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中国华能捐建光伏电站助力湖河村精准脱贫

发表于:2019-01-04 17:17:50     来源:闽南网龙岩

 “合闸。”2018年12月29日11时18分,随着一声令下,永定区岐岭乡湖河村140千瓦光伏发电扶贫项目,并入国家电网顺利投产发电。据悉,该项目由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捐资113.8万元兴建,村集体和贫困村民由此“坐地生财”。

“这个140千瓦的光伏发电站,将为贫困人口长效脱贫和增加村集体收入提供长效保障。电站预计年可发电16.8万千瓦时,为湖河村增加集体收入约10万元。此外,湖河村11户贫困户每年每户增收3000元。”华能霞浦核电有限公司派驻湖河村党支部第一书记王勇说,能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深感荣幸。

2017年底,王勇到湖河村担任党支部第一书记后,积极谋划发展当地墙坑现代农业产业园。在现有的种植基础上,继续扩大种植百香果15亩,集中种植山油茶200亩,同时通过土地流转,集中100亩耕地发展生态农业,种植有机水稻和优特农产品,借助电商平台开辟线上销售渠道,助推农货出山,帮助销往上海、福州等大城市,让优特农产品在大城市体现高价值。

产业扶贫要做到既管当前又管长远,让村民长期受益。”王勇的驻村工作得到派出单位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为改善湖河村的基础设施,生态环境,让贫困户持续得到帮扶,中国华能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捐资113.8万元兴建湖河村140千瓦光伏发电扶贫项目。项目建设历时80天,完成并网发电,实现一次性投入、多年受益、稳定增收的扶贫效果。其中,新建带遮阳挡雨功能的篮球场钢结构顶棚,不仅作为光伏发电设备的支架,还改善了村民的活动场所。随着照明设备的安装,湖河村计划在2019年春节期间牵头举办岐岭乡村级篮球赛。

责任编辑:肖舟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