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欧盟或将于今年9月结束对中国光伏组件的进口管制

发表于:2018-08-27 13:38:17     来源:观察者网

据路透社日前报道,欧盟拒绝了欧盟生产商的要求,将在今年9月结束对中国光伏组件电池的进口管制措施。

报道称,据欧盟内部知情人士透露,负责协调欧盟贸易政策的欧盟委员会提议驳回“期满复审”的请求,并得到了欧盟多数成员国的支持。

2013年,欧盟首次对中国光伏电池组件、硅片和电池实施反倾销和反补贴措施,并于2017年3月将上述措施延长了18个月至今年9月。

路透社今年6月19日曾报道称,欧盟当时正在研究是否要继续延长该措施。

在“双反税”措施下,如果中国光伏组件在欧盟的售价高于或等于已逐渐下降的欧盟最低价格,就可以免征关税;如果以低于这个价格出售,就会被征收高达64.9%的关税。

报道还指出,欧盟面临着一个微妙的局势需要平衡,一方面是欧盟制造商的利益,另一方面是那些迫切要求降低太阳能发电成本的进口商和安装商的利益。

2012年发起首次反倾销诉讼的生产商组织欧洲光伏产业联盟(European ProSun)认为,有充分理由延长这些措施。

该协会主席尼茨切克(Milan Nitzschke)表示:“只有欧盟不负责任地同时放弃所有措施,并邀请中国生产商在欧盟市场消灭欧洲和第三世界的竞争者。”

他还称,一些欧盟生产商正考虑向欧洲法院提起诉讼。

反对关税的欧洲光伏工业协会(SolarPower Europe)则援引安永会计事务所的研究报告称,取消反倾销措施将有助于提高太阳能行业的就业率,在欧盟创造额外的4.5万个就业岗位。

《华尔街见闻》则指出,中国太阳能产品一直以来都是贸易冲突的牺牲品。

今年1月,美国政府15年来首次援引贸易保护201条款,针对进口太阳能电池与电池组件征收保护性关税,对超过2.5千兆瓦的产品第一年征税30%,随后的三年里分别降至25%、20%和15%。

白宫贸易办公室的声明称:“如果你们近距离关注过太阳能产业,就会发现这是中国政策扶持的典型案例,中国在这个领域创造了过剩的产能,这对美国和世界都是重大的威胁。”

7月,印度商工部下设外贸总局(DGTR)在向政府提交的报告中提议:“对从中国和马来西亚进口的太阳能组件征收两年关税。第一年收25%,第二年上半年降至20%,下半年降至15%。”

报告指出,“中国开始更加积极地瞄准印度市场”,还称印度国内的太阳能组件行业因为相关产品的进口量激增而受到影响,市场占有率不断降低。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