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太阳能发电量将增长65倍 我们正飞往新的能源时代

发表于:2018-11-19 14:27:33     来源:百家号

 尽管特朗普一直想要维护其背后金主的利益,但一个简单而明确的事实摆在眼前,即煤炭资源无法跟上21世纪的能源格局变革,甚至无法满足特朗普内阁中的可再生能源政策。美国能源部近日表示,在关键基础设施的复原力问题上,太阳能战胜了煤炭资源,逐渐成为发展的重心。
 
为了解决关键基础设施的应急供电问题,美国能源部投入了4600万美元,用于建立基于太阳能的储能系统。他们认为,这是确保关键基础设施持续正常运作的最有效手段。同时,美国军方为了确保军事设施的复原力,也打算采用可再生能源作为改善其设施能源安全的手段。
 
最近,代表50个州的216位市长共同签署了一份文件,以支持部署更多的太阳能设施。这意味着美国各个州的公共事业合同,将加快速度投入太阳能设施的怀抱。另一方面,随着太阳能电池板的成本快速下降,储能的手段将变得越来越有经济上的吸引力,因此能使更多的政府和公用事业部门扩大其太阳能的使用。
 
根据美国能源信息管理局EIA的数据,今年上半年美国的非水电再生能源,无论在生产端还是消费端,都创下了有史以来的新纪录。其中,太阳能产量的增幅同比最高,增长了25.4%。
 
数据的表现令人欣喜,但从绝对数量来看,太阳能的发电量依然存在巨大的发展空间。回想十年前,太阳能的发电量微不足道,即使发展至今,也只占全球发电量的1%而已。未来的情形会是怎样?DNV GL最近发布了名为《2018能源转型展望》的报告,其中提到至2050年,太阳能发电量将增长65倍,并成为世界上最大的能源来源之一。
 
美国太阳能的发展趋势越来越明朗,其他国家也有望继续跟进。如果一切顺利,未来的能源格局将越来越美好,一些太阳能产业链上的企业,也有望迎来黄金般的发展机遇,值得挖掘一下其中的投资机会。
责任编辑:肖舟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