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市场 > 正文

呼和浩特市光伏产业链向高端延伸

来源:内蒙古日报发布时间:2018-11-20 14:53:10
 “光伏电站建起来,新能源输出来。”在首府广袤的田野里,闪闪发光的太阳能光伏发电设施成为一道道风景线,它将太阳能转化成电能,为新农村建设增添了科技元素。

近年来,呼和浩特市积极引进硅材料、电池组件、应用系统、光伏发电等国家级、省级行业龙头企业,不断完善光伏制造产业链,打造中国乃至世界级的光伏产业基地,走出一条光伏产业带动绿色发展的转型新路。目前,光伏发电稳居呼和浩特市清洁能源发电量第一位,对节能减排发挥了重要作用。

在赛罕区金桥开发区内蒙古中环光伏材料产业基地,现代化的高大厂房、井然有序的生产场景让人耳目一新。这座极具现代化的工业园区已经迅速崛起:上游有“神舟硅业”,中游有“中环光伏”,下游有“中环能源”和“华夏聚光”,形成了高效单晶硅片、高效光伏发电系统和关联配套产品于一体的综合光伏产业发展链。

去年,呼和浩特市光伏产业涵盖了单晶硅、多晶硅、电池片、发电组件、光伏电站、光伏配套等全产业链环节,中环光伏已建成世界一流的单晶硅生产基地,中环产业园内汇集了晶体硅、发电组建、石英坩埚、金刚石线锯、新技术研发等10余户配套企业。全市共生产单晶硅3万吨,占全区产量的97.5%;多晶硅5079.2吨,占全区产量的24.4%。光伏产业完成产值74.3亿元,同比增长12.9%,占全市工业的比重为5.6%。

今年,晶环电子再次打破纪录,成功研发出450公斤级超大尺寸蓝宝石晶体。这颗超大尺寸蓝宝石晶体的诞生,是我国蓝宝石晶体生长领域的重大突破,具有里程碑意义,它将加快我国摆脱大尺寸蓝宝石材料进口依赖,成为中国科技在新材料领域超越世界的又一典范。

光伏产业正在呼和浩特市不断向纵深发展。赛罕区经济和信息化局副局长王卉介绍说:“下一步,赛罕区将继续以商招商,以企招企,不断延伸光伏产业链,加快中环四期改造、半导体及神舟硅业后期发展等项目的建设进度,着力引进一批高科技、高附加值的大项目、好项目,实现光伏产业链向高端延伸。”

来自呼和浩特市经信委的最新信息显示,即将建成达产的中环光伏再生能源太阳能电池用单晶硅材料产业化工程四期项目及四期改造项目总计投资98.52亿元,今年年底建成达产后将形成30GW全球领先的单晶硅棒生产基地,年平均销售收入将达86.86亿元,年平均税收金额达6.16亿元,带动新增就业岗位3200余个,成为全球最大的太阳能级单晶硅制造基地。

目前,呼和浩特市光伏产业涵盖了单晶硅、多晶硅、电池片、发电组件、光伏电站、光伏配套等全产业链环节,是我市优势明显、发展迅速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今年1—7月,以中环光伏为龙头的18户新材料企业共完成产值64.3亿元,同比上涨59.9%。

责任编辑:肖舟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因资金冻结等因素,导致呼和浩特经开区光伏小镇及学校建设项目停工

因资金冻结等因素,导致呼和浩特经开区光伏小镇及学校建设项目停工

私募债16呼和经开PPN001回售兑付事件引发市场广泛关注之际,随之而来的关于城投信仰动摇的讨论仍未散去。据了解,债券发行人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投资开发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经开区投资集团)承建的部分项目

光伏小镇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
2019-12-31
开发区积极推进分布式光伏发电产业扶贫项目工作成效显著

开发区积极推进分布式光伏发电产业扶贫项目工作成效显著

8月6日,开发区农牧林水局在沙尔沁镇召开贫困户分布式光伏发电产业扶贫项目工作专项推进会,重点对尽快解决贫困户供电收益结算问题进行具体安排部署。根据相关协议约定由开发区投资公司对沙尔沁镇农村分布式光伏发电

呼和浩特光伏市场光伏发电
2019-08-09
呼和浩特市赛罕区:年均光伏发电量约18.7亿度

呼和浩特市赛罕区:年均光伏发电量约18.7亿度

呼和浩特市赛罕区位于首府城区东南,是呼和浩特市面积最大的城区。近年来,赛罕区投资100多亿元,开展设施蔬菜基地光伏电站示范项目建设,项目将光伏发电与设施农业有机结合,把光伏发电的电能转化为植物生长需要的

光伏发电量光伏大棚呼和浩特光伏市场
2016-12-14
最新:2016年内蒙古呼和浩特普通光伏电站项目竞争性配置实施方案出炉

最新:2016年内蒙古呼和浩特普通光伏电站项目竞争性配置实施方案出炉

呼和浩特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印发《呼和浩特市2016年普通光伏电站项目竞争性配置实施方案》的通知各旗县区发改局,经济技术开发区经发局:根据《内蒙古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印发内蒙古自治区普通光伏电站项

呼和浩特光伏市场竞争性配置光伏电站项目
2016-09-06
67GW组件定标:1-2月组件价格腰斩

67GW组件定标:1-2月组件价格腰斩

通过梳理过去14个月组件定标情况,索比光伏网发现,今年1、2月份p型组件中标价格多在0.85~0.92元/瓦,n型组件中标价格多在0.89~0.98元/瓦,较去年初同比降幅近50%。

组件定标光伏产业链n型组件
2024-03-04
宿迁“新春第一会”,推动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天合光能宿迁基地喜获经开区殊荣

宿迁“新春第一会”,推动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天合光能宿迁基地喜获经开区殊荣

2月18日,宿迁召开全市高质量发展暨改革创新推进大会,掀起争先进位的火热浪潮,营造实干当先的浓厚氛围,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宿迁市委书记陈忠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浩部署推进高质量发展工作。为贯彻落实本次大会精神,宿迁经开区召开高质量发展暨目标考核综合表彰大会,并为获表彰的单位、企业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奖,天合光能宿迁基地荣获企业高质量发展转型升级奖和企业高质量发展科技人才奖等荣誉,天合光能(宿迁)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苗成祥、天合光能(宿迁)硅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丁国健受邀参会并领奖。

天合光能光伏产业链
2024-02-27
新十年 新趋势 新发展!2024第十一届广东省光伏论坛

新十年 新趋势 新发展!2024第十一届广东省光伏论坛

作为行业开年风向标,广东论坛此次以“新十年 新趋势 新发展”为口号,旨在深化光伏产业链合作,携手推动广东光伏产业迈入新发展阶段,第十一届广东省光伏论坛定于 2024年3月20日-21日在广州召开。期待与您共同探讨光伏创新商业模式,引领能源变革时代的浪潮,为实现双碳目标和华南区域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广东论坛光伏产业链分布式光伏
2024-02-23
连亏七年!华民股份净利润暴跌超358.64%

连亏七年!华民股份净利润暴跌超358.64%

近日,华民股份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23年全年归属净利润亏损1.6亿元至2.3亿元,同比上年减358.64%至559.3%。

华民股份光伏硅片光伏产业链
2024-02-20
单晶硅、多晶硅光伏组件的区别

单晶硅、多晶硅光伏组件的区别

光伏技术的核心,无疑是能将阳光转化为电能的神奇硅片。然而,很多刚进入光伏领域的人不太了解单晶硅和多晶硅组件的区别,今天小编带大家了解其中的差异!一、什么是晶体?晶体是一种固体,其中的原子、离子或分子按照

单晶硅多晶硅
2024-03-12
26.31%!光伏新秀再创辉煌

26.31%!光伏新秀再创辉煌

新春临近,万象更新。中环新能源控股集团旗下中环低碳(安徽)新能源光伏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中环低碳)自主研发生产的182N型高效单晶硅电池(TOPCon)转化效率取得重大突破,经国家光伏产业计量测试中心(NPVM)第三方测试认证,全面积电池转化效率达到26.31%,开路电压达到739.6mV,打破了在2023年10月31日创造的26.06%的效率纪录。以毋庸置疑的技术实力,夯实了中环低碳稳居光伏电池行业“量产转换效率榜单”第一梯队的行业地位。

中环低碳N型高效单晶硅电池光伏产业
2024-02-02
直拉单晶硅生长对石英坩埚品质有哪些要求?

直拉单晶硅生长对石英坩埚品质有哪些要求?

目前,单晶硅采用多晶硅为原料和直拉法生产工艺。在单晶硅生产中,石英坩埚是一次性使用的熔硅和晶体生长的关键材料,对单晶硅的生产成本和产品质量都有直接重要的影响。

单晶硅多晶硅单晶硅片
2024-01-30
阿特斯硅片扩产!

阿特斯硅片扩产!

11月29日,阿特斯(SH:688472)发布公告,公司拟使用部分超募资金投资建设扬州阿特斯光电材料有限公司年产14GW太阳能单晶硅片项目,项目总投资金额预计为9亿元(最终项目投资总额以实际投资为准),其中拟使用超募资金5亿元,建设周期为1年。

阿特斯单晶硅硅片扩产
2023-12-01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呼和浩特市光伏产业链向高端延伸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