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1GW光伏电站现场调研数据:400万组件缺陷率达22.3%

发表于:2018-11-14 14:42:24     来源:PV-Tech每日光伏新闻

 记者采访了杜邦公司的技术经理Oakland Fu,共同探讨了业内最大的一项实地研究的数据以及行业面临的适应电网平价新技术的挑战。

自2011年以来,杜邦一直在对全球多地区光伏电站进行一项大型实地调查研究。从中获得的重要经验是什么?

Oakland Fu:今年我们累计调查的太阳能系统已经超过了1GW,公司研究项目已成为包括北美、亚太和欧洲在内的横跨多个地区、业内最大的实地研究项目之一。研究项目涵盖不同的气候以及屋顶、地面安装和漂浮光伏系统等项目。

该实地调查还包括了逾400万个组件,其中覆盖了来自约92家组件制造商近300个太阳能系统的各种组件技术。我们的重要发现是,过去八年,缺陷率一直保持在较高的百分比(22.3%)水平,没有出现下降趋势。

因此,虽然光伏产业已开始快速向电网平价发展,但缺陷率仍处于较高水平,这会成为实现电网平价之前的一个问题。

在今年举行的PV ModuleTech大会上,下游行业的代表们表示,他们对新技术的引入感到困惑。您对他们的建议是什么?制造商如何清楚地向开发商和投资方解释他们的产品?

这始终是个问题。要实现电网平价就必须采用新技术,但购买新产品时会面临进退两难的局面。下游开发商仅需要经过验证的技术,因此总会存在冲突。业界必须共同努力解决这个问题,而不仅仅只是组件制造商。

目前,组件制造商只需要购买材料和部件、组装产品并在组件第三方验证之前进行一些简单的实验室测试,但开发人员和业主对这种方法并不完全满意。

所以我相信,组件制造商必须与上下游合作,以更系统的方式评估与可靠性相关的问题,而不仅仅只是关注高效率。

从杜邦公司的角度来看,当我们推出新产品时,我们将可靠性放在首位,在实验室老化测试中使用了高标准,专注于获取现场数据。

组件制造商需要获得更多的现场数据以支持新产品开发,而不仅仅是实验室测试。他们与开发商就1MW或2MW的 beta测试站点展开合作以积累这类现场数据,用于表明这种新技术拥有不同情况下的现场性能记录,从而满足下游客户的需求。

当然,第三方对于这个游戏也非常重要,因为在IEC测试标准之外,第三方还在签订不同测试协议以满足行业需求。第三方需要为测试新产品设置一个高标准—标准化试验的两到三倍还不够。必须模拟现场情况来获得更好的效果,这样才能说服组件制造商和客户采用新技术。这需要时间,但必须这样做。

在过去的一年中,杜邦是如何塑造和推进产品以满足新的技术趋势的?

许多新的创新型技术正在涌现,比如双面电池和组件,还有像晶科能源和隆基公司这样的领先组件制造商,它们也在研究这种技术。而在更下游端,开发商也表现出了兴趣。这就是杜邦推出用于透明背板的Tedlar清晰薄膜的原因,我们正在与组件制造商合作进行测试。

可靠性是这一产品的核心,我们投入了大量时间和资源来评估这种材料的老化性能。在实验室中,我们每平方米UV老化试验的功率超过了500kWh。为了确保产品能够在各种恶劣环境中保持高性能,我们还根据高于四至五倍的组件生产商行业标准测试了背板。

实际上,鉴于前面提到的现场数据的重要性,过去20年里,使用Tedlar PVF清晰薄膜生产的透明背板一直应用在BIPV组件上,所以它已经具备了长期性能记录了。

责任编辑:肖舟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