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山东关于可再生能源发电项目接网工程回购情况调研的通知

发表于:2019-03-21 18:01:52     来源:山东能源监管办

有关可再生能源发电企业:

为贯彻能源绿色高质量发展理念,推动全省可再生能源持续健康发展,我办将于近期对再生能源发电项目接网工程回购情况进行调研。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调研内容

(一)基本情况。各发电企业实际并网的可再生能源发电项目数量、装机容量、年发电量,10千伏及以上电压等级接网线路、变电站(汇流站)整体情况等。

(二)建设运行情况。可再生能源发电项目接网线路、变电站(汇流站)的规划投资、设计施工、运维模式、财政补贴等情况。

(三)回购进度。对于非电网企业投资的可再生能源发电项目接网工程,与电网企业对接回购的进展情况。

(四)突出问题。当前非电网投资的可再生能源发电项目接网工程电网企业回购工作遇到的问题、面临的困难等。

二、时间进度

(一)情况汇总阶段

发电企业对照调研内容形成情况报告(提纲见附件1),于3月26日前以电子邮件的形式报送我办。

(二)现场调研阶段

3月26日开始,我办赴部分发电企业开展现场调研,进一步了解情况。

三、工作要求

请各发电企业认真梳理相关情况,报告内容简明扼要、客观真实,重点反映存在的问题、面临的困难和工作建议。

联系人:孔春明 0531-67800557 chm-kong@cnea.gov.cn

附件:

1. 可再生能源发电项目接网工程回购情况报告提纲

(一)基本情况。截至2018年底,本单位实际并网的可再生能源发电项目数量、装机容量、年发电量,10千伏及以上电压等级接网线路长度、其中非电网企业投资的线路长度、非电网企业投资的变电站(汇流站)数量及变电容量。

(二)建设运维情况。非电网企业投资接网线路、变电站(汇流站)的投资主体(本单位/第三方)及投资额,设计施工单位,验收单位及验收标准,运行维护模式(本单位/委托电网/第三方),是否享受国家接网工程补贴,近三年补贴资金到位情况。

(三)电网企业回购情况。电网企业已回购10千伏及以上电压等级接网线路长度、非电网投资的变电站(汇流站)数量、回购金额;已与电网企业接洽,尚未完成回购手续的线路长度、变电站(汇流站)数量、预计回购金额。

(四)存在问题。在回购工作中遇到的问题、面临的困难等。

(五)意见建议。

2. 可再生能源发电项目接网工程基本情况表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