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未雨绸缪,看特变电工如何紧跟行业技术前沿提前布局

发表于:2018-08-30 09:20:43     来源:索比光伏网

国内光伏市场蓬勃发展,各种高效组件玲琅满目,单晶PERC、单晶N型PERT、多晶MWT、异质结等新技术在为用户提供了更多选择的同时,也增加了组件选型的难度。

在第三批领跑者项目中,双面组件的应用已成为主流的技术方案。2018年上海SNEC展会上,各主流厂家也纷纷推出双面组件产品。根据国际权威机构ITRPV分析,预计在2028年,双面组件的市场份额将增长到35%以上。


ITRPV双面发电组件市场份额发展预测

双面发电组件技术方案与常规单面组件差别很大,第三批领跑者项目投标期间PVsyst软件尚不具备双面组件发电量仿真计算能力,因此如何合理的分析和计算双面发电组件的发电量成为了摆在每个参与投标企业面前的一道技术难关。

特变电工提前布局,通过实验验证和积极与全球研究机构进行对标交流等方式,提前掌握了双面组件的技术特性,保证了领跑者项目投标技术方案的科学合理性。

01

双面发电组件发电量计算方法研究

早在2016年,特变电工就已发现双面发电组件在提高发电量降低度电成本方面的巨大潜力,并开始关注全球市场上关于双面组件应用的技术研究与发电量计算方法研究。国外学术机构和企业研发机构已有大量技术研发人员开展相关的研究工作,特变电工技术团队通过积极研究相关技术资料和文献,与国外领先机构开展技术交流,在PVsyst中增加双面组件发电量计算功能之前,已经掌握了双面组件发电量计算的View Factor模型计算方法,为领跑者项目中双面发电组件技术方案设计提供技术保障。


View Factor 模型原理示意图

02

双面发电组件实验研究

为了对双面发电组件在实际应用中的效果进行验证,同时也为了通过项目实证对双面组件应用过程中可能遇到的工程问题进行逐一排查,特变电工在2017年6月即开展了双面组件发电实验研究工作。实验中分别联合隆基乐叶和中来股份设置了单晶P型双面发电组件、单晶N型双面发电组件和单晶P型单面发电组件实验平台,对三种类型组件的应用技术和发电量结果进行了研究分析。研究结果一方面与仿真计算方法相结合,为技术方案设计提供了指导,另一方面实验平台的建设也为双面组件在实际项目中的应用提供了实施方面的经验。


特变电工双面发电组件发电量研究实验平台

03

双面组件最佳搭档TS75KTL_BF

面对光伏应用场景的复杂化、逆变器技术的更新迭代的现状。2018年,特变电工推出双面组件的最佳搭档组串级逆变器TS75KTL_BF,该产品具备12路组串独立控制,MPPT渗透率高达100%的尖峰特性,彻底解决组串并联失配损失。同时为了完美匹配双面组件动态过载调节能力,该产品在低温环境下,满足1.3倍长期输出过载能力;在环境温度45℃内,满足1.2倍长期过载能力。


特变电工始终保持着对行业最先进技术的关注,通过与行业前沿企业的合作,对新产品的应用技术进行超前的研究,保证公司始终处于技术领先的地位,确保能够为客户提供最先进的技术解决方案。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