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格力电器向西藏边防部队捐赠10套光伏集装箱营房

来源:格力电器发布时间:2018-11-27 09:29:11
 近日,格力电器向西藏边防部队献赠“光伏战士之家”发运仪式在格力电器总部举行。

图为格力电器向西藏边防部队献赠“光伏战士之家”发运仪式现场


图为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与车队运输人员亲切握手

为了诚挚致敬忠诚奉献、保家卫国的当代军人,此次格力电器向西藏边防部队献赠了10套“光伏战士之家”,致力改善西藏边防高寒艰苦地区战士的工作和生活条件。


图为格力自主研发的“光伏战士之家”——格力光伏集装箱营房

格力此次献赠的西藏边防部队地处平均海拔高达4000米以上的地区,自然条件较为恶劣,终年气温低寒,最低温度在-20℃至-40℃之间,每逢严冬来袭,大雪封山,战士们即使披霜浴雪,还要站岗放哨。

除了面对严苛的自然条件,有些军营、哨所地处偏远,远离城镇,通电也非常不便,“白天兵看兵,晚上数星星”的场景也是常态。即使有些军营能通电,但由于海拔地势的原因,停断电也时常发生。

“光伏战士之家”

又称作格力光伏集装箱营房,是格力自主研发的局域能源互联网系统((G-IEMS)的家居级应用。

这是一个融合高效清洁发电、安全储电、可靠变电、实时能源控制、能源信息集中管理和轻量化互交的完整系统生态。

它由箱顶光伏组件、设备间储能及能源信息控制系统、室内直流电器三大部分组成,特别针对西藏边防部队高寒艰苦但日照资源丰富的自然环境打造。

光伏集装箱营房不仅能实现系统间的能源自由调度,系统内部的自我管理,还能实现自发自用,自给自足,在电能充足的情况下还能对当地电网“馈电”,从根源解决了西藏军区军人用电不便的问题。

解决了供电问题,格力在供暖问题上也不含糊。光伏集装箱营房内部搭载了格力直流热风机,它可以实现室内温度16℃至30℃自由调节,也能够保证制热量-20℃的极寒条件下不衰减,甚至是在-30℃环境下依然能够可靠运行,在天寒地冻之中,为战士们带去温暖。

除此之外,由于西藏边防部队所在地自然环境恶劣,格力为此打造的光伏集装箱营房坚固耐用。营房整体为钢结构,具有很强的抗震、抗变形能力、能够隔热防火,搭载的光伏组件、钛酸锂储能系统、智能变流器等设备也都耐候性强、可靠性高。营房内部安装3张双人床,可供6人住宿生活,模块化设备及可快速部署,移动性强,符合军营迁移需求。

责任编辑:肖舟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格力光伏空调来了!

格力光伏空调来了!

近日,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再上央视财经频道,这次她为观众朋友们,详细的介绍了格力光伏直流直驱空调,每年可以为格力节省几亿元的电费开支。根据根据全球制冷技术创新大赛主委会测算:该技术可以降低85.7%

格力电器格力光伏空调系统
2021-11-08
格力电器:公司的光伏空调在全国各地都能应用

格力电器:公司的光伏空调在全国各地都能应用

8月18日有投资者向格力电器提问, 公司的光伏空调是不是全国各地都能应用,非别墅和顶层的住宅有没有相应的光伏发电的方法?公司回答表示,公司的光伏空调在全国各地都能应用,不同区域的峰值日照时数不同、光伏系统

格力电器董明珠净利润
2020-08-19
格力的“绿水青山观”

格力的“绿水青山观”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自主创新是第一竞争力。一直以来,格力电器坚持自主创新,以核心科技积极推动能源技术革命,带动产业升级。2013年,格力光伏直驱变频离心机组成功面世并在格力厂区率先使用,系统采用的光伏直

格力电器能源革命光伏系统
2019-07-09
格力电器:目前没有投资银隆的规划

格力电器:目前没有投资银隆的规划

6月26日,格力电器(000651.SZ)2018 年年度股东大会上,在提及是否会对董事长董明珠个人投资的银隆新能源有进一步投资规划时,格力电器董事会秘书望靖东回应称,暂时没有相关方面的规划。

格力电器银隆投资董明珠
2019-06-27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格力电器向西藏边防部队捐赠10套光伏集装箱营房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