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地产资本逐鹿动力电池胜算几何

发表于:2018-09-28 11:35:12     来源:电池中国网

 9月23日,恒大发布公告称,公司以144.9亿元持股40.964%,成为广汇集团第二大股东,双方将在汽车销售、能源、地产、物流等领域开展全面战略合作。而在今年6月,恒大通过旗下恒大健康间接向法拉第未来砸下130多亿成为其第一大股东,正式进军电动汽车市场

随着房地产业出现天花板,越来越多房地产商开始转型,其中部分企业将投资天平向新能源汽车业倾斜。这其中,也有部分房地产商专注于逐鹿新能源汽车行业上游产业——动力电池行业

万通地产

今年7月30日,北京万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公告,拟以31.7亿元现金收购星恒电源股份有限公司78.284%股权。万通地产表示,本次交易完成后,万通地产将增加新能源电池业务。未来公司将充分发挥星恒电源在新能源电池领域的优势,为公司长久发展提供新的盈利增长点。

冠城大通

2017年12月11日,冠城大通试水新能源业务的控股子公司福建冠城瑞闽正式竣工投产。此次投产的一期项目主要是0.9GWh全自动电芯生产线及动力成组PACK自动生产线,主要为车企及储能客户提供软包系列产品。目前首批重点下游客户已与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其中包括与全球电池储能工业化应用——领导者加拿大温哥华PBES公司签署的战略协议,双方将共同开发海内外高端储能市场。

大名城

2016年,大名城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深圳名城金控(集团)有限公司为加快新兴产业投资布局,积极把握新能源领域的发展机遇,拟以自有资金发起设立新能源全资子公司,注册资本人民币伍亿元。公司表示,此次名城金控集团通过投资设立新能源全资子公司,将充分利用金控平台资本市场优势,为新能源全资子公司提供全方位支持,引进新能源行业先进研发、制造和技术团队,快速切入以锂离子电池为主的动力电池、储能电池及上下游产业链业务整合,新能源汽车的研发、设计与销售等,开展相关业务,助力其尽快发展壮大。

宝能系

宝能系旗下公司深圳宝信从今年7月11日-17日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累计增持深圳市兆新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股份9412.06万股,占其总股本的5%。兆新股份总部位于深圳,主营新能源光伏发电、锂盐产品深加工、盐湖提锂、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储能等业务,宝能系正式进军锂电材料领域。

当前,房地产业正在遭遇去泡沫化,而动力电池行业也正在经历大洗牌。根据各家企业2018年半年报来看,比亚迪、国轩高科等多家头部企业均出现扣非净利润大幅度下跌,应收账款居高不下。同时,在强者恒强的马太效应下,动力电池企业数量更是由2015年的150家左右下降到2017年的100家左右。


2015-2018年动力电池企业数量变化(单位:家)

在此情况下,房地产企业跨界逐鹿动力电池,势必遭遇诸多挑战,经营风险也有增无减。可以说,房地产企业能否有效整合所购动力电池企业资源,尚存很大的不确定性。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