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对光伏保持信心 最好度过寒冬的方式

发表于:2018-10-19 10:21:33     来源:晶太阳

最近对经济行情悲观的朋友较多,加上光伏行业一蹶不振,很容易就对光伏失去信心了,轻则转行,重则一律拉黑有关光伏的内容。这样的朋友不是没有,谈起光伏就是一堆的抱怨,这样做没有任何好处。我们应该向前看,永远盯着可能太阳升起的那个地方,这就是我们要前进的方向。


//光伏的困难在当下//

说起苦,光伏人是很苦的,好日子没过几天,就是新政断崖式下跌。这样的困难放在哪个行业都是毁灭打击,光伏的生命力那么强悍,一定不会因此落寞。经过了前几年的科普,大部分的老百姓都听说过了光伏发电,走入千家万户是大势所趋。

尽管前段时间三连发的利好政策,都在解决之前的烂尾项目,对我们当下的分布式光伏来说,并未有多大的益处,我们面临的难于启动的项目,还是缺钱或者缺说服业主的理由,我们手上零星的项目,还是没有变动。

不可否认,做光伏,最大的困难在当下,也不难理解那么多朋友开始跨界做餐饮,做热水器等。


//信心最关键//

寒冬期最关键的是什么?当然是信心,相信光伏的未来很美好,理解光伏平价上网的路径,还有我们能布局的项目,这是我们在寒冬期应该做的事情。

当然保持信心并不是盲目乐观,我们应该明白所处的境地的,清楚的知道应该保持怎么样的状态,渡过难关后,我们就是强者了。


//动起来改变现状//

光伏回暖的信号来了,我们应该是否应该动一下?政策回复到年初几个月的状况是不太可能了,只能回归正常的市场情况。在这样的不热不冷的状况下,先动起来是走出寒冬阴霾的最好方式。

与其抱怨政策和现状的不利因素,我们还不如先动起来,改变。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