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政策 » 531新政解读 > 正文

531后并网的光伏项目电费怎么算?能源局公布案例!

来源:索比光伏网发布时间:2019-01-31 18:32:32作者:solarbe

近日,国家能源局通报了《2018年12398能源监管热线投诉举报处理情况》。数据显示,2018年,国家能源局12398能源监管热线共收到有效信息100016件,同比增加39.9%;收到的有效信息中,电力行业类73906件,占73.89%;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行业类13764件,占13.76%,主要反映了部分地区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并网和电费、补贴发放不及时等问题。

在2018年12月的典型投诉举报事项具体处理情况中,涉及光伏发电的均为电费结算不及时问题,国家能源局已督促相关供电企业尽快结算。

一个经典的案例是,湖北省咸宁市通山县群众反映,其光伏发电项目于2018年5月并网,但一直未收到电费。能源监管部门调查后发现,该用户于2018年6月1日并网,后因国家光伏补贴政策调整,且国家认可的可获得补贴的规模管理范围名单尚未下发,供电企业无法得知该用户是否在国家认可的发电补贴范围内,故未发放上网电费和发电补贴。目前供电企业已将光伏发电用户的上网电费发放完毕,待国家认可的规模管理范围名单下发后,再对在名单范围内的用户进行发电补贴计算及发放。这意味着,其他地区在531后并网的光伏项目,电价和补贴都可以参考该方案执行。

以下是2018年12月12398热线典型投诉举报事项具体处理情况中涉及光伏的部分:



责任编辑:小泽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电费太贵!泰国总理赛塔宣布:实施太阳能电池计划!

电费太贵!泰国总理赛塔宣布:实施太阳能电池计划!

据泰媒消息,当地时间2月13日上午11:00,内阁会议结束后,泰国总理兼财政部长赛塔在政府大楼前发表讲话,称为解决困扰农民已久的高昂电费问题,尤其是农业领域普遍存在的抽水这一重大问题,政府能源部特为此制定太阳能电池政策,同样也是为庆祝即将到来国王72岁诞辰。

太阳能电池政策电费
2024-02-18
贵州:2024年风光总装机超过89GW

贵州:2024年风光总装机超过89GW

2月18日,2024年贵州省政府工作报告发布。报告指出,2023年贵州195万千瓦新型储能示范项目并网运行,开工建设贵阳、黔南抽水蓄能电站,新增新能源装机400万千瓦,电力总装机达8560万千瓦。2024年,巩固提升优势产业。坚持“富矿精开”,把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做强现代能源产业。加快贵阳、黔南抽水蓄能电站建设,推进现役煤电机组灵活性改造,在乡村合理布局建设分散式风电和分布式光伏项目,电力总装机超过8900万千瓦。

分布式光伏项目现代能源产业光伏
2024-02-20
同比增长12%!全球企业2023年签署风光采购协议达46GW

同比增长12%!全球企业2023年签署风光采购协议达46GW

根据彭博新能源财经公司(BloombergNEF)日前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全球各地的企业在2023年签署了46GW光伏系统和风电设施的电力采购协议(PPA),同比增长12%。该公司表示,这一增长是由欧洲可再生能源市场活动激增推动的。

光伏项目电力采购清洁能源
2024-02-19
印度叫停ALMM清单重新实施令,组件进口不再受限!

印度叫停ALMM清单重新实施令,组件进口不再受限!

据外媒报道,印度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部(MNRE)在2月15日表示,将暂停从2024年4月1日起重新实施的《批准的型号和制造商清单》法规。

可再生能源光伏组件光伏项目
2024-02-19
涉海需取得批准!山东启动2024年新能源市场化项目申报

涉海需取得批准!山东启动2024年新能源市场化项目申报

2月18日,山东能源局印发《关于开展2024年市场化并网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文件明确,陆域光伏项目单体规模不超过30万千瓦,涉海光伏项目单体规模不超过20万千瓦,且用海申请已取得批准或已于2024年1月4日前获得受理。

光伏发电市场化并网项目申报光伏项目
2024-02-19
万劲松出任国家能源局副局长!

万劲松出任国家能源局副局长!

人社部网站1月26日消息,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任命万劲松为国家能源局副局长。

万劲松国家能源局
2024-01-26
岳建如出任山东省能源局副局长

岳建如出任山东省能源局副局长

近日,山东省人民政府决定,任命:岳建如为山东省能源局副局长。岳建如已经出现在山东省能源局领导序列。

山东省能源局岳建如
2024-01-25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531后并网的光伏项目电费怎么算?能源局公布案例!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