录。牛津光伏公司的钙钛矿叠层电池技术路线图显示,其效率将超过30%。

责任编辑:肖舟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