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N型高效电池设备国产化进展

发表于:2018-11-08 09:42:58     作者:亚化咨询 来源:光伏前沿

 常州捷佳创是深圳捷佳伟创的全资子公司,其前身是深圳捷佳创,已具有十三年湿法光伏设备的研发和制造经验。常州捷佳创已向行业提供了约50GW的单多晶制绒酸洗设备和湿法刻蚀设备,行业设备成本下降50%以上,大幅降低了电池制造的成本。现阶段捷佳创在光伏设备制造领域已经取得了瞩目的成绩,市场占有率已经超过60%,并且已经远销国外市场,极大的推进了光伏产业化进程。

常州捷佳创致力于高效化、国际化、智能化的发展战略,尤其近年来该公司也在高效电池领域如N型电池开始加速布局国产化进程,以推进高效电池产业化发展。

1.N型HJT电池设备

据悉,在N型HJT电池设备国产化进程中,目前常州捷佳创已经在论证测试HJT制绒清洗设备,该设备净产能可以达到6000片/小时以上,远超过进口设备的3000片/小时;在如何获得高度一致性的绒面结构及高洁净度的晶硅表面上,该公司投入大量精力研发。常州捷佳创HJT制绒清洗设备在槽体结构上和设备选材上全面升级、烘干方式上全面革新,经调试后可以达到进口设备各项性能指标,生产运营成本下降30%-50%;同时该公司也已经在加速研发CVD、RPD设备,预计在2019年可以推出产品,这将极大地加速HJT电池产业化进程。

2.N型LPCVD电池设备

在N型TOPCON电池领域,因TOPCON工艺极大地简化了电池生产工艺,且与传统晶硅电池生产工艺高度兼容,广泛得到关注。据悉,深圳捷佳伟创已经开发出LPCVD设备,在增强电池表面钝化效果及促进多数载流子的传输方面,通过特别的结构设计在同一腔体里集成实现了隧穿氧化层、多晶硅层的沉积及掺杂功能,克服了金属接触区复合较高的问题。与当前PERC电池的设备兼容度高,便于产线升级。

除此之外,据介绍该公司的该公司为提高设备制造的整体水平,在设备生产链全面革新,新建无尘净化车间,设备组装过程在无尘环境中完成,同时全面改善包装方式,运输方式,以达到高效电池设备对洁净度的要求。

责任编辑:肖舟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