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多种应用形式吸引老百姓安装光伏 还是照样可以火

发表于:2018-08-14 11:13:14     来源:晶太阳

近来我们看到越来越多的EPC寻找到了业务的突破口,我们不再按照之前容易推广的方式了,光伏与更多的应用形式接口,推广新的增长点,同样能让老百姓接受光伏。这些探索非常有益,虽然部分模式不可复制,不过光伏之路越走越明朗了。

不管这些尝试是否真的可行,陆续的复苏迹象,还是给了我们很多光伏人信心,毕竟这个时期,信心比什么都重要。

光伏阳光房


有关阳光房在城镇广受老百姓欢迎的案例,我们在《光伏阳光房成为刚需,清凉度过夏秋季节!》介绍过一次。当前形势下,要让光伏成为刚需,遮阳隔热的需求,确实能挑起百姓的兴趣,光伏阳光房在南方,特别是广东,成为了一种潮流。

置办光伏阳光房,成为很多自建房的必备,平白多了一层的设计,不仅仅只是发电的好处,还有炫耀的需求。大晶认为,隔热遮阳的需求会在房子建筑的时候就会突显,很多人已经把光伏列为建筑材料了,从房子设计开始,就规划好了,安装光伏发电。这就是光伏经过科普的影响力。

光伏光热一体化


之前三晶拍摄过一个纪录片《纪录片:信念·坚守-致敬绿色家园守护者》,在周正清故事篇章谈过PVT光伏光热一体化的设计。当时这样创新的做法,还不被广泛认可,现在也很多人也可以尝试了。

比如奇瑞光伏的周强,就搞起了光伏光热一体化,还申请了很多的专利。这样有益的尝试,终会得到市场的认可。

光伏发电不是刚需,可是光热可以算一种刚需,把两者结合,深度绑定用户,需求的多样化,让产品的价值得到了提升,用户获得了额外的价值,也就会更多纬度来接受光伏产品。

光伏+采暖


7月31日,石家庄发布了10月底前完成315户光伏+电代煤供暖试点工作,河北省光伏+电采暖的尝试工作,正在各市轰轰烈烈的开始。这种在北方很有前景的光伏应用形式,正在通过试点,在北方开花。

想要让老百姓接受更贵的光伏发电,必须有其他的附加值,比如光伏+采暖,解决了冬季清洁采暖的问题,政府又在大力支持,可以给老百姓好好讲讲故事了。

BIPV


如果说现在的光伏只是发电的功能性,那么考虑到美观的因素,BIPV就有很大的优势。特别是对于别墅业主来说,光伏的功能性主要还是美观、潮流,其次才是发电和省电。

新政之后,不太在乎成本和收益的BIPV,显得愈发的珍贵,从这个路线出发,也许能找到突破口,很多企业已经在该领域获益颇丰了,小而精不是说不行,关键是找对路线。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