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淮北、新泰等地政府负责人参加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经验交流会

发表于:2018-12-17 10:14:04     来源:索比光伏网

 12月12日至13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在江苏省徐州市贾汪区组织召开全国资源枯竭城市转型发展暨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经验交流现场会。

国家发展改革委副秘书长周晓飞出席会议并讲话,相关省(区、市)发展改革委,全国资源枯竭城市人民政府主要负责同志、重点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工程试点所在县级人民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自然资源部、国家统计局、国家开发银行等有关部门和单位,国家发展改革委有关司局共14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安徽淮北、山东新泰等9个资源枯竭城市、采煤沉陷区负责同志作了经验交流发言,在保障改善民生、恢复治理生态环境、培育发展多元化产业体系等方面提供了鲜活的案例和能推广、可复制的经验。

从2015年起,国家发改委先后在山西大同、山西阳泉、山西芮城、山东济宁、山东新泰、安徽两淮、内蒙古包头、内蒙古乌海、河北张家口、吉林白城、山西寿阳、陕西渭南、河北海兴、吉林白城、江苏泗洪、青海格尔木、内蒙古达拉特、青海德令哈和江苏宝应等采煤沉陷区开展光伏发电领跑基地,并在江西上饶、山西长治和陕西铜川开展技术领跑基地。一方面,提高对电池、组件和光伏系统的技术参数要求,让PERC、N型、异质结、MBB、双面、叠瓦等先进的电池组件技术得到广泛应用,另一方面,通过压缩非技术成本,让光伏度电成本快速下降,部分地区上网电价已经低于燃煤发电标杆电价。这无疑是巨大的进步,给光伏有更多机会参与市场竞争,扩大应用范围。

交流会上,相关领导提出,要加快推动资源型地区产业结构升级,构建多元化产业体系,同时注重优化营商环境,增强可持续发展活力。目前,第三批领跑基地1.5GW奖励指标申报工作已经启动,第四批领跑基地也将于2019年推出,相信光伏从业者将继续践行党和国家领导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在采煤沉陷区生态环境治理、改善民生等方面做出更多贡献。

责任编辑:肖舟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