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桑拿天里送清凉 慰问巡检两不误

发表于:2018-08-15 15:04:14     来源:萨纳斯新能源

“与爱同行”萨纳斯电站慰问暨安全巡检万里行活动第4站

活动背景:2017年9月,在距离630并网2个月的时间,萨纳斯日前隆重开启“与爱同行”大型电站慰问及安全巡检活动,对本年度刚并网电站进行一次集中的电站人员慰问及电站考察,为长期奋战在一线的现场技术实施人员送去公司关怀的同时,严格把控并网交接后的电站质量,为业主提供最优质技术服务。活动得到了来自公司领导层的高度重视,集结包含公司高管、项目经理、区域电气及安全专工等高规格的慰问巡视团队。从青岛出发,萨纳斯的慰问团队已走过行程万余里,途经X省X市,跨越山山水水。本次为第4站——天津及河北唐山,电站类型为分布式电站。

情满旅途

在盛夏里出行绝非易事,华北大地进入暑夏,高温与干燥成为当下气候的主基调,动辄35度开外的气温,让慰问巡检的路途显得焦躁了些。但转念一想,站上的兄弟们也一样顶着这样的高温在开展工作,无惧气候的炎热,大家齐心协力做好本职工作,站好每一班岗,在这火热的季节,火热的心也靠得更近了。

慰问进行时

在天津:


带着慰问品,团队走在前往电站工作人员住所的路上。所带的日用品虽不是贵重物,但对忙于工作一线的电站工作人员来说,也是平静繁忙生活中的“小惊喜”。


分布式相较于普通地面电站,难度自是高出几个级别来。慰问团队到达没多久,就马不停蹄赶往电站厂区,详细查看电站运行情况,并与电站人员沟通了解日常遇到的问题等,积极帮助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是夜,电站人员与慰问团队齐聚一堂,把“水”言欢。为了不影响第二天的工作,大家都没有选择饮酒,始终将工作职责放在心上。一线的兄弟平日工作忙碌,极少有时间能够这样放松,也极少有机会能够与运维管控工作的协调人员如此深入沟通,分享工作中的经验与趣事,也听取运维管控工作人员的意见与建议。夜色短暂,但大家都铭记于心。


慰问之行,虽时间短暂,但无不收获颇丰。贴近一线,走进一线;了解问题,解决问题。除了工作上的进步,将最新的管理制度与系统规范进行讲述,也带回了来自一线的分布式管控的实操经验,拉近了一线兄弟与萨纳斯后方支撑人员之间的距离。

在唐山:


从事电站管控工作,免不了风吹日晒,电站位置也大都不在闹市区,居住和生活也因为忙碌工作而疏于打理。慰问人员到达电站工作人员的居住场所,就协助他们一起打扫了起来。天气炎热,让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带来一丝清凉。


“往返各种设备之间进行巡查,还是觉得自行车更方便”——前往电站的路上,我们随工作人员一同完成巡检后,一同住所地。常年的工作经验,让一线人员总结出了适合自己的工作方式,这样的好经验,也应当大力推广,让更多人能够学习与借鉴。


此次慰问巡检,主要从各电站情况、电站工作问题、需协调问题、需业务协调事项、工作优缺经验总结五方面入手,全面分析工作的问题得失,真正和一线站在一起,肩并着肩,共同努力做好电站运行技术服务!

电站慰问万里行活动,从最初的规划特定区域,到如今成为常态化,并将在未来继续坚持下去,就是因为在活动中,我们持续收获着一线人员勤奋踏实,认真工作带来的感动,同时也不断掌握着更多的一线动态,从工作到生活,从问题困惑到经验分享。这样良性的互动不断丰富完善了万里行活动,让它具有了深刻的意义。“江湖路远,山高水长”也不会阻隔萨纳斯人彼此紧贴的心,让我们下一站再见!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