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如何制胜中国4000亿美元的工商业能源服务市场?

发表于:2018-10-10 09:53:36     来源:彭博新能源财经

随着市场改革的不断推进,新兴的服务供应商不断涌入这一原先只有两家电网企业的市场,中国能源服务市场上的竞争也变得日益激烈。这些新的服务供应商正在对全新的商业模式进行试点,以扩大收入来源、提高用户粘性并提高利润。其中,提供综合能源服务被认为是可以赢得更多用户的必要举措。


综合能源服务所提供的电力来自不同的电源端,包括可再生能源、热能及储能,这是为了能够提高电力系统效率、减少能源浪费。此外,综合能源服务供应商也将电力销售与天然气及热力供应整合在一起。

中国工商业用户青睐综合能源服务,因其用能价格较低、 并具有集成各大公用事业的“一站式”服务的便利性。然而,提高供应可靠性与可持续性所带来的效益并非综合能源服务吸引这些工商业用户的最大卖点。

综合能源服务能够帮助供应商在原有售电收入的基础上增加收入来源。目前,除了售电收入外,电力企业可能通过提供场内效率与运维服务、电网服务以及参与电力交易来获得其他收入。

尽管有关综合能源服务商业模式的规定并不明确,但各大公司都已开始争相抢夺客户。先行者们希望借助技术成本下降的趋势,为市场完全开放做好准备。尽管目前大部分的参与企业均从重资产模式起步,但越来越多的公司已经开始将重心转向开发轻资产的模式上。

中国的新能源服务供应商们有着不同的背景,且各有优劣。目前,许多供应商为了提高竞争力而展开合作。

一组数据

70%

2017年,中国工商业用户(除电力、天然气以及自来水用户外)的电力需求占到了全国电力总需求的70%

4000亿美元

据BNEF预测,2017年中国工商业用户的电费支出达4000亿美元

400个以上

截至2018年8月,中国开展的需求侧创新试点项目共达400个以上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