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产业 » 光伏电站 » 光伏领跑者 > 正文

官宣:海兴光伏领跑者并网成功!

来源:国核电力通讯社发布时间:2018-12-28 17:48:16
 

2018年12月27日14时25分,海兴光伏领跑者基地2号项目成功并网发电,这是国核院首个EPC建设的光伏领跑者项目。从起跑到撞线,容量115MW的项目建设仅用了5个月时间,赢得了“质量看海兴”的业内褒奖,实现了速度和质量的双重领跑。

领跑,看海兴!


1海兴光伏领跑者项目总体建设规模500MW,分4个单体项目,国核院EPC建设基地2号项目,规划容量115MW,2018年8月开工,12月27日并网。

2针对该工程盐碱地的地质特点,国核院深入开展专题分析,提出一系列解决方案。全程采用多种技术方案,应用先进光伏设备,充分体现了技术引领的总承包实力。

3在总承包建设过程中,国核院充分发挥以设计为龙头的优势,建设示范性标杆工程。目前,项目并网后各项指标良好,向业主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管理,看海兴!

项目起跑之前,全体成员集思广益,针对光伏领跑者的特点,制定了一整套项目管理文件,涵盖安全、质量、进度、信息、沟通等方面,让团队成员有章可循、职责分明。


采用先进的P6进度控制软件,优化项目过程控制。利用物资管理软件,采用了将到货统计、工程进度、人员机械动态结合的管理模式,物资管理环环相扣、有条不紊。


采用先进的PERC单晶硅双面双玻组件电池,部分子阵采用1500V发电系统,双重提升发电系统效率,节约电缆和设备数量,提高经济效益。采用降本增效的铝合金电缆,使安装更加得心应手。


▲ 三维模拟光伏电站建设全过程

项目秉承数字化设计理念,国核院自主开发了光伏三维设计软件,模拟光伏电站建设全过程,实时查询项目节点,形象展示工程成果及进度计划,及时发现解决实际问题,助力项目实现高标准按期投产。

质量,看海兴!

海兴光伏领跑者项目通过双拉线等方式,保证了项目“横平竖直”的质量目标。项目团队制定了11个专门施工工艺方案,采用“样板引路”施工办法,每道工序都设置样板区作为质量控制的标准。


比如在28米长支架的吊装中,国核院创新设计了吊装横担,大幅度提高了安装效率,保证了组件吊装过程中主梁方管的平直度,大大降低了吊装过程中组件产生隐裂的概率。

项目还采用了长支架设计,光伏组件平均高度2.2米,提高了土地综合使用效率,保证了农光互补的安全系数,降低了光伏组件损坏概率。


溯源

短短两年时间,国核院新能源团队披荆斩棘,实现光伏领跑者EPC零的突破,历经多次630、1230的考验。正是源于始终坚持以设计为龙头,充分利用科技管理手段,发挥技术优势攻克难题,真正做到效率与质量并重,形成“全过程咨询+EPC(PM)”的全面能力。

 


▲ 国核院新能源近年发展足迹

 

责任编辑:肖舟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能源集团:新疆新能源研究院承建的首个光伏EPC项目并网成功

能源集团:新疆新能源研究院承建的首个光伏EPC项目并网成功

近日,昌吉国投木垒县12.5万千瓦/50万千瓦时储能+50万千瓦风光同场项目D标段10万千瓦光伏项目32台箱变送电成功,标志着新能源研究院承建的首个光伏EPC项目并网成功。

光伏项目光伏EPC双面光伏组件
2024-02-01
中国中材海外签署土耳其光伏EPC合同

中国中材海外签署土耳其光伏EPC合同

2024年1月,中国中材海外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成功签署土耳其LIMAK水泥集团首期28.2MW光伏发电EPC合同。首期项目涵盖LIMAK三家水泥厂共四个地块,项目范围包括设计、采购、供货、安装、土建和调试。

光伏发电EPC
2024-01-24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官宣:海兴光伏领跑者并网成功!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