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品联科技智能运维管理云平台助推各地扶贫政策精准落地

发表于:2018-08-22 15:58:56     来源:索比光伏网

 日前,中共中央、国务院公开发布《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指导意见中指出,在条件适宜地区,以贫困村村级光伏扶贫电站建设为重点,有序推进光伏扶贫。


同时,指导意见中还明确指出要“大力实施电力和网络扶贫行动”和“加强土地政策支持”,这都为光伏扶贫的持续开展创造了有利条件。

实施贫困地区农网改造升级,加强电力基础设施建设,建立贫困地区电力普遍服务监测评价体系,引导电网企业做好贫困地区农村电力建设管理和供电服务,到2020年实现大电网延伸覆盖至全部县城。大力推进贫困地区农村可再生能源开发利用。

支持贫困地区编制村级土地利用规划,挖掘土地优化利用脱贫的潜力。贫困地区建设用地符合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修改条件的,按规定及时审查批复。新增建设用地计划、增减挂钩节余指标调剂计划、工矿废弃地复垦利用计划向贫困地区倾斜。脱贫攻坚期内,国家每年对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专项安排一定数量新增建设用地计划。贫困地区建设用地增减挂钩节余指标和工矿废弃地复垦利用节余指标,允许在省域内调剂使用。

光伏扶贫是民生工程,光伏扶贫电站要真正的健康稳定运行,才能持续为贫困户带来收益。怎样加强光伏扶贫电站的管理,提升管理水平,国家、各省份也出台了相关的政策要求。


2018年,由电科院牵头制定的《精准扶贫村级光伏电站管理与评价导则》等四项扶贫光伏电站国家标准正式发布,对扶贫电站运行维护管理、收益分配管理等做出了总体性要求。


河南发改委、扶贫办、国网河南公司印制2017年《关于河南省光伏扶贫村级小电站建设情况通报》,强调扶贫电站由政府主导负责运维,采用先进的运维的管理模式,保证发电站20年以上的运维质量。


《江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实施光伏扶贫扩面工程的意见》所有村级光伏扶贫电站均需配备数据采集装置,并确保电站并网侧参数,设备运行状况可以通过互联网推送至运维工作人员电脑和手机上。


山东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近日通知,村级光伏扶贫电站要实现收益分配的动态监测,扶贫户收益分配要纳入信息管理系统,实时关注发电量收益、补贴资金发放到建档立卡贫困户情况,保证电站生命周期高质量运行。

光伏扶贫电站由于选址分散,设备数量多,种类繁杂等特点,对于运行管理提出了较高要求,如果处于无人监管状态,电站发电收益将受到严重影响,最终影响的将是政府精准扶贫工作的效果,增加扶贫工作的压力和难度。品联科技结合当前光伏扶贫电站面临的诸多问题,提供光伏扶贫电站智能管理云平台整体解决方案。


高可靠性智能数据采集设备,保证电站数据采集可靠准确,通过大数据分析和云计算等先进手段,提升电站运维管理水平,保障电站发电受益。


扶贫对象动态管理,收益精确到户,真正落实精准扶贫要求




截止目前,品联科技的光伏扶贫电站智能管理云平台整体解决方案已经在安徽泗县30MW光伏扶贫电站项目、吉林舒兰县国家级光伏扶贫电站项目、京普52MW光伏扶贫电站等项目上成功应用,真正实现了提升电站管理水平,提升电站发电收益,得到了政府领导、平台运维公司和运维人员的一致好评。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