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展会 > 正文

韩华新能源主办2018年GGGI能源论坛 会议核心为韩国可再生能源潜能

来源:索比光伏网发布时间:2018-10-31 16:48:21

[德国柏林,2018年10月31日]全球最大的太阳能电池和组件制造商之一,韩华新能源有限公司(纳斯达克股票代码:HQCL)(“韩华新能源”或“公司”),2018年10月30日在韩国首尔,与全球绿色发展署(“GGGI”)共同举办了第二届年度GGGI能源论坛

去年在首尔举行的首届GGGI能源论坛取得圆满成功,在此基础上,今年的活动吸引了包括韩国、英国、挪威、丹麦和蒙古等国在内的GGGI广大成员国的约80名参与者,为与会者提供了机会分享和讨论他们当前和未来的能源转型政策。

GGGI署长弗兰克·里斯伯曼(Frank Rijsberman)发表了欢迎辞,他说:“我们应该打破绿色能源增长是一种昂贵选择的迷思。太阳能,即使是电池储能,在柴油能源是替代方案的小岛屿和离网的地区,也已具备商业吸引力。绿色能源增长是可持续未来的唯一可行选择,在许多情况下,它已具有商业吸引力。

2018年GGGI能源论坛的首要主题是寻求韩国半岛可再生能源潜能的解决方案。能源观察集团总裁兼德国议会前成员(任期为1998年至2013年)Hans-Josef Fell最直接地指出了这一话题。费尔先生的发言探讨了韩国半岛实现100%可再生能源的最具政治和技术可行性的方法;这一愿景引起了与会者的热烈掌声。

“在韩国,应该有一个制度化的战略和政府对研发的支持,以将'100%可再生能源转型'转化为现实,”费尔表示,并补充道:“除了丹麦和瑞典等许多国家,像旧金山和哥本哈根这样的城市以及像可口可乐这样的公司也为100%的可再生能源转换树立了宏伟目标。“

韩国贸易、工业和能源部(MOTIE)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政策司司长Kyung-ho Lee进一步探讨了这一相关主题。 Kyung-ho Lee介绍了一个案例研究,讨论了韩国的能源转型政策,该政策的目标是到2030年从可再生能源中吸收20%的国家能源需求。这项政策,也被称为“可再生能源3020”,将特别包含太阳能能源和海上风能技术以推动整个韩国采用更安全、更实惠、更清洁的电力。

日本的启发和韩国的努力

2018年GGGI能源论坛的另一位演讲嘉宾是日本RTS公司的研究部主任Izumi Kaizuka。Kaizuka传达了2011年日本东部大地震引发福岛核灾难之后,日本对可再生能源的支持细节。自那时起,随着(2016年)日本放弃核电,该国可再生能源的份额从1%增加到7%。

“日本只能实现这种快速的可再生能源增长,因为政府已经逐步实施了长期的具体目标,”Kaizuka强调说。 “可持续技术发展和政府的制度改善是促使可再生能源成为日本核心资源之一的必要因素。”

2018年GGGI能源论坛的观众被告知,面对同样远大的目标,韩国必须制定类似的长期战略。在此次活动的政治代表参与者中,挪威气候与环境部副部长Atle Hamar和英国驻首尔大使馆商业环境与气候外交主管David Markey表示,2018年GGGI能源论坛等活动是支持韩国实现绿色能源未来发展势头的关键。

韩华新能源树立典范

作为联合主办方,韩华新能源在论坛上展示了其帮助实现绿色未来的实力。该太阳能电池和组件制造商展示了其为确保生产过程中尽可能使用太阳能电力而采用的综合措施。 韩华新能源(启东)有限公司是韩华新能源的子公司,其在中国的工厂屋顶上安装了2.2MW太阳能电站。此外,在今年下半年,韩华新能源将向一个环保苗圃捐赠太阳能组件,该苗圃将利用太阳能电力来培育幼树的生长。与韩华集团的社会贡献活动“韩华太阳能森林”一起,支持新森林的发展,以帮助减轻气候变化的影响。

韩华新能源全球销售计划和战略高级副总裁Joo Yoon说:“人类今日所造成的污染肯定会有害于后代。我想称之为“环境债务”。我希望今天我们有机会在这个意义重大的论坛上对新的可再生能源如何帮助解决“环境债务”问题进行深入探讨。 韩华新能源还将通过太阳能这种清洁能源为能源转型做出贡献,并努力克服未来将面临的挑战。”

第二届GGGI能源论坛于2018年10月30日在首尔富拉泽酒店举行。该活动分别于2016年和2017年在瑞士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WEF)期间举行。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韩华新能源荣获2020“光能杯”评选“最具影响力光储解决方案企业”大奖

韩华新能源荣获2020“光能杯”评选“最具影响力光储解决方案企业”大奖

2021年3月3日,由索比光伏网、索比咨询联合主办的2020年度光能杯跨年分享会暨颁奖典礼圆满落幕。本届光能杯共有300余家光伏企业参与报名评选,韩华新能源有限公司凭借强大创新力、出色的品质与服务、卓越的品牌影响

韩华新能源2020光能杯颁奖最具影响力光储解决方案企业
2021-03-03
卫冕冠军!Q CELLS在美国住宅和商用太阳能 市场份额保持第一

卫冕冠军!Q CELLS在美国住宅和商用太阳能 市场份额保持第一

伍德.麦肯锡电力及可再生能源公司(Wood Mackenzie PowerRenewable)发布的最新美国光伏行业排行榜报告显示,QCELLS在住宅领域的市场份额上升至26.4%,且近乎是后三家竞争对手的市场份额总和。[中国上海, 2020年9月28

韩华新能源美国光伏市场
2020-09-28
获315MW太阳能发电容量,Q CELLS成为本次葡萄牙太阳能+储能竞拍最大赢家

获315MW太阳能发电容量,Q CELLS成为本次葡萄牙太阳能+储能竞拍最大赢家

在葡萄牙政府进行的第二轮太阳能拍卖中,Q CELLS获得了315MW太阳能并网和储能发电容量。拍卖的竞标阶段在8月24日至25日进行,共计700MW发电容量被投标。这是葡萄牙首次邀请企业对包含储能版块的项目进行投标。QCELLS

韩华新能源光伏项目
2020-09-14
加强研发力度!Q CELLS将向德国研发中心投资1.25亿欧元

加强研发力度!Q CELLS将向德国研发中心投资1.25亿欧元

尽管新冠疫情造成的全球不确定性还在延续,QCELLS仍决定在今后的3年内向德国研发中心投资1.25亿欧元,以迅速响应正在向环保、低碳能源转变的世界潮流,以更加独特的技术引领太阳能产业。同时,QCELLS还强调了专利权

韩华新能源技术研发太阳能技术
2020-08-25
刘汉元代表: 支持民营企业公平参与光伏电站投资

刘汉元代表: 支持民营企业公平参与光伏电站投资

在推进“双碳”目标背景下,作为国家重点支持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推动能源转型的主力军,光伏产业近年来一直呈现快速发展态势,产业规模不断扩大,装机规模逐年大幅提升。在光伏装机逐年大幅增长的同时,民营企业获得指标的比例却在逐年降低,市场份额逐年萎缩。对此,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工商联副主席、通威集团董事局刘汉元主席建议支持民营企业公平参与光伏电站投资,助力我国“双碳”目标落地。

刘汉元光伏电站可再生能源发电
2024-03-08
甘肃:规范风电、光伏发电等可再生能源发电项目许可登记

甘肃:规范风电、光伏发电等可再生能源发电项目许可登记

日前,甘肃能源监管办印发《关于进一步规范可再生能源发电项目电力业务许可管理的公告》,公告称规范可再生能源发电项目许可登记。风电、光伏发电等可再生能源发电项目申请电力业务许可证时,“机组情况登记”同一栏目中可登记单台/个(以下统称台)机组/单元(以下统称机组),也可登记多台机组。登记单台机组的,投产日期为机组首次并网发电的日期;登记多台机组的,投产日期为多台机组中最后一台机组并网的日期。同一批次投产机组因机组型号不同分开登记的,投产日期均登记为该批次最后一台机组的并网日期。项目运营企业应对申请电力业务许可证

可再生能源发电光伏发电电力业务
2024-03-04
运输成本上升!红海航运危机给欧洲光伏产业带来压力

运输成本上升!红海航运危机给欧洲光伏产业带来压力

调查表明,由于红海航运危机导致货运成本飙升,从亚洲运往欧洲的光伏组件价格上涨了20%。红海海运贸易量以往占到全球海运贸易量的12%。

光伏组件可再生能源发电光伏系统
2024-02-29
苏格兰2023年户用光伏装机量飙升174%!

苏格兰2023年户用光伏装机量飙升174%!

英国微型发电认证计划(MCS)机构在1月25日表示,与2020年相比,苏格兰地区在2023年安装的小型光伏系统的数量增加了174%。

光伏系统可再生能源发电设施光伏面板
2024-02-02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韩华新能源主办2018年GGGI能源论坛 会议核心为韩国可再生能源潜能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