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国家电投光伏产业相关情况汇报

发表于:2018-08-13 16:08:11     来源:索比光伏网

一、国家电投基本情况

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简称“国家电投”)成立于2015年6月,由原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与国家核电技术公司重组组建,是中国五大发电集团之一。国家电投成立后,确立了以“先进能源技术创新为驱动,以清洁能源开发为主导”的发展战略。

截止2018年6月底,国家电投电力总装机容量1.31亿千瓦,其中:水电2203万千瓦,太阳能发电1500万千瓦,风电1459万千瓦。清洁能源比重达到47.18%。水电与新能源装机规模位列五大发电集团第一。光伏发电装机容量位列全国第一,也是全球最大的太阳能光伏发电投资商。国家电投集团共有30家二级单位拥有光伏发电资产,主要分布在青海、新疆、河北、山东、山西等30个省区以及境外日本、马耳他。

二、国家电投光伏产业发展成果

按照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坚持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国家电投在国家能源局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深化改革创新,着力提质增效,大力发展清洁能源,不断探索能源发展新机制、新业态,创新开发模式、管理模式。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国家电投黄河公司太阳能电力公司西宁分公司

“国家电投拥有产业优势、技术优势、人才优势和资金优势,一定要将光伏产业做好,让清洁能源更好地造福人民。”

——习近平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视察国家电投黄河公司太阳能电力公司西宁分公司的讲话

(一)光伏装机规模全球第一。

截止2018年6月底,国家电投共有430余座光伏电站,总装机容量1500万千瓦,较第二位协鑫集团装机规模高出1倍多。近5年,年均增长率为46.93%,累计装机规模和增速均位列世界第一。

(二)拥有完整的太阳能全产业链。

国家电投是国内唯一一家生产电子级多晶硅的企业,在全国率先形成了多晶硅制造—切片—太阳能电池、组件—光伏电站建设—光伏电站运营—科技研发为一体的完整的光伏产业链。已在西宁建成2500吨多晶硅项目和320兆瓦切片项目,在西安、西宁拥有400兆瓦太阳能电池及300兆瓦组件生产线。


多晶硅制造厂

太阳能电池组件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