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台湾最大硅片厂绿能科技即将退市 “太阳能淘金梦”破碎

发表于:2019-03-21 14:45:06     来源:中国台湾网

 据台湾《经济日报》报道,大同集团旗下、台湾最大太阳能硅晶圆绿能科技昨(20)日公告去年大亏70.9亿元(新台币,下同),每股净损16.34元,去年底每股净值转为负5.53元,最快4月底、5月初股票下市。

绿能成为台湾第一家因财务状况不佳,股票下市的太阳能厂,近7.2万名小股东持股将成为壁纸。大同集团更是大苦主,绿能最大股东尚志半导体昨天同步公告,因认列绿能转投资巨额损失,导致该公司去年底每股净值降至0.84元。

报道说,绿能股票下市,意味台湾从2000年后大举投入太阳能业的“太阳能淘金梦”破碎。台湾太阳能业在2008年金融海啸前攀上高峰,绿能当年股价一度攀上283元天价,对照绿能目前股价剩4元左右,反应业者当下处境非常艰难。

太阳能硅晶圆是太阳能电池最关键的材料,目前岛内共有绿能、达能、中美晶等业者投入,除了中美晶因转投资环球晶业外收益大好、财务结构相对健全之外,达能先前也遭遇营运难题,宣布停止多晶产品生产。

法人指出,继华映之后,大同集团第二次拿其旗下营运最差的绿能“爆利空”,建议投资人退场站边看,在公司派与市场派分出胜负之前,相信双方还会继续出招。

责任编辑:肖舟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