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内蒙古达拉特光伏发电应用领跑基地500MWp项目具备了并网发电条件

发表于:2018-12-03 09:22:03     来源:内蒙古太阳能行业协会

11月底,从达拉特旗有关部门传来好消息,由国家电投内蒙古公司、中节能、中广核三家公司建设的内蒙古达拉特光伏发电应用领跑基地500MWp项目具备了并网发电条件。


国家能源局批复达拉特旗光伏领跑基地一期建设规模为500MWp,其中,国家电投内蒙古公司中标1、4号300MWp,中广核中标3号100MWp,中节能中标2号100MWp。

国家电投内蒙古公司达拉特光伏发电应用领跑基地1、4号300MWp容量项目建设指挥部2018年4月成立,6月30日项目升压站正式开工。8月5日,光伏区正式开始施工。10月30日升压站首先具备并网条件,11月26日具备并网发电条件。

中广核新能源3号100MW项目:6月30日开工,11月29日完成场区安装,110kV升压站全部完成,已具备送电条件。目前生产人员已经到位、基地运维中心将于近期入住。

中节能2号100MW项目:6月30日开工,升压站已经完成,场区已经完成超过85MW的组件安装,将于12月5日完成全部组件安装、12月8日具备全容量并网条件。


光伏区项目建设过程中,建设单位极协调设计院优化设计,设备均采用了安装快捷的预制舱形式,缩短建设周期。光伏区施工项目指挥部采用模块化管理,分片管理,分片负责,保障施工安全、质量和进度等各方面均得到了严格把控和稳步推进,得到了达拉特旗政府的高度肯定。

为保证项目顺利并网,达旗基地办经过和内蒙古电力公司协商,获得了内蒙古电力的支持,内蒙古电力公司将该基地送出工程列入2018年应急投资计划,220千伏送出工程7月30日开工,将于12月10日完成投产。

据了解,位于达旗昭君镇柴登嘎查的这个领跑基地,规划建设容量是2GW,一期的500MW项目完成后,即将启动第三批奖励规模和第四批领跑基地的申报,根据达旗相关负责人的规划,希望在2020年完成整个2GW的规划规模投产。

责任编辑:肖舟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