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补贴取消后的英国光伏项目达到3GW,2019年将开发500MW项目

发表于:2018-11-26 17:52:02     来源:PV-Tech

 过去数周,Solar Media的内部市场研究团队对项目研究成果进行了最全面的总结。总结表明,在英国从事大型地面太阳能电站建设的公司中,有175个不同的项目可被视为起到了积极领导作用。

 


 

图片来源:Lightsource BP

175个项目的总产能为2.974GW, 包括 250kW(界定大型项目的下限值)至>300MW不等的地面电站项目。完整清单可参考最新发布的《英国大型太阳能电站补贴取消后的发展前景清单报告》, 可点击“阅读原文”查阅详情。

新方法

上网电价、可再生能源证书和差价合同曾是针对英国大型太阳能电站的激励措施,而现在我们不得不重新调整研究方法以揭示项目的真正含义。除了审查业内人脉(如规划人员、开发商和项目业主)提供的信息外,我们还需要对规划项目进行更广泛的审查。

实际上, 在过去的一个月里, 我们重新评估了未通过可再生能源证书和差价合同认证的遗留项目,这些项目有延长寿期或增加建设期的可能性。为了在2019年取得突破性进展,这些项目还在进行实质性修正。此外,我们还对300多个规划项目进行了深入分析。

此外,人们更为关注中期项目,早期开发商们寻求的是对中期项目提出的审视意见。一般来说,建设周期的这一关键阶段通常是2-3年后首个确定的项目参照点。重要的是, 我们只包括了在过去12个月内进行了筛选设定的项目,只有极少数例外情况。此外, 如果判定需要环评报告, 我们就会去掉该项目。同样, 这里也存在一些例外情况, 非常大的项目往往无法避开规划前协议的这一部分。

最终确定的项目有175个。2019年,英国或会建设500MW(这甚至可能是低估值)大型太阳能电站,我们继续保持这一乐观预计。

项目更新进展分析

评估项目的第一步是将项目分为短期(12-18月至项目完工)和中期(18个月至 3年)两类。最简单的方法就是进行筛选设定后再删除条目。

这么做之后,保留的中期项目有58个(在没有提交所有项目申请的情况下,这部分项目占比或为20%)。令人难以置信的是, 这些项目中几乎有一半来自于同一家开发公司, 约占1.54GW的35%。虽然累计多个筛选项目(在这种情况下几乎全都不需要提交环境影响评估报告)的做法非常常见,但值得注意的是, 这家开发商似乎没有为任何一个项目提交过完整的规划申请。

其余部分(117个项目,总计1.44GW)构成了短期项目。其中大部分(100个项目,总计1.37GW)都获得了规划许可。过去六个月,约有30个项目(总计约450MW) 在进行项目特别规划修正,获得了有条件放行。到目前为止,这些项目是英国2019年开发500MW太阳能电站的最清晰的迹象。

当然,并非所有30个项目(450MW))都将在2019年开发,但在我们跟踪的70个项目中(逾900MW),有一部分将在2019年开发。

所以我们需要关注的是30个项目(450MW)这个子类别。因为每家部件供应商(组件、逆变器、安装)、EPC/分包商和资产业主/管理方现在都需要这些项目的能见度。

这些项目中有11个超过了20MW,有14个为5-20MW。

污水、废物和水:2019年英国太阳能行业最好的朋友

在笔者撰写2018年英国太阳能发展最终报告时,推动这一行业前进的领军公司是水务公司。始于联合公用事业公司的传统做法现在被英国多家不同的水务公司所用。

这一类别还包括了数十家由项目业主所有的垃圾填埋场、采石场、矿山和煤矿。我们分析了将于2019年建设的逾40处项目(160MW),几乎每周都有新增规划项目。

实际上,由于我们将每个研究项目的上限值设为250kW,大量小型项目(50-250kW)都被排除在外。

然而,兆瓦级别的数据确实来源于>250kW的项目。有16个1-5MW项目,15个500kW-1MW项目,4个高于5MW项目。

其中一条重大新闻是,一家水务公司开发的一处12.2MW新项目将成为迄今为止英国建设的这组项目中的最大项目,预计将于2019年年初开始施工。

从一名规划顾问的角度来看,这一项目的开发是广受欢迎的消息,其中的市场领导者是第一太平戴维斯。这家公司为多个公用事业项目进行了规划,在与上网电价/可再生能源证书项目开发商相关的活动中拥有着一贯的优良业绩。

此外,这一部分还为一小组EPC公司(由英国所有、占地较小的项目)创造了巨大的商机。在今天看来,这些公司的业务前景可能比可再生能源证书时代更健康,当时在英国的大型项目建设领域,EPC公司和来自欧洲大陆的承包商表现非常活跃。

实际上,商业领域部分大型项目出现的任何延误(尤其是预计将在未来12个月建设的>20MW的电站)都可能会使水务/公用事业公司成为2019年英国地面安装太阳能项目的主要团体。无论从哪个方面来说,它们的贡献都不容忽视。如果想在英国找到让人感觉不错的故事的话,看看它们就够了。

责任编辑:肖舟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