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市场 > 正文

新疆伊犁光伏村用上长明电

来源:新华网发布时间:2018-09-30 10:11:26
 “通电了,通电了,今后再也不用担心刮风下雨会停电了。”9月21日,随着合闸送电的一声脆响,居住在新疆特克斯县喀拉达拉乡琼库什台牧业村的村民们奔走相告,兴奋之情溢于言表。

位于特克斯县喀拉达拉镇辖区的琼库什台村是国家历史文化名村,该村距离县城90公里,由于远离电网负荷中心,琼库什台的居民一直以光伏发电提供日常生活用电。光伏发电夏季日照时间较长尚可以自给自足,冬季光照时间短,日常用电就成了大问题。

为早日解决琼库什台村300余户、1500多名居民的用电难题,国网伊犁供电公司的工作人员多次深入现场进行勘查、研究,根据现场实际上报项目,并于今年4月正式施工。由于地形复杂,山沟多、跨度大、山险陡峭,这增加了施工难度。国网施工人员抢抓工期,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的困难,提前40天完成了该项工程,琼库什台村的村民们终于告别光伏发电,用上了大电网的“长明电”。

“3年前,借助全域旅游这个机遇我开了牧家乐。以前是用光伏发电,家里没有冰箱、电视等家用电器,肉类都是游客们来了以后现宰的,吃不完就风干。现在用上了大电网的电,我要买个电视和冰箱,什么时候都可以吃到新鲜的羊肉,再也不用顿顿吃风干肉了,以后,我们的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的。”村居民叶尔肯·巴合提高兴地说。

国网施工人员介绍,该工程新建10千伏线路28千米,新建低压线路7千米,新增变压器3台,容量0.5兆伏安,断路器3台,调压器1台,总投资635万元,让地处偏远山区的农牧民用上了国家电网优质高效的电力,促进了地区经济的发展,改善了农牧民的生产生活条件。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全国首个薄膜电池光伏村开建,村民享25年红利!年底将建成5个光伏村

全国首个薄膜电池光伏村开建,村民享25年红利!年底将建成5个光伏村

每个月可以免费用50度电连瓦片的建材费用也省了4000块,没想到光伏村建设可以享受这么多好处。今天上午,在海曙区龙观乡龙谷村,全国首个薄膜电池光伏村项目正式开建。开建仪式上,不少围观村民纷纷感慨。光伏村加快

薄膜电池瓦片光伏村
2020-09-24
诸城首个“光伏村”建成并网发电

诸城首个“光伏村”建成并网发电

村里引进并给俺家免费安装的光伏是10.26千瓦,利用自己家的屋顶安装光伏板,所发出的电直接买给国家电网,每年能获得800元的房屋租金。9月22日,山东省诸城市枳沟镇村民封安强高兴地告诉记者。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

光伏村屋顶
2020-09-23
国网新疆电力助力帕米尔高原农牧民早日用上长明电

国网新疆电力助力帕米尔高原农牧民早日用上长明电

中新网乌鲁木齐11月15日电(黄俊珲 孙广权)新疆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马尔洋乡位于帕米尔高原,是全国闻名的边境高原乡,平均海拔3700米以上,自然条件十分恶劣。在这样极端艰苦的环境中,电力工人们正在劈石开山,

国网新疆电力太阳能发电光伏村
2019-11-21
全国最大光伏村呼之欲出

全国最大光伏村呼之欲出

日前,龙观乡大路村屋顶光伏项目并网发电。项目整体规划装机容量为1300千瓦,项目共分两期,一期已建成,装机容量为760千瓦;二期预计年内完成,装机容量为540千瓦。建成后,该村将是目前中国第一光伏村李岙村光伏容

光电建筑一体化光伏村阳光红利
2019-01-07
国家电网再签海外特高压!

国家电网再签海外特高压!

4月3日,在巴西矿业和能源部长西尔韦拉、中国驻巴西大使祝青桥等两国政商界人士见证下,国家电网巴西控股公司和巴西矿能部、巴西电力监管局签署全称为“巴西东北部新能源送出±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项目”的协议。

国家电网特高压光伏
2024-04-07
张智刚任国家电网董事长!

张智刚任国家电网董事长!

2024年3月27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召开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大会。中央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宣布了党中央关于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主要负责同志调整的决定:张智刚同志任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免去其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总经理职务;免去辛保安同志的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职务。相关职务任免,按有关法律和章程的规定办理。

国家电网张智刚
2024-03-27
国家电网辛保安赴国网天津电力、国网客服中心调研

国家电网辛保安赴国网天津电力、国网客服中心调研

2月27日至28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辛保安赴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客户服务中心调研,检查职工创新创效、安全可靠供电、服务“双碳”目标、客户服务保障等工作,慰问一线干部员工。辛保安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扎根一线、创新创效,保障电力可靠供应,推动能源绿色转型,提升优质服务水平,以数智化坚强电网推动构建新型电力系统,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以“一体四翼”高质量发展全面推进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建设。全国总工会副主席

国家电网天津电力
2024-02-29
国家电网辛保安、张智刚与国家电投刘明胜、栗宝卿会谈

国家电网辛保安、张智刚与国家电投刘明胜、栗宝卿会谈

2月21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辛保安,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张智刚在公司总部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刘明胜,总经理、党组副书记栗宝卿举行会谈。双方表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保障电力安全可靠供应,推动能源清洁低碳转型,强化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加快建设新型电力系统和新型能源体系,更好发挥央企“三个作用”,为中国式现代化赋动能作贡献。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陈国平,国家电投副总经理、党组成员徐树彪参加会谈。

国家电网国家电投新型电力系统
2024-02-22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新疆伊犁光伏村用上长明电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