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市场 > 正文

一周全球光伏大公司动态0312

来源:索比光伏网发布时间:2019-03-13 08:09:53作者:刘珊珊

德国西门子公司已确认将收购逆变器制造商Kaco New Energy GmbH。西门子拟收购的业务中包括Kaco的逆变器业务,但后者的项目开发和工程、采购和施工业务不在收购之列。德国反垄断部门将对拟议交易进行审核,交易预计将可在今年7月完成。

日本软银集团和瑞典光伏电池制造商Exeger周二宣布达成一项协议,由软银投资1000万美元帮助Exeger公司在全球推广其高效电池技术。Exeger 公司专注于开发染料敏化太阳能电池,并促使其商业化,该新型光伏电池可应用于建筑、汽车集成光伏、消费电子等领域。Exeger表示,染料敏化太阳能电池无论是在自然光还是在人造光源下,都能实现电力的转换。

总部位于美国的高效光伏组件制造商SunPower公司推出了其首款采用下一代IBC电池技术的光伏组件,功率范围为400Wp-415Wp。SunPower预计今年该系列组件出货量将达到100MW,产能到年底将达250MW,今年出货量预计全部销往美国住宅市场。

丹麦可再生能源公司European Energy成功收购了在Troia的一个123MW太阳能项目,ASI Troia FV1。该项目于2011年获得Apulia地方政府的批准,当时Conto Energia FIT项目仍在运行。当激励计划结束时,这个项目似乎注定要失败。但随着“电网平价”太阳能在过去两年里在意大利变得可行,人们对大规模项目的兴趣已经复苏。

对美国政府的持续封杀措施,华为开始发起反击。华为周四在深圳总部对外媒召开发布会,华为轮值董事长郭平、首席法务官宋柳平、5G产品线总裁杨超斌等出席发布会,并宣布了重要决定。郭平表示:“今天,华为宣布对美国政府提起诉讼,对《2019年国防授权法》(“NDAA”)第889条是否符合宪法规定发出挑战。华为希望获得如下救济措施:法院判定NDAA中针对华为的限制措施违反宪法,同时颁发永久性禁令,禁止实施该限制措施。”

隆基股份长治光伏发电技术领跑基地项目开工仪式周一在山西长治黎城项目所在地举行。据介绍,长治光伏发电技术领跑基地黎城项目位于山西省长治市黎城县境内,覆盖黎城县洪井乡、黎侯镇、程家山乡等乡镇,总装机容量为250MWp,将于2019年6月30日前投入运营。

中节能太阳能15亿元绿色债获证监会批复。公司于周三收到中国证监会《关于核准中节能太阳能股份有限公司向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绿色公司债券的批复》(证监许可[2019]233号),核准公司向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面值总额不超过15亿元的绿色公司债券。本次绿色债采用分期发行方式,首期发行自核准之日起12个月内完成,其余各期债券发行自核准发行之日起24个月内完成。

东方日升与西班牙光伏巨头OPDEnergy就261MW项目开发签署合作协议。按照协议内容,东方日升将为后者承建的电站项目提供高效组件。这是东方日升在西班牙市场夺下的又一大订单。

协鑫集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周二发布“鑫光云”组件线上销售平台1.0。据介绍,该平台的发布以求解决当下组件采购环节中产品价格上下波动、产品质量参差不齐、发货流程效率低下等痛点。据介绍,此次协鑫集成发布的“鑫光云”平台1.0是针对分布式、户用市场所提供的一站式光伏发电相关设备采购服务平台,该平台具备标准A级尾单组件的线上下单、电子合同签订、快速发货,满足户用、分布式服务需求。

江苏新能周三发布了关于签订股权转让意向性协议的公告。公告显示,2019年3月6日,江苏省新能源开发股份有限公司与江苏舜大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关于扬州艳阳天新能源有限公司股权转让之意向协议》。舜大能源直接持有扬州艳阳天新能源有限公司91.2%的股权,公司拟收购舜大能源所持目标公司60%的股权。

财报信息

SunPower公布2018年第四季度财报评估。据SunPower财报显示,在第四季度分布式发电需求持续拉动下, 2018年四季度营收4.57亿美元,相比第三季度营收增长2800万美元。2018全年,SunPower净销售额为17.26亿美元,相比2017年度的17.94亿美元下降4%。对于SunPower而言,由于北美分布式发电业务中表现良好,以及在第四季度的强劲需求。到2018年底,公司美国户用光伏业务每年装机容量增长超过15%。

中利集团发布了2018年度业绩快报,2018年营业总收入为168.38亿元,较上年同期减少13.2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088.75万元,较上年同期减少89.89%;基本每股收益为0.04元,上年同期0.48元。

信义光能发布公告,截至2018年12月31日止,实现收益76.72亿港元,同比减少19.5%;毛利29.6亿港元,同比减少13.05%;公司权益持有人应占溢利18.63亿港元,同比减少20.1%;基本每股盈利24.87港仙;拟派每股末期股息4.2港仙。

天龙光电发布了2018年度业绩快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58万元,较去年同期减少97.13%;营业利润-15205万元,较去年同期减少321.38%;利润总额为-15953万元,较去年同期减少330.1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5009万元,较去年同期减少323.94%。

三超新材发布的2018业绩快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33,196,224.19元,较2017年同期增长17.36%;实现营业利润50,564,785.60元,较2017年同期下降49.76%;利润总额50,568,446.85元,较2017年同期下降49.7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44,386,921.70元,较2017年同期下降48.46%。

责任编辑:大禹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一周全球光伏大公司动态0312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