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协鑫新能源荣获2018“光能杯”CREC年度两项光伏大奖

发表于:2018-10-31 20:52:11     来源:索比光伏网

10月31日,第十届中国(无锡)国际新能源大会暨展览会在无锡隆重启幕。在当晚举行的2018“光能杯CREC年度颁奖典礼中,协鑫新能源获评“2018年度优秀光伏投资企业”、“2018年度最美电站”两个奖项。

主办方为年度优秀光伏投资企业宣读的颁奖词为:始终坚持以科技创新、金融创新、模式创新加快光伏电力平价上网进程,为推动光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从投资开发到智慧运维,这些优秀的电站投资企业都秉承着做高效率、高质量电站的理念奔跑在光伏发展的大道上。

协鑫新能源在国内拥有16个区域分公司,业务覆盖全国,并在北美、日本及非洲设有三个区域分公司,在海外关键目标市场设立代表处或派驻开发人员。截至2018年6月底,协鑫新能源总装机容量约7139MW,居全球第二。公司的电站建设布局全球,已在持有211座电站,协鑫新能源开发建设的项目涵盖了光伏电站的所有指标类型,包括领跑者、光伏扶贫、分布式及普通光伏电站等。

大会为协鑫新能源“年度最美电站”宣读的获评理由是该最美电站汇集了行业先进技术和运营模式,特别是探索了将光伏电站与当地已有的经济形态相结合,推进乡村的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围绕建设美丽乡村的主题,他们还创新设计了以光伏+山地+农牧结合的乡村旅游模式,具有非常典型的意义。

芮城协鑫电站在山麓平缓地带设计了农光互补模式,将油用牡丹种植和光伏相结合,为当地经济带来新的增长点,助力脱贫致富。该电站超6成以上的比例属于山地电站类型,个别地块坡度超60度,为此,协鑫新能源在电站设计中使用了黑硅+PERC的280W多晶高效组件,按照不同地形分别采用平单轴跟踪系统、固定可调支架,以此提升对太阳光的利用率。

据悉,芮城协鑫电站建成后,汇集了光伏行业内的 11 项先进技术,包括高效组件、智能组串逆变器、1500V系统、非晶合金箱变、电站预制舱、PLC电力载波、无线通讯、新型支架(平单轴)、智能清扫机器人、大跨距支架等。除了成为技术上的“集大成者”,电站还采用了区域运营管控模式,以“区域运营中心+光伏智能运营云平台”的软硬件组合,实现电站全生命周期的大数据管理与集约化运营。

据了解,本次颁奖由Solarbe索比光伏网、中国(无锡)国际新能源大会暨展览会CREC、《光能》杂志共同主办,已连续举办八届,其评选一直致力于盘点过去一年光伏行业全产业链各领域发生的新技术、黑科技、优秀企业、智能工厂、发掘成功卓越企业、行业领军人物,并进行评选表彰。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