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高纪凡当选江苏现代低碳技术研究院理事长

发表于:2018-08-16 08:54:00     来源:索比光伏网

8月10日上午,江苏现代低碳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低碳院”)理事会第四届一次会议在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合光能”)常州总部召开,天合光能董事长高纪凡当选本届理事会理事长。


新任理事们现场讨论交流

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国际太阳能技术促进转让中心主任、低碳院专家委员会主任喜文华主持本次会议。低碳院执行院长徐拥军在会上作了低碳院阶段性工作汇报。会议通过了12项章程修改项,并根据章程选举产生新一届理事会、负责人、监事。前任理事会全票通过天合光能董事长高纪凡出任本届低碳院理事会理事长。选举结束后,新一届理事会就本届低碳院工作重点和方向展开热烈讨论并达成共识。华中科技总经理、低碳院副院长秦国亮向各理事汇报了能源互联网检测业务的工作计划。高纪凡理事长对会议内容进行了总结。

高纪凡表示:“天合光能合肥新站高新区综合能源管理‘互联网+’智慧能源示范项目是国家能源局首批能源互联网示范项目之一,目前项目建设已经取得积极进展。该项目也是区域低碳发展的典型范例。我们始终以‘用太阳能造福全人类’为己任,以合作开放的态度汇聚各方力量。天合光能愿携手低碳院,深入开展院企合作,共同推动能源物联网建设。”


与会理事、专家合影

江苏现代低碳技术研究院成立于2010年7月,是由东南大学、南京工业大学、江苏省创新经济发展研究中心、江苏省住建厅科技发展中心、江苏省环保厅环境科学研究院共同参与创建的国内首家低碳技术研究院。围绕绿色能源、绿色建筑、废弃物处理和大数据等主要板块,针对市镇、各类园区和企业,在区域能源微网、能源局域网和风光气储多能互补集成应用等方面开展专业的规划咨询服务,协助企业开展科技项目申报工作,同时在区域环境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方面承接部省级课题研究工作,积极举办以“绿色低碳生活”为主的公益活动。近年来,低碳院及下属微网中心在能源互联网关键设备研发及能源微网系统研究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果。2016年间,低碳院近20项专利获得授权。

天合光能创立于1997年。截至2017年底,天合光能组件累计出货量超过32吉瓦,全球排名第一,在每块组件均正常运行的情况下,将太阳光转化成的电力相比于火力发电,一年可减排二氧化碳3200万吨。作为全球领先的太阳能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天合光能始终坚持推广低碳理念和绿色发展模式,并于今年三月与苹果、惠普、IBM、沃尔玛、万科等公司联合参与中美可持续城镇化CEO理事会发起的 “零碳”企业环保公益活动,号召全球企业进一步采取措施减少碳排放和废弃物。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