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晶科电力全力参与“超级领跑者计划” 光伏先进科研成果加速转化

发表于:2019-01-23 15:09:31     来源:中国证券网
 在推动中国光伏发电创新技术不断转型升级的同时,国内光伏企业以领先技术驱动平价上网时代也已到来。记者获悉,国内光伏龙头企业之一晶科电力正在以高技术标准和项目方案打造“中国样本”,其中就包括被列为“超级领跑者计划”的上饶光伏发电技术领跑者“鄱阳县250MW项目”。

当前,光伏行业已普遍认同“领跑者计划”正成为光伏行业开发应用新技术的重要动力,而“超级领跑者”的推出更助于提升中国光伏技术在全球的竞争力。

“鄱阳县250MW项目”是国家能源局及有关部门近年推出的升级版“领跑者计划”,也即“超级领跑者”项目。在“领跑者计划”的原有基础上,“超级领跑者”设立了更高门槛,在基地的技术标准和竞争优选标准方面均有提高。随着该计划的推进,已具备规模化量产能力但尚未释放产能的先进技术得以重点扶持,科技研发成果加速应用转化,全产业正为下一代储备技术的应用与量产化做更为充分的准备。

在此前召开的“走近领跑者基地系列活动之——两淮地区光伏领跑者技术分享会”上,相关专家曾表示,“领跑者基地为整个中国光伏在世界未来的竞争当中获取重要的战略地位贡献了重大的作用。”目前,领跑者基地项目正从政策、成本、技术多个层面推动着行业的整体发展。

迄今为止,晶科电力累计并网电站已超3.02GW,包括大同、阳泉、芮城、济宁、新泰、两淮等多个“领跑者计划”,其领跑者项目的中标频次和容量均位于民营电力企业前列。

责任编辑:舟
责任编辑:肖舟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