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2018两会|南存辉委员的两会关键词:绿色发展 实体经济

发表于:2019-03-06 15:07:02     来源:温州商报

今年的全国两会上,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工商联副主席、正泰集团董事长南存辉一共携带了14份精心准备的提案参会履职。

他透露说,这14份提案中,关注新能源产业发展的有7份、关注金融投资的有5份,关注政策机制及乡村振兴类提案各1份,“绿色发展、实体经济”是南存辉委员的两会关键词。

做国内新能源产业的引领者之一,在近些年的全国两会上,南存辉都会把自己多年来对行业专业的思考写进提案。今年,他更是准备了多达7份提案,多维度建言新能源行业健康发展。建立户用光伏标准、鼓励居民分布式光伏发展、加快破解光伏发电补贴拖欠问题、细化光伏电站投资开发规范、深化分布式发电市场化交易试点工作、深化储能产业支持政策、完善绿证交易和可再生能源配额制问题等,从前瞻性的产业可持续发展到项目运作过程中的具体问题,南存辉都以自己在行业中实践所得,建言献策。

在金融投资方面,南存辉较为关注差别化金融监管、民营银行互联网贷款业务、企业境外投资、股权顺位质押登记、股权解押及转让登记等方面,并建议出台、完善相关法律政策。

混合所有制改革则是他在政策机制改革领域关注的重点,在此次提交的《关于建立混合所有制改革法律制度的提案》中,南存辉提出,当前国企混改仍面临一系列深层次问题,各类所有制资本在参与混改时有所顾虑。“这就要求混改必须有制度保障。建议加强顶层设计,出台针对混改发展的专项法律法规,建立保护中小股东权益保护的法律体系,完善国有企业改制重组税费等各项政策,严格程序、规范操作,给予各类资本参与混改时充分的信心和保障。”

此外,他还重点关注了农村污水问题,在《关于加强农村污水治理助力乡村振兴的提案》中,他从资金投入、污水治理技术、管护机制等方面给出了自己的建议。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