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产业 » 光伏电站 » 最新新闻 > 正文

担心光伏电站本钱收不回来 探析光伏发电量少的原因有哪些?

来源:湖南瑞日、光伏新闻发布时间:2018-09-04 16:19:54

小编发现有些刚装上光伏发电系统的用户,总是会遇到一点疑问,那就是发电量变少了或者发电量没有安装商当时说的那么可观啊!

一想到发电量要是上不去,那么有可能连本钱都回不来,心里就开始慌了。那么为什么会出现发电量低的情况呢?我们今天就来分析一下。

可能是设备故障

遇到发电量较低,特别是比前一天低很多的情况下呢,在排除天气影响的条件下,很有可能是设备故障的原因或是电站有遮挡。

一、我们首先要做的就是排除设备故障的可能

可以看电站的监控系统是否有报障提示,如果有,根据相关提示提交给对应的技术人员解决即可。如果机器没有异常(表面和内在),那也有可能是数据库在更新,导致一些数据会有所混乱,可以联系技术员询问情况,如果都不是上述情况,那就需要专业的技术人员到现场进行诊治了。


二、排除外在因素影响

我们都知道,家庭光伏电站一般建在屋顶,电站的情况一般难以观察到,所以发电量低的原因也有可能是光伏板上有外来遮挡物,比如树叶、灰尘、鸟粪之类的,检查完如果都不是上述问题,那就请听下面的讲解。

别担心,总的发电量是不会少的

我们都知道地球与太阳之间的距离并不是恒定不变的,有近有远造就了地球的一年四季的交替变化,而在冬天,地球距离太阳的距离是较远的,所以太阳辐射量到达地球的时候要比夏天离太阳近的时候削弱很多。而太阳的辐射量正是影响光伏电站发电量的重要因素。

以湖南睿日光伏安装的一个15kW的电站为例,通过监控对比我们就不难发现,6、7、8、月份的电站发电量是一定要比其他月份发电量高的。一年当中最高的日发电量可以达到96度甚至更多,而最低的也有45度左右。


所以进入冬天这个特殊时期,发电量较低也是在所难免的,但是大家也不要太过担心,安装商只要不是过分夸大发电量,还是能达到预期发电量和收益的,目前三类地区每kW的电站日发电量平均在3~4度之间是比较正常的。

太阳辐射量每年投射到地球上每个地方的辐射量是不会有太大波动的,也就意味着我们的电站发电量总体还是可以保证的,所以不必太过焦急,是你的就跑不掉哦~

除了上面这些固定影响到发电量的因素外,电站的维护也是影响发电量的一大因素,光伏组件表面应保持清洁,应使用干燥或潮湿的柔软洁净的布料擦拭光伏组件,严禁在高温情况下清洁光伏组件;我们还要做到定期检查,若发现玻璃粉碎、背板灼焦、明显的颜色变化的问题应立即调整或更换光伏组件。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值得收藏!最全面常见的光伏计算公式

值得收藏!最全面常见的光伏计算公式

纯干货!小编帮大家整理收集了一些实用的光伏公式,建议关注收藏哦!1、光伏发电量的计算方法等效日射量法:公式: 日发电量(kWh)= 日射量(kWh/m²) × 光伏板面积(m²) × 光伏板效率温度系数法:公式: 日发电量(kWh

光伏公式光伏发电量
2024-03-15
光伏发电的发电量 会受到哪些因素会影响?

光伏发电的发电量 会受到哪些因素会影响?

光伏发电量 会受到哪些因素会影响?首先我们要有一个概念,就是光伏发电的发电量会因为非常多的因素影响,每种因素可能都会导致太阳能发电量的不同。导致光伏发电量多少的因素主要有:太阳辐射量、光伏组件的质量和效率、温度和湿度、灰尘和污垢、安装角度和间距、太阳能发电设备、电网接入和负载情况等。

光伏发电量太阳能发电
2023-07-14
中电联 :2022年1-12月电力消费情况

中电联 :2022年1-12月电力消费情况

1-12月,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第一产业和城乡居民生活用电量保持两位数增长;工业和制造业用电增速低于全社会平均水平;化工和有色行业用电正增长,建材和黑色行业用电负增长。一、全社会用电情况1-12月,全国全社

光伏发电量光伏装机量中电联
2023-01-19
河南:截止9月底太阳能装机20.96GW  占比17.97%

河南:截止9月底太阳能装机20.96GW 占比17.97%

2022年9月,全省全社会用电量305.90亿千瓦时,同比增加6.45%;累计用电量3009.0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9.28%。全省发电量264.45亿千瓦时,同比增加19.21%,累计发电量2569.7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6.22%。

河南光伏市场光伏发电量光伏装机量
2022-11-13
光伏传感器市场蓬勃发展,技术革新引领未来方向

光伏传感器市场蓬勃发展,技术革新引领未来方向

随着全球对可再生能源需求的日益增长,光伏产业正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在这一背景下,光伏传感器作为光伏系统中的关键元器件,其市场发展及产业技术发展方向备受瞩目。

光伏传感器光伏产业光伏发电系统
2024-03-13
分布式光伏电站的主要设备及其作用

分布式光伏电站的主要设备及其作用

在清洁能源的大潮中,光伏发电以其高效、环保的特性成为新能源领域的璀璨明星。然而,光伏发电系统究竟由哪些部件组成,它们又各自扮演着怎样的角色呢?今天,小编将带您走进光伏发电的世界,一探究竟。一、光伏组件

光伏发电系统光伏组件
2024-03-07
深圳福田:新质生产力新标杆,打造全国首个近零碳机关

深圳福田:新质生产力新标杆,打造全国首个近零碳机关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绿色化、低碳化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环节。福田区以打造“近零碳示范区”为总目标,争取在全国率先实现碳达峰,树立超大型城市中心区碳中和标杆,注重发挥公共机构节能降碳的示范引领作用,以福田区委大院为样本,围绕低碳优先、绿色发展、试点先行、示范引领,全面深化近零碳机关建设,入选广东省首批碳达峰碳中和试点,相关案例被列为深圳市近零碳排放试点项目,获评深圳市碳达峰碳中和优秀案例,在央视《新闻联播》头条报道,以实际行动践行新质生产力发展要求,提升高质量发展“含质量”“含绿量”“含金量

节能降碳光伏发电系统
2024-02-27
城昇建设工程有限公司26.79675MW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开工大吉!

城昇建设工程有限公司26.79675MW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开工大吉!

2024年2月,由东方日升(宁波)电力开发有限公司开发、投资、建设的常州市城昇建设工程有限公司26.79675MW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正式开工!东方日升(常州)新能源有限公司、东方日升(宁波)电力开发有限公司、分包单位等相关人员共同参与了本次仪式。

东方日升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光伏发电系统
2024-02-27
进一步减少碳排放!印度公布并网光伏逆变器新标准和标签计划

进一步减少碳排放!印度公布并网光伏逆变器新标准和标签计划

据报道,印度电力部下属的印度能源效率局(BEE)最近推出了一项专门针对并网光伏逆变器的标准和标签计划。这项计划日前由印度电力部、印度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部长Shri R. K. Singh正式发布,旨在指导消费者在光伏逆变器的能源效率和整体性能方面做出更明智的选择。通过这样做,该计划不仅寻求促进节能和减少电力消耗,而且还支持印度向更可持续的能源解决方案转型。

光伏逆变器光伏系统可再生能源
2024-03-19
法案通过!欧洲议会批准在建筑物上安装屋顶光伏

法案通过!欧洲议会批准在建筑物上安装屋顶光伏

据外媒报道,欧洲议会日前批准了了欧盟光伏标准法案,该法案要求欧盟成员国今后将在建筑物上安装光伏系统。

光伏系统能源转型电网
2024-03-15
欧洲公路及铁路沿线光伏装机潜力达403GW

欧洲公路及铁路沿线光伏装机潜力达403GW

欧盟委员会日前进行的一项研究表明,在欧洲公路和铁路沿线安装单面和双面垂直光伏系统具有巨大的发电潜力。这一研究也反映了给定位置的公路或铁路走向对光伏系统朝向带来的影响。

光伏系统光伏发电
2024-03-15
闪耀2024印尼Solartech Indonesia,迈贝特创新技术开启光伏发展新篇章

闪耀2024印尼Solartech Indonesia,迈贝特创新技术开启光伏发展新篇章

3月6-8日,印尼 Solartech Indonesia 在雅加达会展中心盛大开幕,在这行业盛会中,迈贝特分享了创新技术和高效方案。

迈贝特光伏系统
2024-03-14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担心光伏电站本钱收不回来 探析光伏发电量少的原因有哪些?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