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领跑者中的“领跑者”

发表于:2018-08-13 16:05:25     作者:杜志强 来源:索比光伏网

大同中电辰光10万千瓦光伏发电项目位于大同市南郊区高山—云冈镇的小窑头村附近,项目占地面积3922亩,涉及两乡镇6个村,由中电国际全额投资,总投资9.1亿元。项目于2015年9月2日获得山西省发改委备案,同月29日全面开工建设,2016年6月18日17:15分实现了大同采煤沉陷区光伏示范基地13个项目中的首个并网发电项目, 18点33分,实现全容量并网,成为基地7个项目中首个实现全容量并网的电站。截至2017年底,累计发电2.7亿千瓦时。

作为国内第一个获批“领跑者”计划的项目,项目实际占地面积达3922亩,年利用小时数1262小时,年均发电量14515万千瓦。项目采用转换效率达17.12%的单晶280WPPERC技术光伏组件,采取转换效率达99%的集装箱式和组串式逆变器,支架采用铝合金材质,共分为季节可调式支架、双轴跟踪支架、斜单轴跟踪支架、水平单轴跟踪支架以及固定支架等5种支架方案,发电量同比增加15%,共分4个区域,实现了在同区域、同容量占地面积最小的目标。

“领跑者”计划项目是国家能源局通过市场行为提升中国光伏制造业发展的一种方式,主要鼓励制造业中最好的技术进步发展,对于推动资源枯竭型城市转型,助力国内光伏产业升级具有双重示范效。中电大同辰光项目是山西大同采煤沉陷区光伏示范基地7个“领跑者”计划项目的其中1个。项目开发、工程建设实现了项目评优第一、进度第一、技术指标第一的总体三个“一”目标。同时,光伏组件获优秀创新技术应用奖和“质胜中国”优胜奖;工程获得实用新型专利两项,省部级QC成果奖2项,获得省部(行业)级科技进步奖2项;工程建设荣获“中国电力优质工程奖”。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